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

    2021-09-26 09:2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香菇欣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

    说到东莞家居,首先想到就是东莞的家具展会。立足于家居产业重镇东莞厚街,名家具展与东莞国际设计周一路见证了家居设计在中国的萌芽、成长及快速发展,看到从行业到社会,设计力量的日益蓬勃。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_1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中秋节前,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刚刚落下帷幕,展会再次实现了华丽转身。他们说,这一次,家居设计的黄金时代到了。

    产业转型

    如何重塑竞争优势?

    我们关注一场设计周,除了通过它去触摸最前沿的设计动向外,更重要或许是看它如何“思考”,思考设计带给家居企业品牌力、销售力的提升,以及更多、更广乃至更普世的价值和可能性。

    东莞,是全球最为重要的家居制造业中心之一,是全球产业链最完备的世界工厂。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过去东莞家居制造业增长所依靠的人口红利、规模化生产已经无法持续。当成本优势不再,消费端需求又不断升级,那些仍处于全球产业分工和价值链中低端的企业,生存空间必然日渐狭小,急需塑造新的竞争优势。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_2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设计带来品牌力的提升,将使得东莞家居产业改头换面。大众印象中的东莞就是一个大加工厂,实际上它已经走出了一大批品牌企业。慕思、楷模、城市之窗、A家家居等等一线大牌,都是土生土长的东莞品牌。不过,相对于东莞中小制造企业的总数量,这些品牌不过是**大海中的几朵浪花。

    东莞的品牌塑造,在接下来十年将迎来最好的机会。个性化定制的需求、小而美的高品质需求,为东莞的中小家居制造企业提供难得的机遇。设计将成为下一步东莞家居产业品牌力提升的强大引擎,而东莞国际设计周承担着对参展企业进行设计概念普及、设计资源对接,帮助家具企业进行设计升级、品牌建设的历史责任。

    展会上,七大展馆荟聚全新的设计面孔、出其不意的设计创意和质感满满的家居尖货。而八场打破边界的主题IP展,则深刻诠释“全球ID,东莞落地”的定位,带来全然不同的观展体验。丰富的IP特展构建出一个融合上下游的设计生态圈,为跨界合作、未来生活设计提供了样本。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_3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林炳辉先生说:“东莞国际设计周自2019年创办以来,成为了产业资源整合、设计资源对接、设计价值转化、设计人才聚集的产业赋能平台。”或共享当下,或窥探未来,设计正在推动时代和行业的变革,而东莞国际设计周走在了最前沿。

    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让设计为产品创造更多价值,我们看到东莞国际设计周通过跨领域的设计策展,让自身焕发出新的势能,也为整个产业带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设计与商业价值

    如何划等号?

    设计提升品牌美学,为东莞国际设计周打造了一张新名片。但商业才是链接和分配最有效率的武器。如何跳脱设计行业本身,站在整个设计产业的纬度里面,将产业链上的资源全部聚集起来,实现商业价值,可能是更高维度的思考。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_4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东莞国际设计周总经理高丹介绍说,“全球ID,东莞落地”指的是依托于东莞家具制造产业基地以及和大湾区大家居产业集群的核心优势,将东莞国际设计周打造成为全案时代全球供应链优选平台,让全球创意及空间设计落地东莞,使设计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推动行业供需链的形成,促进成交。

    高丹进而强调,作为赋能生态中的重要一环,东莞国际设计周用更积极、多元的姿态,构建“设计+大家居产业”商业价值实现平台,带领正在转型或已经转型的高定、全案企业,从设计、生产、营销等多渠道,“把声量放出去,把效果带回来”,实现价值链接和空间美学提升。

    可见,让设计提升销售力,打造商业价值实现平台是东莞国际设计周的更高追求,而东莞国际设计周也在践行这一点。

    首先是对接带货能力突出的设计师,帮助品牌打通设计师渠道。展会组织了行业设计师逛展团参观学习,同时广邀设计大咖,孵化设计新秀,为品牌和设计师之间牵线搭桥,创造高效的交流平台。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_5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同时,开展前,东莞国际设计周已全面启动买家邀约计划,最大化地发挥出特有的会展贸平台优势,为参展商精准锁定专业客群,实现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让好的设计产品有曝光、有市场、有销路。

    如IAID无限国际创始人胡耀华所说:“这里有装修产业链交易数字最大的展会平台和产业基地,有好产品、好设计,一些高维度品牌、国际品牌也在这里形成聚合效应,未来在这里协同合作,一定会发生更美妙的故事。”

    展会平台

    率先跳出舒适区

    名家具展自1999年成立,已走过22个春秋。凭借着其与时俱进的眼光和思维模式,不断扩大规模和市场,在过去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不朽篇章。

    但传统展会其实已经连续多年陷入困局。近年来国内外不少展览规模纷纷“缩水”,展览效果更是见仁见智。主办方显然不想留在舒适区,躺在过去的荣耀线上,而是不断的自我驱动升级,力图成为展会引领者。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_6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那么,东莞国际设计周的发展动力在哪里?就是进一步提升展会的品质,不断打造自身的差异化特色。而要实现这些,就要寻求角色的探索和转变,从一个中间商转变成一个赋能者,从独行到协作,从索取到共赢。

    未来是资源整合时代,整个行业的未来之路,都是走向优质资源的高效整合。这一点,从当前的大家居、供应链整合、跨界设计合作等一系列风潮中可见一斑。当然,真正有能力整合自身发展所需资源的企业屈指可数,甚至可以说,这不是一个企业能做的事,而是一个行业共同来做的事。

    东莞,直面家具产业转型痛点,重塑竞争新优势!_7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以设计带动资源整合,东莞国际设计周担当了行业枢纽站的作用。这届展会高峰论坛、文化沙龙实时开启,为行业带来30+重磅活动。它链接了设计产业链上下游,链接了国内外设计品牌,网罗业内设计产业链不同领域的专家、旗手,为家居行业提供最全面、最专业的展示交流平台。

    将行业从业者链接在一起,再捕捉到行业身上,这将给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思路。“以梦为马,奔赴山海,搭建全球设计力量和产业对接的筑梦平台。”这场华丽转身之后,未来10年,东莞国际设计周将成为更多家居企业的筑梦平台。

    (文章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92617624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