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关注丨上市、收购:这些公司开年就出大招

    关注丨上市、收购:这些公司开年就出大招

    2021-03-02 09:38: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松鼠奋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关注丨上市、收购:这些公司开年就出大招

    2021开春不久,就陆续有公司晒出收购、上市的大招。根据2020年公布的上市筹备情况,2021预计会有多家公司闯关成功,给行业注入强烈的资本刺激。

    关注丨上市、收购:这些公司开年就出大招_1

    (图片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一是酷家乐母公司群核科技,与杭州美间科技达成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美间100%的股权。

    据***息,这是群核科技升级四大战略后,完成的第二笔收购,此前在2020年4月,全资收购了建筑地产设计资产管理及三维数据可视化平台“Modelo”。

    美间是一家比较有名的公司,成立于2016年,面向软装设计师提供的设计工具,目前拥有100多万设计师、600万软装设计方案,并服务3000多个家居品牌,包括HC28、吱音、美克美家、宫廷壹号、罗奇堡、摩力克等。

    二是莫干山透露了上市计划,其母公司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已向浙江监管局提交了上市辅导资料,辅导机构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升华云峰从事环保型装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装饰板材、地板、科技木、定制家居等,旗下拥有知名品牌“莫干山”。

    莫干山涉及的品类包括地板、家居用品、装饰建材等。

    在升华云峰的股东里,前五名包括浙江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州欣峰投资、德清润峰投资合伙企业、顾水祥、杨金毛等。其中,浙江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升华云峰56.13%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夏士林、钱小妹夫妇。

    三是老牌公司王力,2月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发行6700万股,发行价为10.32元/股,募资总额6.9亿元。

    据***息,王力安防的主营业务包括安全门等门类产品,以及机械锁、智能锁等锁具产品,2017到2019年营收分别是17.15亿元、17.27亿元、19.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约2.08亿元、1.51亿元、2.12亿元。

    据预计,王力安防2020年营收大概是20.2亿元至21.4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3.54%至9.69%,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亿元至2.35亿元,增长幅度在1.49%至10.93%之间。

    上市之前,王力安防的股东结构里,王力集团占52.5%;王力电动车占20%;华爵投资占7.5%;共久投资占6%;陈晓君占8%。

    其中,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斌及其配偶陈晓君、女儿王琛共同持有王力集团100%股权。而华爵集团、华爵投资的控制者也是这三人。

    作为家族式企业,经过多年发展,能够走到今天的规模,有独到之处。

    根据2020年公布的上市筹备情况,2021预计会有多家公司闯关成功,给行业注入强烈的资本刺激。

    再者,对二三线潜力企业的收购,也将是头部公司接下来重点实施的计划。这对于身处激烈竞争的腰部企业来讲,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30216659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