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恒大成立风险化解委员会!许家印任**

    恒大成立风险化解委员会!许家印任**

    2021-12-08 17:13:24 建材网
    77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恒大成立风险化解委员会!许家印任**

    12月6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考虑到集团目前面临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挑战,公司董事会决议设立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许家印出任风险化解委员会**。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值得注意的是,风险化解委员会其他成员背景多样。

    7位成员中,2位是恒大高管,其余5位均来自外围,集合了相应的政府和专业机构的力量。其中,粤海控股集团属于广东省政府全资国资企业、越秀集团则是广州市政府绝对控股的企业,中国信达则是专门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四大AMC之一,国信证券和中伦律师事务所则是专业的资本运作和法律中介机构。

    恒大在公告中表示,风险化解委员会尽管不属于董事会下属委员会,但风险化解委员会将积极在集团未来风险化解事项中发挥重要作用。董事会相信,风险化解委员会成员的丰富经验及其能调动的广泛资源,有利于公司更顺利解决目前面临的各项困难。

    此前12月3日晚间,恒大发布一笔2.6亿美元担保义务可能无法履行担保责任公告。随即,广东省政府连夜约谈许家印。为了有效化解风险,广东省政府同意向恒大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此次恒大的风险化解委员会的设立,具有积极的作用,体现了债务问题处置方面的重要思路和策略。

    此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值得行业和及监管部门的关注,也说明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可以更好地促进企业排除风险,促进企业的更好发展。

    恒大深陷经济危机已牵连到多家家居建材企业,包括金螳螂,东易日盛、全筑股份、宝鹰股份等。

    由于债务纠纷,昔日“盟友”与恒大对簿公堂。12月4日,金螳螂公告公司及其子公司与恒大存在建设工程施工/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涉及的诉讼案件共694件,工程款8.82亿元。此前,全筑股份也用一纸诉状将恒大告上法庭。

    为了化解风险,恒大正在使出浑身解数。此番设立风险化解委员会或将对调解家居企业债务纠纷有帮助。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817829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