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国内地板行业呈现出五大发展趋势

    国内地板行业呈现出五大发展趋势

    2020-05-27 14:43: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贪玩就唇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内地板行业呈现出五大发展趋势

    历经25年发展,国内地板行业已然步入了一个新的行业发展阶段,“粗放式”的经营模式已然不再具备竞争优势,在如此境况之下,中国地板行业呈现出五大发展趋势。

    1、凸显设计,已成地板行业共识

    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地板生产商越来越重视个性化设计,传统的900-1200mm长度还在固守,但是更多流行的设计让地板改变传统思维向两个方向发展。

    小尺寸向人字拼,鱼骨拼,多边型,菱形等个性图案发展。

    大尺寸向1800mm以上长度发展,更长更宽的大板提高整体铺装后的视觉效果。利用木材色差及木纹混搭、双拼、多拼、横切木纹等设计元素,凸显设计感,追求功能与审美的重新平衡。

    于此同时,借鉴与学习国际家居设计潮流,不只注重单一的产品设计,而且还会考虑整体空间的搭配。地板的颜色越来越和欧美靠拢,更多冷色系和化变的颜色取代传统的中规中矩的红黄色系。个性化的色彩,简单,大气的冷灰色系越来越受欢迎。

    在款式、尺寸和造型上,多边的异形小板图案和长宽板越来越主流。因此,地板的发展将会摆脱固有风格的束缚,重塑整体空间与个性化诉求已成趋势。

    2、科技及环保,重视程度未曾减弱

    从传统的实木地板到实木复合地板,地板行业都在不停地改进木材的加工工艺,使地板更趋稳定,通过改进烘干水分控制,到添加特殊试剂,再到改变传统平扣向榫卯和锁扣结构的加工流程,地板行业从业者一直在努力解决成品地板的变形、开缝、膨胀、异响等终端客户反馈的最多的问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环保意识的增强,追求绿色生活方式正成为一种世界性的潮流。很多地板企业始终强调“绿色生产“,并将其定义为企业文化中最有特色的部分。

    我国地板业多年来粗放式的发展模式使得环境承载能力已达到或接近上限,国内地板企业很有必要借鉴和汲取国际科学环保的理念。“绿色”正是赋予地板行业高附加值和新生命力的一抹亮色,地板企业要发展,环保转型是必然。

    3、国产木地板的风口是地暖实木地板

    三层实木地板及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作为木地板行业主力军,因其良好的产品性能及特质备受市场青睐,带动了整个木地板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但是目前国内地板的主流风口是以宣传地暖实木地板为主,在迎合传统消费市场对实木地板的认可的同时,增加高端地暖供暖的受众客户群体。

    4、PVC塑胶地板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近年来,以SPC、 WPC和LVT为代表的PVC地板也呈现爆发式增长,正在引领市场消费趋势的快速发展。尽管SPC地板在国内市场才刚刚开始,目前只是在精装房领域使用,但随着国家政策的导向以及SPC地板的推广,国内市场在未来3年内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随着中美贸易关系的变化,中国的大型外贸地板工厂很有可能转向东南亚国家,但是欧美的市场需求不会降低,且美国本土的SPC地板还没有启动,因此PVC地板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5、优化资源整合,集聚竞争优势

    据相关权威机构调研发现,少数优质企业通过不断加强研发设计力量、加强质量控制、提高环保标准、完善营销网点建设、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扩大产销规模等措施,已经在品牌、研发、质量、安全、成本等方面形成竞争优势,地板行业呈现向优势品牌企业集中的趋势。

    优势企业一方面可以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比如加强品牌建设、拓展基材加工基地甚至原料林基地等,以赚取更高的附加值利润。另一方面通过建设高效、优质、覆盖面广的营销渠道来保证优质产品推向市场,形成产销一体化优势,进而提升市场份额。

    (文章及图片来源:互联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52714735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