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华帝发布集成项目战略 推动厨电与家居进一步融合

    华帝发布集成项目战略 推动厨电与家居进一步融合

    2020-11-10 10:55: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话温暖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华帝发布集成项目战略 推动厨电与家居进一步融合

    近日,华帝股份(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会上,公司对公司整体发展规划、渠道战略、产品研发规划等多个方面的问题给予了回答,具体情况如下:

    1、怎样看待厨电行业的属性?

    公司认为厨电行业的属性始终是围绕厨房空间解决方案。套系化销售将是大趋势,客单价随着套系化销售占比的提升而提高。

    2、公司未来将发布集成项目战略,集成产品与嵌入式产品、厨房解决方案、定制家居如何建立连接?

    公司集智厨房以集智产品为切入口,集智产品以产品的功能、消费者的选配为切入点,以集成灶为落地,总部成立独立研发部门。橱柜、家居业务是独立子公司发展,主要是橱柜业务。目前集成空间网点40多家,明年将建设200多家。华帝家居目前在调整过程中,经过多年发展,厨电与家居将融合一起。

    华帝发布集成项目战略 推动厨电与家居进一步融合_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3、公司实行渠道扁平化、去二批,怎样保证经销体系稳定?如何解决窜货情况?

    渠道扁平化、去二批是行业的大趋势。公司目前拥有128家一级经销商、2000多家二级经销商。一级经销商大部分为公司长期合作客户,深耕行业多年,认同华帝的文化和模式。公司从提升经销商的运营能力、给予资金支持、新通路上给予利润分成等多方面保障经销体系的稳定。公司严禁窜货,制定严格的窜货处罚制度。

    4、去库存进度及目前一级、二级经销商的库存情况?库龄长库存产品如何处理?

    去库存已基本在10月份结束,四季度已进入正常状态。目前库存大部分在一级经销商,库存处于合理的水平。公司建立分销管理平台,提升经销商市场响应速度、优化存货结构、提升终端整体运营效率。对于库龄长的产品将由公司牵头在全国实行调货,提高库存周转。

    5、公司研发投入规划?

    公司自2015年以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未来,华帝专卖店以中高端、高端为主,实施差异化产品竞争战略,打造差异化卖点,产品系列化,提升客单价,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

    6、工程渠道客户结构情况?各渠道占比规划?

    目前工程渠道主要客户是恒大、龙光、绿地、融创、中海、保利、合生、碧桂园等。2020年以与top100房地产商的深度合作和样品房进驻为导向进行业务重组,提高团队的业务开拓及运营能力,新增3个top20客户双签。未来不排除通过资本手段、金融赋能等方式加大业务量。未来各渠道占比规划为:工程渠道占比为15%,线下占比为45%,线上占比不超过35%。

    7、如何看待与竞品的竞争?

    与竞品的竞争,产品力是核心竞争力。产品创新最重要,做好差异化创新产品。烟灶平台逐步实现平台化、标准化,打造差异化卖点;持续优化与迭代热水器平台,提升平台通用化,以实现成本优势;全新规划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等嵌入式产品平台,布局干态产品;加大套系化产品布局,提高客单价。

    8、洗碗机出货量、规模等销售情况?

    公司洗碗机具有明显的产品优势。目前洗碗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供不应求。公司主推集洗消存一体的干态洗碗机,把洗碗机作为战略性产品。并将大力开发大容量干态系列洗碗机,与烟灶联动。

    9、公司是否计划实施股权激励?

    目前公司处于调整期,董事会将结合公司当下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及时推行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享受企业发展红利。

    (文章来源:华帝股份公告,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111015976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