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2021-06-28 20:41: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愤怒等于白开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1915年的旧金山世博会上,福特将庞大的汽车流水装配线搬进了展厅,开创了工业时代的用户体验。而1919年以包豪斯风格为代表所践行的设计理念,正式昭示从工业时代进入体验经济时代。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_1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在家居行业中,新一轮商业模式正在改变整个行业。6月25日,2021箭牌家居全球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对外开放,受邀嘉宾现场体验了箭牌家居各类智慧产品及新技术。

    这座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全球用户体验研究中心,筹建于2019年12月,对箭牌家居“品牌战略”“渠道战略”“产品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_2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箭牌家居全球用户体验研究中心

    “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的发展,用户对智能化有了更高的需求。立足‘以人为本、永恒设计、追求完美、全球视野’四大原则,箭牌家居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围绕智能、环保、节能等领域打造和设计独有的用户体验评价体系,希望在未来预见并超越创造消费者的需求。”箭牌家居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谢炜介绍说。

    全球用户体验研究中心,为三大战略保驾护航

    随着产品进入市场的整个过程中制造环节所占价值量日渐变小,由研发、设计、品牌、消费者体验等创造的价值量占比越来越大。

    不断变化的用户交互格局意味着当今的企业必须通过专业的方法来定义和用户管理计划。

    这些企业正在开创一种更好的方法,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大数据,建立系统化数据研究平台。2020年,箭牌家居宣布“品牌战略”“渠道战略”“产品战略”三大战略升级,向“全球智慧家居大家”迈进,同时已经筹建完毕的全球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将从组织保障层面对三大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体验研究中心打造了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产品,正在重构零售核心场景下的 “人”“货”“场”组合关系。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_3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嘉宾体验箭牌家居贴心盖板

    如箭牌家居副总经理卢金辉所说,未来的商业模式一定是线上线下结合。基于“用户体验”和“新零售”的箭牌家居大家居体验店已经率先杭州、淄博开设,依托线上线下融合引流的数字化系统,消费者能够线上看样,线下体验。“现场能够沉浸式体验到集合卫浴、瓷砖、定制家居等多样性家居品类的全场景智慧家居生活。希望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内容服务多维度实现深度链接用户需求”,卢金辉表示。

    线上线下的双轮驱动,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直观的产品体验和品牌体验,另一方面也为企业反馈更具象化的用户需求数据,从而实现了用户生活品质提升与推进构建完整智能家居体系的双赢局面。

    由此,才构成箭牌家居集团"全球智慧家居大家"战略定位的基础,形成以用户为核心,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赋能研发、制造、渠道、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新产业模式,引领家居产业挺进更广阔的新蓝海。

    科研和业务协同,提供更高品质生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家居行业要在新的战略期实现持续发展,就需要创新经营思路和商业模式,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提供更舒适、高品质的生活。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基础研究投入占全社会研发投入比重首次达到6%,2020年达到6.16%。这一数据说明,中国越来越重视基础研究。

    基础研究作为技术创新和应用的源头,对于企业来说,研发投入比重决定着产品的功能、性能等各方面创新的展开。研发投入如同风险投资,具有不确定性,因此一定数量的研发起步,保证了该企业提高研发有效性的结果。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_4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箭牌家居打造全球用户体验研究中心,系统性地围绕箭牌家居围绕“定制化”、“个性化”、“智能化”三大核心,给出了全方位的细分场景。

    如果想一键控制全场,箭牌家居智家IoT控制平台所搭载智能芯片的全套卫浴产品,可通过语音指令或APP远程控制,实现智能学习,语音交互、产品互联、健康管理。

    如果有健康管理需求,箭牌家居“全自动尿液检测马桶”可以实现在家中就能进行医疗检测。该马桶可实现常规六项尿检指标自动监测,包括尿糖、尿钙、尿蛋白、尿胆原、尿亚硝酸盐、尿酸碱,可轻松解读健康状况,有效监测身体指标。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_5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嘉宾参观体验箭牌家居智家IoT控制平台

    此外,箭牌家居专门打造的智慧防疫卫生间,该创新卫浴空间通过医用气密门隔绝空气流通,非接触感应开合,阻断新冠病毒粪口传播,防止交叉感染;利用空间净化器抑菌杀病毒,高效HEPA过滤加等离子云技术,实现杀病毒97%以上;其中配置的智能马桶利用等离子云电极场抗菌病毒,隔离防臭,合盖冲水,防粪口传播;新风系统则实现了自动置换新鲜空气,开启真正的“智慧防疫模式”。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_6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箭牌家居智慧防疫卫生间

    纵观整个家居行业,箭牌家居从抗菌智能马桶到防疫卫生间,从全屋帮助用户打造全屋级别健康安全保障。背后的支撑,正是箭牌家居一系列领先技术成果。

    箭牌家居副总经理严邦平透露,箭牌家居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将对新品体验方案的策划与实施;新品上市前体验改善方向的输出;C端用户、B端用户等体验参观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打造行业范本,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在追赶国际品牌的过程中,如ARROW箭牌等中国品牌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突破。截止目前,箭牌家居集团已拥有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1021项,在授专利364项。

    随着年轻一代成为主流消费群体,未来在全球化过程中,中国品牌如何与国际品牌抗争?其本质就是"用户迭代需求下的驱动和变革"。箭牌家居所呈现的标准,已经超越现有国家强制性标准所示的有关技术、产品和系统方案的标准,甚至超越国际标准的所在,是真正懂消费者的生活,是消费者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所需。

    目前,有关家居行业的用户体验研究标准还需要行业标杆企业领头,去打造更高级别的标准。箭牌家居用户体验中心的出现,不仅为行业打造了良好的范本,据悉箭牌家居还将联合协会推动家居行业“用户体验研究”标准落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_7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正如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伟青对箭牌家居全球用户体验研究中心评价的那样:“箭牌家居体验研究中心的建立,是超越国家标准所要求的行为展现。箭牌家居率先在家居行业用户体验研究上迈出关键一步,这也是与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的一步。”

    箭牌家居全球体验研究中心所展现的,不仅是家居行业从工业经济向体验经济的转变,是企业用户战略、品牌战略以及业务方向高度一致的结果,更是家居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缩影。

    正所谓“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如何在新一轮世界革新中,不被时代裹挟,成为世界级的企业。那就是主动发展,引领时代,以中国技术、国际品牌,赢得世界市场。

    从品牌战略到用户战略,箭牌家居领先战略迈出关键一步_8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62817313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