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恒大”事件新进展 皮阿诺受让恒大40%股权

    “恒大”事件新进展 皮阿诺受让恒大40%股权

    2021-09-13 10: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画笔风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恒大”事件新进展 皮阿诺受让恒大40%股权

    日前,皮阿诺发布公告称,河南恒大皮阿诺家居有限责任公司(现更名为:河南皮阿诺家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皮阿诺公司”)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 记手续,并取得了兰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图源:皮阿诺,侵删)

    至此,公司对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皮阿诺公司的少数股东股权受让完成。本次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河南皮阿诺公司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根据8月24日皮阿诺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受让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内容,皮阿诺受让恒大持有的河南恒大皮阿诺家居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受让价格为人民币7920万元。

    皮阿诺与恒大集团自2009年开始合作。

    2010年10月公司开始为恒大集团住宅小区项目样板房装修供应橱柜产品。

    2011-2017年间,皮阿诺开始为恒大集团住宅小区精装修工程供应橱柜产品。

    至 2017年度,皮阿诺与恒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合资设立了子公司——河南恒大皮阿诺有限责任公司,皮阿诺持有该子公司 60%股权,恒大集团持有 40%股权,该子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定制橱柜产品,目前其产品仅销售予恒大集团。

    2017是恒大开始大规模进军家居产业的年份,欧派、大自然、曲美、喜临门、西蒙电气、立邦等众多一线家居品牌均为其核心供应商,恒大与其中大多数企业成立了合资公司,股权解构大多为恒大持股40%,家居企业持股60%的结构。

    近年来,受到房地产三条红线的影响,恒大近期资金吃紧,与下游供应商之间的债务问题引发关注,因“无力还债”,不得不开始“卖股还债”:

    在皮阿诺之前,索菲亚、江山欧派已经完成股权受让:

    7月20日晚,索菲亚发布公告称,公司受让恒大持有的河南恒大索菲亚家居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受让价格人民币1.6亿元。

    7月2日,江山欧派发布称,公司受让恒大持有的河南恒大欧派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受让价格7250.35万元。

    与此同时,喜临门也在一份调研纪要中也提及:“我们现在也持有一些恒大的商票,未来如果恒大没有办法兑付,也会考虑收回恒大的40%股权。”

    9月7日,三棵树披露关于对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举报信有关问题进行核查的函的核查报告,报道提到,截至8月31日,公司持有的中国恒大及其旗下公司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发生逾期的金额达3.36亿元,其中尚未兑付的金额为1.01亿元,除1521万元以现金兑付外,剩余部分票据以价值2.19亿元房产抵偿。

    与房产的“联姻”,高收益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我们看到了与恒大联姻后,诸多家居品牌大宗业务的翻倍增长,也看到了“恒大”时间后,家居行业的煎熬,此次事件卷入其中的品牌颇广且均为一线品牌,这也为行业留下了警醒。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91317582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