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争抢1.7万亿元市场蛋糕,多家卫浴企业跨界宠物用品领域

    争抢1.7万亿元市场蛋糕,多家卫浴企业跨界宠物用品领域

    2021-04-17 18:12: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兴笑酒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争抢1.7万亿元市场蛋糕,多家卫浴企业跨界宠物用品领域

    据宠物大数据平台近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2020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数量突破1亿只大关,消费市场规模也达到人民币2065亿元。纵观全球市场,这个数字就更加惊人,据研究机构预测,2025年全球宠物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700亿美元(约人民币17637亿元)。

    市场扩容之下,宠物用品领域吸引众多后起之秀进入。其中,有卫浴企业借所属行业优势推出宠物专用的卫浴产品,抢占相关细分市场,借“跨界”发掘更多的盈利空间。

    西河卫浴:宠物按摩花洒

    近日,西河卫浴推出了一款专为宠物设计的淋浴花洒。花洒喷头内置的一个按钮可以打开并暂停水流,有效解决用户一边用一只手给宠物洗头、一边用另一只手操作淋浴喷头时遇到的问题。花洒还配备了一个硅胶刷子,用于为宠物梳理毛发和按摩,同时采用人体工学设计,更加便于使用及有效防止水花飞溅。

    争抢1.7万亿元市场蛋糕,多家卫浴企业跨界宠物用品领域_1

    (图片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汉斯格雅:3D打印宠物花洒

    将自身在卫浴行业的优势应用到宠物用品领域的,还有汉斯格雅。今年3月,汉斯格雅与EOS公司共同发布了一款宠物专用花洒“Furly”。花洒使用一种名为PA2200的塑料材料,手感和耐用性保持了汉斯格雅卫浴产品一贯的水准。花洒使用3D打印制作,一旦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将批量打印5000件,随后推出市场。

    争抢1.7万亿元市场蛋糕,多家卫浴企业跨界宠物用品领域_2

    (图片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骊住:猫壁

    作为建材行业的巨头,骊住旗下产品覆盖卫浴、厨房、门窗、内装等多个领域,最近这家企业也开始涉足宠物用品行业。去年12月,骊住推出了一款名为“猫壁”的产品,可作为猫咪使用的小隧道、箱子或台阶。猫壁采用磁吸式安装方式,可简易地安装在墙壁上,不但不占空间,多彩、简约的设计也赋予了室内空间一丝趣味。骊住在一份报告书中透露,猫壁由公司的年轻员工带头设计,从设想到上市耗费10个月的时间。

    争抢1.7万亿元市场蛋糕,多家卫浴企业跨界宠物用品领域_3

    (图片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三和:狗屋

    三和是日本知名的建材企业,产品覆盖卫浴、厨房、木门、收纳、室外装饰等。最近,三和正式跨界宠物用品行业,推出了一款名为Casano的狗屋产品。传统狗屋较占空间,三和这款产品采用简洁设计,有效压缩使用空间,放在家里也不显突兀,主人还可以观察到爱犬在里面的情况。

    争抢1.7万亿元市场蛋糕,多家卫浴企业跨界宠物用品领域_4

    (图片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大和:猫用整装卫浴

    今年2月,日本大和房屋工业公司推出集猫用冲水马桶和洗澡台于一体的整装卫生间“Nekolet”。这款猫用整装卫生间由下部的马桶单元和上部的洗澡槽组成,尺寸为宽98厘米×纵深59厘米×高110厘米。马桶带有传感器,可在猫咪离开后自动冲洗,还安装了内置风扇的光触媒除臭器。据悉,这款产品售价36.3万日元(约人民币2.23万元),大和将面向新建独栋住宅和装修用途提出引进方案,力争年销量达到100套。

    争抢1.7万亿元市场蛋糕,多家卫浴企业跨界宠物用品领域_5

    (图片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夏普、美的、小米等

    纷纷布局宠物用品领域    

    如果将范围扩大到家居及家电企业,那么跨界到宠物用品行业的企业还会更多。2018年6月,夏普宣布涉足宠物相关业务领域,首先开发了测量猫咪体重数据和尿量的猫厕所,主人可基于测量数据,通过智能手机了解猫咪健康状态的大致标准。

    国内方面,美的2020年底在天猫开设了美的宠物用品旗舰店,推出猫用饮水机、空气净味器和猫用航空箱等产品,推动宠物用品加速进入智能化时代。而在早前,格力也公开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名为“宠物护理机”,该专利于2020年9月8日申请,这也标志着格力也将进入宠物用品行业。

    以智能手机发家的小米则以融资的形式入局宠物用品市场。早于2019年,小米旗下的小米投资就联手顺为资本,共同向宠物智能产品品牌“猫猫狗狗"投资1200万元。值得一提的,猫猫狗狗创始人吴琎曾在小米生态链企业紫米任职,对智能产品有一定的行业资源和经验。

    除了家居及家电企业,其他行业的品牌如旺旺、立白等也借势推出各种宠物用品。在宠物热潮不断、宠物消费市场不断扩容的背景下,预计将有更多企业进入这个新兴领域。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41716948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