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综合资讯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

    2022-04-01 09:27: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纯情就凉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

    随着中国新消费的崛起,面对新时代高端消费诉求,卓越的设计力量正在从设计空间向设计美好生活转变,设计力量链接家居产业的边界也在不断被拓展,「设计+生产+消费」的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如何将设计师的整合选材需求与品牌材料商的渠道拓展相结合?全新的产融业态将如何以设计力量赋能产业升级?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

    3月30日,由名家居世博园主办的「设计选材圈」第一期——解码全案设计完美首秀。活动汇聚东莞设计力量,与全案设计代表性企业华辉家居与GT CASA|万驰进行深度交流,共同见证全新产融平台——名+设计中心的点映上线,展望家居行业发展新趋势!

    名家居世博园分区总经理李良、DIID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汉江、广州卡撒传媒总经理陈晓云、华辉家居运营总监赵枭雄、GT CASA|万驰店面经理邓晓娟亲临现场。

    壹席设计事务所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胡涛、东莞市翰唐装饰设计总设计师郑燕武、广东一米一设计总设计师罗树敏、卡莎空间设计设计总监刘友娜、卡萨设计设计总监胡娟娟、UPTEAM亼上莞.非一设计吴磊磊、卡莎空间设计设计总监苏秀华、壹席设计事务所设计师周严杰、广东一米一设计设计总监汤商、卡萨设计设计总监魏济容等先锋设计师齐聚一堂,围绕「全案设计」展开深度交流,设计与家居产业在精彩观点碰撞中探索融合发展的路径。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2

    ▲设计沙龙活动现场

    设计赋能、产业发力

    +设计中心未来可期

    随着设计与家居的融合互通程度加深,全新的产融模式成为了家居人不断探索的方向。名家居世博园「名+设计中心」旨在打造全新产融平台,积极推动家居和设计产业的经贸合作,实现家居和设计产业的共融发展。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3

    ▲名家居世博园分区总经理李良致辞

    “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中国那些美好的设计,美好的产品。

    ——名家居世博园分区总经理李良”

    活动伊始,名家居世博园分区总经理李良先生上台致辞。他表示,作为集展览展示、采购直销、信息交流和家居物流于一体的家居行业展示中心,名家居世博园专注以设计为引领,产融结合,精准链接设计群体、材料商和消费者,助力「设计+生产+消费」的产业发展趋势,并且以不同形式的提升渠道,赋能设计师的价值提升。

    他提到,名家居世博园「名+设计中心」即将于5月份正式发布,希望能引起设计圈层的共鸣,也通过平台内的相互交流,助力整体行业发展,让中国的美好设计能够走得更远。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4

    ▲DIID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汉江致辞

    “立足东莞,发挥优势,整合最好的资源走向世界。

    ——DIID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汉江”

    DIID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汉江则提出了展望。他表示,立足东莞,眺望世界,名家居世博园作为名家具展贸联动平台,具有独特的展贸一体化优势,希望能有更多的设计师、企业、媒体聚拢到这个优质的平台,产生更大的市场效应!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5

    ▲广州卡撒传媒总经理陈晓云致辞

    “让优秀的设计师被看见,让有潜力的设计师快速成长。

    ——广州卡撒传媒总经理陈晓云”

    广州卡撒传媒总经理陈晓云先生在致辞时表示,作为聚焦房产、家居、设计生态圈的品牌策划服务公司,广州卡撒传媒始终致力于帮助设计师群体与产业上下游更好地发展。设计师的不断增值,取决于这几个因素:认清自我价值,树立自我信心;建立正能量圈层,淘汰负能量社群;借力平台,提升自我。

    「名+设计中心」以设计链接设计师、材料商与消费者,打造设计、生产、消费的完美协作闭环,将从「三大力」—— 设计力、品牌力、营销力出发,为设计师持续赋能。

    与设计力量同行

    构建「全案价值升级圈」

    从定位到策划,从平面到空间,从产品到包装,全案设计对设计师能力和素质的要求有目共睹,而项目的落地更离不开完善的供应链支持。对此,活动邀请了五位设计先锋解码全案设计,现场精彩语录不断,引人深思。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6

    ▲壹席设计事务所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胡涛

    “格局要大,但是也要注重细节。

    ——壹席设计事务所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胡涛”

    胡涛认为,设计师做品牌有两种:营销型和技术型。随着竞争出现同质化,如何在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对品牌的定位就是关键。他以自身做的欧派展厅项目为例,阐述了全案设计如何深度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创造「有格局」的生活,同时注重点点滴滴的设计细节,在标准化的产品中打造每个群体的差异性,这才是品牌的生命力所在。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7

    ▲东莞市翰唐装饰设计总设计师郑燕武

    “困难的大环境,更应该集中精力去发力擅长的板块。

    ——东莞市翰唐装饰设计总设计师郑燕武”

    在郑燕武看来,全案设计除了做设计,还有工程施工跟后期整体软装的搭配,这些都考验设计师对消费者的了解和对供应链的掌握程度。在目前竞争激烈的行业现状下,好的设计理念落地,离不开一整个团队的支持,聚焦于自己擅长的项目,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潜质,实现设计初心的价值回归。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8

    ▲广东一米一设计总设计师罗树敏

    “设计师会对有趣的东西上瘾。

    ——广东一米一设计总设计师罗树敏”

    罗树敏一针见血地指出,全案设计的重要意义,就是设计师对整体项目的掌控力。从第一步开始,就决定了落地的成果,这是个艰难的过程,耗费心血和体力,但这也是一个有趣的过程,一旦尝试,就很容易上瘾,像解题一样去不断寻找项目的更多可能性。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9

    ▲卡萨设计设计总监胡娟娟

    “我们核心的理念一直是极简主义的复古情怀。

    ——卡萨设计设计总监胡娟娟”

    结合个人所做项目,胡娟娟在分享中多维度陈述了自己的全案设计理念:尊重本身建筑的特点、尊重客户的需求和消费者的生活感官,让项目成为有温度、有情怀的存在。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0

    ▲卡莎空间设计 设计总监苏秀华

    “设计本身很好做,难就难在完整的落地呈现。

    ——卡莎空间设计设计总监苏秀华”

    苏秀华讲述了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对于她而言,全案设计的痛点在于如何把握施工的进度,并说服客户按照百分之百的设计理念去呈现项目。设计师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喜好,但完整的项目效果可遇不可求。

    品牌引领、探厂探店

    助力设计名品价值提升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组织设计师走访全案设计代表性企业华辉家居与GT CASA|万驰,深入了解品牌材料商的优秀产品和优质服务。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1

    ▲设计师走访华辉家居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2

    ▲设计师走访华辉家居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3

    ▲华辉家居运营总监赵枭雄分享

    探店过程中,华辉家居运营总监赵枭雄为设计师们讲述了旗下18个品牌的调性与定位,满足不同空间的产品需求。成立于1982年的华辉家居,业务范围涉及家具研发、家具制造、家居流通、别墅酒店工程配套等,转型全案设计平台后,致力于提供一站式高品质服务,是当之无愧的全案设计明星企业。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4

    ▲GT CASA|万驰店面经理邓晓娟分享

    GT CASA|万驰店面经理邓晓娟为参观的设计师详细推介了集团旗下的多个系列产品。作为一家工厂直营店,GT CASA|万驰发力于完善的供应链和全系列产品打造,专业专注于高端成品家具。在活动现场,设计师亲身体会了沙发、床、椅子等家具的质感,询问了有关产品理念。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5

    ▲设计师走访GT CASA|万驰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6

    ▲设计师走访GT CASA|万驰

    「设计选材圈」探店&沙龙活动,在打通设计与产业沟通链路、助力设计师高效选材的同时,也联动两方共同探讨全案设计时代下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作为「名+设计中心」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也开启了家居和设计产业的共融发展的序曲篇章。

    展望未来,「设计选材圈」将链接设计师、供应链、展会协会、媒体等资源,助力每一个美好设计的落地之旅,赋能设计发展力提升。邀请大家持续关注,推动设计与家居行业的融合大发展!

    设计选材圈|聚焦全案设计新趋势,全新产融平台完美首秀_17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040118100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