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发展迅猛 广西1-7月高端绿色家居产业产值约900亿元

    发展迅猛 广西1-7月高端绿色家居产业产值约900亿元

    2021-08-23 17:43: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歌曲含蓄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发展迅猛 广西1-7月高端绿色家居产业产值约900亿元

    今年以来,广西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发展迅猛,1-7月,高端绿色家居产业产值约900亿元,同比增长35%。

    近段时间,杭州大王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象州新千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海江都在忙着研发生产智能家居、整体橱柜、高档家具板、芯板、单板、胶合板等各类装饰板。公司从2020年9月开始建工厂,2021年4月正式投产,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7亿元,年上缴税金约1000万元,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图片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侵删)

    目前,进驻到象州县三江口森林工业城的企业已经有17家,正在洽谈的意向入园企业约30家。来宾驰普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静:“我们计划通过6年的时间把1、2、3期开发完成,把整个林业产业链补齐,7500亩预计能够引进50到60家的企业,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能够实现年产值达到130个亿,上缴的税金大概在3.9个亿,直接或者间接提供就业岗位预计能达到2万个。”

    截至目前,广西在建的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重点项目已达63个,总投资870多亿元,其中已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重大产业项目22个、千企技改项目41个。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迅猛,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链发展逐渐完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初步显现,产品逐渐向高端化方向发展。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轻工处处长田宁:“全区木材加工业有规模以上企业886家,直接就业人数约26万人。2020年,广西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克服疫情影响,产值达到了1300亿元,同比增长5%。”

    为推动广西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加快发展,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工信厅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广西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从打造高端绿色家居特色园区、加大现有板材企业技术改造力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等12个方面全面支持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并积极落实措施,今年初自治区工信厅联合财政厅下达4500万元扶持资金,支持28个园区、项目建设。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轻工处处长田宁:“下一步,广西将继续依托现有产业基础,统筹考虑全区木材加工产业发展要素安排,重点建设南宁智慧家具家居产业基地、贵港现代家具产业基地、崇左功能性家居家具产业基地、柳州康养家居产业基地,加快建设钦州进口木材产业中心,形成全区产业‘四基地一中心’产业发展布局,推动全区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发展格局。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区高端绿色家居产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82317516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