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2021国内瓷砖品牌前20强占全行业销售20.4%

    2021国内瓷砖品牌前20强占全行业销售20.4%

    2022-03-07 10: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开放踢牛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国内瓷砖品牌前20强占全行业销售20.4%

    2月22日下午,中国建材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兼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中国陶瓷家居网、卫浴头条网创始人李作奇正式对外发布《2021中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

    (图片来源:中国陶瓷家居网,侵删)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兼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中国陶瓷家居网、卫浴头条网创始人李作奇

    中国陶瓷家居网、卫浴头条网和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在全国30多个城市调研时统计,每个城市的具体情况不同,主流陶瓷卫浴品牌的市场表现均不相同。但在一二线市场和三四线市场,均有部分品牌重合度较高,品牌覆盖面和综合影响力在同类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一二线市场,品牌重合度较高的陶瓷品牌前15位为:

      马可波罗、东鹏、冠珠、诺贝尔、蒙娜丽莎、新中源、唯美L&D、金意陶、欧神诺、萨米特、宏宇、罗马利奥、顺辉、依诺、博德。

      在三四线市场,品牌重合度较高的陶瓷品牌前15位为:

      马可波罗、冠珠、东鹏、宏宇、新中源、萨米特、顺辉、大角鹿、宏陶、威尔斯、格莱斯、罗马利奥、博德、金丝玉玛、新润成。

      也有部分专业特色品牌在终端做得风生水起,它们分别是:大角鹿、欧文莱、芒果、伊丽莎白、罗曼缔克、玛缇等。

    随着渠道生态链的深度裂变,企业在双碳政策、能源、原材料大幅涨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各个企业投入力度的不同,加上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行业头部企业快速扩张,腰部企业经营艰难,走城乡市场的体量企业销售额快速增长。2021年陶瓷卫浴行业品牌格局又是一番新的天地。因此,行业人士都非常关注市场品牌集中度的变化,中国陶瓷家居网、卫浴头条网、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通过官方数据采集和企业实地调研、经销商反馈,对瓷砖行业前20名的品牌销售额进行了统计、分析,情况如下:

    A、瓷砖品牌20强

      马可波罗瓷砖、东鹏瓷砖、欧神诺陶瓷、冠珠陶瓷、蒙娜丽莎瓷砖、诺贝尔瓷砖、宏宇陶瓷、新中源陶瓷、萨米特瓷砖、博德精工建材、金意陶瓷砖、白兔瓷砖、唯美L&D、顺辉瓷砖、简一大理石瓷砖、大角鹿、欧美陶瓷、大将军陶瓷、鹰牌陶瓷、能强陶瓷。

    从以上排名可看出,有2个品牌同时进入前20强品牌的企业有唯美集团、新明珠陶瓷集团。

    从2021年的数据来看,排名前七名的品牌为马可波罗、东鹏、欧神诺、冠珠、蒙娜丽莎、诺贝尔和宏宇,这七个品牌2021年销售额都在50亿元以上,前三名都在70亿以上,第一名马可波罗破100亿遥遥领先;东鹏超80亿快速增长;欧神诺因为工程增长很快,今年继续前三;而第七名以后的品牌销售额与前七名的差距较大,销售额相差一到两个级别以上。

    从地域分布看,前20强品牌主要是广东品牌,华东品牌仅有诺贝尔。

    据统计,以上前20名品牌销售额合计705亿左右,比去年增加127亿;全行业销售收入3457亿,前20强占全行业销售比例为20.4%;前10名的品牌销售额553亿,占全行业销售额16%;10亿以上品牌20个,比2020年增加5个,百亿品牌1个。瓷砖20强品牌今年全部突破10亿元大关。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瓷砖行业品牌集中度在快速提升,前20强占全行业的份额超过20%,这是行业正在洗牌的重要信号。

    必须指出的是,在瓷砖行业,还有一些企业以大规模、高质量、高性价比取胜市场的企业,他们深耕县乡市场,抢占了大量的城乡市场份额,取得了集团规模的优势。2021年这些企业还一路高歌猛进,取得了生产和销售的双丰收,如新锦成集团、安基集团、方向企业、华硕陶瓷集团、太阳陶瓷集团等,在近两年快速上升,已经步入知名企业或者说企业巨头的行列,值得关注!

    B、2021瓷砖规模型企业20强:

      唯美集团、新明珠集团、东鹏控股、宏宇集团、新锦成集团、帝欧家居、蒙娜丽莎股份、诺贝尔集团、新中源集团、顺成企业、华硕陶瓷集团、能强集团、金意陶集团、瑞阳陶瓷集团、安基集团、方向企业、旭日建材、冠星企业、昊晟企业、太阳陶瓷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陶瓷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030718043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