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多种LED大盘点 传统LED挑战市场危机

    多种LED大盘点 传统LED挑战市场危机

    2016-11-15 10:23: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紫菜自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多种LED大盘点 传统LED挑战市场危机

    中华建材网讯:在当今科技发达的社会,不论是何种产品都无法保证现在的就算是极致。技术一直在更新进步着,就算当下有部分优质产品占领了市场,但也不能因此就光顾着炫耀。在这样的社会发展背景下,谁都不知道下一个被取代的是什么?所以说,LED企业一定要有危机意识!

    多种LED大盘点 传统LED挑战市场危机_1

    多种LED大盘点 传统LED挑战市场危机

    LED显示屏在显示领域也有着一定的地位,一开始几乎是一击制胜,成为显示领域的重要选择之一,但现今,随着各种更优质的材料被发现,各种新的技术研发结合,在显示领域又孕育出了一批新的生命,它们的发展前景一片宽广,不得不令LED显示屏行业感到惶恐,或许,这些新的显示的产生会带给LED显示巨大的冲击。

    多种LED大盘点 这些你都知道吗?

    UV LED

    UV LED是LED的一种,即紫外发光二极管,波长范围为:10-400nm,是单波长的不可见光,一般在400nm以下。具有冷光源、无热辐射的特点,UV LED被照物品表面温升低,能够解决光通讯、液晶生产中长期存在的热伤害问题,所以特别适合液晶封边、薄膜印刷等要求温升小的场合适用。而且UV LED发热量小,发出的是高纯度单波段紫外光,几乎没有红外线的输出,加工件不会因受热而变形,也更加适合工作人员加工和使用。

    紫外线LED的发展主流为UV ALED与UV CLED,其中UV ALED多聚焦于光固化市场应用。近期有媒体预估,2016年紫外线LED应用于光固化市场产值达8100万美元,2021年将达1.95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19%,2020年紫外线LED光固化模块的渗透率将来到50-60%。而最新“2016紫外线LED与红外线LED应用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UV CLED杀菌与净化应用的市场产值达2800万美元,2021年将达2.5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56%,随着更多LED大厂今年底推出新产品,将加速UV CLED技术进展。

    IR LED

    IR LED即红外LED,普通的IR LED外形和一般的可见光LED相似,但发出的是红外线。其管压一般降约1.4v,工作电流一般小于20mA。近年来,在安全工业监控、虚拟实境装置及脸部与虹膜辨识等应用需求涌现下,红外线LED产值持续成长,预估2016年红外线LED市场规模约3亿美元,2021年将成长至7.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2.82亿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21%。

    目前指纹感应技术较为成熟,但在虹膜辨识应用的发展下,不少企业也纷纷开始布局虹膜辨识应用,三星电子Galaxy Note 7强打虹膜辨识,可以解锁、行动支付时也能确认用户身身份,尽管Note 7并非首支搭载虹膜解锁的手机,却成功炒热话题。而早前业内也传出了欧司朗的布局消息,据悉,欧司朗计划将本来要用于LED晶片工厂的资金改投至IR LED等虹膜扫描技术,计划投入至少1亿欧元到位于德国雷根斯堡的LED晶片厂。

    IR LED的发展历史十分悠久,其应用在生活中也已随处可见。随着手机与穿戴式装置逐渐导入生物感测,甚至是生物辨识功能,再加上IR LED可结合物联网等应用,使得未来市场颇具成长潜力。

    Micro LED

    Micro LED技术,即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指的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如LED显示屏每一个像素可定址、单独驱动点亮,可看成是户外LED显示屏的微缩版,将像素点距离从毫米级降低至微米级。

    Micro LED优点表现的很明显,它继承了无机LED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度及反应时间快等特点,并且具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特性,更具节能、机构简易、体积小、薄型等优势。除此之外,Micro LED还有一大特性就是解析度超高。因为超微小,表现的解析度特别高业界认为Micro LED成为产业热点已是不争的事实,只要在巨量转移(Mass Transfer)的良率与精确度有所克服,在小尺寸应用上指日可待。目前,苹果购并的LuxVue已开发Micro LED多年,另外,台厂象是友达、群创、晶电、镎创、工研院等都在研发;国际大厂方面,例如日亚化、夏普(Sharp)、Sony、京东方、华星光电也没缺席,甚至OLED阵营的拥护者三星显示器与乐金显示器也在进行开发。

    OLED

    OLED是有机发光二极管,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由美籍华裔教授邓青云在实验室中发现。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的特性,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视角度大,还能节省电能。

    OLED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目前最受市场欢迎的有OLED车载照明,手机屏幕、头戴显示器,等一些潜在领域。除此之外OLED+石墨烯,OLED+VR都被业内人士看好。

    伴随着OLED照明面板需求量的持续高涨,尤其在OLED车载照明领域,将有望引领OLED照明的主流市场。据估计2019年OLED车载照明市场份额将达到20亿元,届时也将超过OLED室内照明市场,而2019年OLED室内照明市场预期为12亿元左右。在手机领域,小米发布的Note2的曲屏采用的正是OLED柔性屏,苹果也确定将在明年旗舰手机上采用OLED屏,其他手机厂商也在陆续跟进OLED柔性屏。以 视频眼镜和随身影院为重要载体的 头戴式显示器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和发展。OLED在头戴显示器的应用有非常大的优势:清晰鲜亮的全彩显示、超低的功耗等,是头戴式显示器发展的一大推动力。

    多种LED齐发展 传统LED将临竞争危机?

    在显示领域如今已经诞生了众多强劲的竞争对手,相对于传统LED显示而言,这些LED的分支的优势也逐渐显现。这些优势不仅能够弥补传统LED,而且在一些应用领域中,其优势远远超于传统LED,如IR LED在监控、安防领域大有作为;Micro LED超微小,可用于手机屏幕精密显示;UV LED则可用于医疗和生物监测,这均会给传统LED应用造成冲击。

    而且,除了各种LED对传统LED的竞争外,这些细分LED之间也存在着难以避免的相互竞争关系。目前,OLED相对较为成熟,在手机屏幕的应用上颇具成效,现今已经推出市场并且得到了很好的反馈,而且OLED电视机也出现,其柔性显示精密度高,显示效果极佳。未来在OLED面板上,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业内人士曾预估,OLED面板的市场崛起或将取代传统LED。不过OLED也有一定的劣势,虽然材料费用要比传统LED低很多,但其制造价格十分高昂,这也是OLED目前难以扩大市场的致命弱点。目前,传统LED材料在经过长期的价格战后,转向涨价潮,而LED材料的飞涨也为OLED赢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此时,OLED制造技术若能紧跟市场需求而发展,突破这种制造难题后,OLED对LED的冲击则会更加巨大。这也是为何业内盛传OLED即将取代传统LED的原因。

    就目前来看,其实,UV LED、IR LED、Micro LED、OLED都还未达到成熟的阶段,而传统LED的应用早已普及,这是传统LED相比而言最大的优势。LED下游应用分为LED照明和LED显示屏,LED照明产业在商业照明和生活照明、景观照明、植物照明等方面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而LED显示屏产品则常常用于大屏应用。由于OLED面板属于自发光,因其不需要背光源的特性,可降低面板的厚度,更迎合轻薄的趋势,但也因为不用背光源的特性,背光模组厂、LED厂被点名为新技术变革之下的受害者,这种冲击必定会引来LED产业的巨大担忧。不容忽视的是,除了OLED的强势竞争之外,IR LED、UV LED也迎来了蓝海市场,传统LED在市场竞争下如何走,将会决定未来在LED领域的地位转变。

    虽说局势发展不得不令人担忧,但也有不少业内专业人士认为,短期内,新蓝海LED还不具备赶超传统LED的能力。晶电董事长李秉杰指出,OLED为面光源,在家用LED照明上还是有面光源无法达成的要求,OLED崛起对家用照明的影响还好;在背光上,他认为LCD与OLED目前还存在价差,在大尺寸应用上影响不大,主要会是在小尺寸面板上。隆达董事长苏峰正则表示,背光源用的LED数量与面积相关,因LED应用的范围广及手机、NB、监视器、平板以及TV,TV主流尺寸往40寸以上移动,整体加乘之下,这些LED分支材料和技术对整体传统LED产值的影响应当有限。

    未来,LED是靠企业们共同努力才能创造出好成果的。面对照明和显示屏,传统的LED优势持续稳定,短期内是不会被淘汰。但是未来的趋势未来的蓝海市场,企业必须走差异化路线才能博得成功。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53178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