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吊顶企业做墙面,新赛道还是死胡同?

    吊顶企业做墙面,新赛道还是死胡同?

    2022-01-17 09: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发箍唠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吊顶企业做墙面,新赛道还是死胡同?

    净化顶墙、顶墙一体、顶墙定制、坚固顶墙……当吊顶行业还在集成吊顶中摸索之时,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厨卫展和在嘉兴举办的第七届国际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上,顶墙忽然成为热词,友邦、奥普、今顶、美尔凯特、顶善美、鼎美等吊顶企业争相加入顶墙竞争的序列。吊顶企业做墙面,新赛道还是死胡同?

    吊顶企业做墙面,新赛道还是死胡同?_1

    (图片来源:整装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吊顶企业做墙面不一定能获得发展,甚至还有可能走进一个死胡同,最终能否成功,关键还是要看市场是否认可。

    与瓷砖行业几千亿的市场规模来说,顶墙行业的体量并不算大。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天花吊顶产能4.5亿平方米,实际产量2.97亿平方米,出口约12.75亿元,实现产值约322亿元;集成墙面产能6亿平方米,实际产量3.3亿平方米,出口约9.5亿元,实现产值约300亿元。吊顶和墙面产值相加,也不过600多亿元。但是2020年顶墙行业从业企业有1880余家,其中全国规模以上企业440家,处于“僧多粥少”的局面。

    从吊顶向墙面延伸,能拓宽品类、扩大产值,而且对企业来说跨度并不算大。如鼎美在吊顶中使用无胶大板,在墙面中使用木泥蜂巢板,都属于大板的范畴。顶墙产品具有智能化、个性化、一体化,以及注重绿色环保的特点,集成吊顶和集成墙面的集成组合,让产品的适用空间一下子突破了原有的局限,通过顶墙一体呈现出客餐厅、厨卫、卧室、书房等一个个空间,给消费者更多生活的想象。

    吊顶企业做墙面,新赛道还是死胡同?_2

    (图片来源:整装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整装趋势下,顶墙产品在公装领域也处于上升势头。据统计,2020年,在****建设和各大酒店、医院、门店、写字楼等场所都出现大量顶墙集成产品,同比增长约30%。

    友邦吊顶副总经理吴伟江认为,吊顶和墙面属于不同品类,不能简单地混在一起。在品牌上,友邦将吊顶和墙面两个品类区分开来,前者用“友邦”,主打集成吊顶,后者用“友邦筑家”,主打集成墙面,未来两个品类可能开设独立的店面。

    吴伟江表示,吊顶企业做墙面有很大优势,但也仍存在挑战,“一是用户的需求不光是装饰,更重要的是墙面的功能,比如收纳、灯光等各种墙面功能,这就考验吊顶企业做好这些功能的能力;二是用户消费能不能从顶延伸到墙,取决于我们行业能否通过产品迭代创新,将集成装配式的客厅吊顶替代传统石膏吊顶变成主流解决方案”。

    吊顶企业做墙面,新赛道还是死胡同?_3

    (图片来源:整装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不管怎么说,吊顶企业走顶墙一体这条路,或使传统石膏吊顶失去主流位置,集成吊顶将成为新趋势,如果集成吊顶能够占领客厅、卧室空间,同时发力墙面市场,那么吊顶企业未来还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文章来源:整装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011717950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