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OTO等多家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OTO等多家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

    2020-04-08 12:29: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语方唇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OTO等多家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

    据****、央视资讯、NHK等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今天(4月7日)傍晚正式发表“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七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实施时间为4月8日至5月6日。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OTO等多家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_1

    安倍晋三4月7日下午发表“紧急事态宣言”

    进入紧急状态后,七个都道府县的地方政府可依法建议市民除购买食材及工作外避免外出,并可呼吁学校停课、***所停业,还可为应对疫情而强制征用土地和建筑物等。

    根据相关政策,为避免必要的能源供给不中断,即使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政府仍可要求电力、天然气、下水道等行业的企业正常运作。卫浴企业部分产品和下水道有较大关联,日本国内拥有TOTO、骊住、JANIS、Takara Standard、KVK等一批卫浴企业,相关政策对这些企业的影响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

    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

    早在日本宣布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前,当地部分企业已在当地政府的指引下,开展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其中多家卫浴企业临时关闭了部分展厅。如TOTO在官方网站显眼位置发布公告,表示在各地政府“谨慎外出”的指引下,已临时关闭了部分地区的展厅;部分仍在营业的展厅,将对来访客人进行预约登记,登记后方可到访。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OTO等多家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_2

    TOTO宣布临时关闭部分展厅

    Takara Standard近日也宣布,为遵循各地政府的指引,自4月4日至4月12日临时关闭位于崎玉、神奈川、东京、千叶、茨城的部分展厅,而若干照常营业的展厅需提前登记才能到访。该公司在公告中还提到,要求正常营业展厅的服务人员,仅在客人要求的情况下才递茶,而儿童角的玩具也不再提供。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OTO等多家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_3

    Takara Standard临时关闭5个地区的展厅

    另一家卫浴企业TOCLAS也宣布,在4月4日至4月12日期间的两个周末,临时关闭位于新宿、横滨、千叶、柏、大宫等地的展厅,在正常营业时间到店的人需提前登记,而在各展厅开展的活动也同时取消。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OTO等多家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_4

    TOCLAS部分展厅在周末临时关闭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多地进入紧急状态,目前看来对当地卫浴企业除关闭展厅外并无多大影响,原因是相关措施并无要求企业停产,日本大部分卫浴企业目前也并未大范围推行停产或居家办公等防疫措施。

    卫浴企业供应链紧张有所缓解

    日本卫浴企业此前在产品生产上受到的影响主要来自中国,原因是此前部分中国供应商停工停产,日本企业部分产品的发货日期被迫推迟。但随着中国疫情进入相对平稳的状态,日本卫浴企业的供应链紧张已有所缓解,不少企业此前缺货的产品已可重新接受订单。

    4月1日,TOTO第六次更新延期发货产品名单,被列入名单的产品已从此前的9个系列减少至7个系列,部分产品的发货日期已恢复正常。其中,全系列浴室柜产品自3月24日起已可按正常期限发货,部分整体浴室配件自3月30日起恢复接受订单。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OTO等多家卫浴企业提前关闭部分展厅_5

    TOTO部分产品发货日期恢复正常

    松下、骊住、JANIS等企业部分产品的发货日期也恢复正常。松下此前缺货的Arauno智能马桶从3月26日起恢复供货,ecocute系列暖水设备也于4月1日起重新接受订单;骊住集团此前延期发货的马桶、整体浴室、整体厨房等产品在4月初已恢复发货;JANIS自3月3日起停止接单的无水箱马桶、组合式马桶、浴室柜等产品,自4月1日起也恢复正常。

    建材企业员工确诊感染

    根据日本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日上午11时,日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100人,死亡人数为97人。此外,日本全境的47个都道府县中的44个都已出现确诊病例。

    据相关报道,日本多家建材企业有职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大建工业3月31日公告,该公司在大阪府大阪市的总部有一名员工确诊感染。该员工3月22日出现发热症状,翌日就医,经居家观察后,于3月31日确诊新冠病毒阳性,目前已住院治疗。鉴于此,大建工业宣布即日起至4月14日,要求大阪总部职员在家办公,并对确诊患者所在办公室就有否存在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而在此前的3月11日,TOTO也透露与其合作的一家售后服务公司的员工确诊感染,有3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根据日本《特别措施法》,即使进入紧急状态,在“请求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商店或影院等人流场所歇业”等方面,日本地方政府并无权力发布强制性禁令,只能呼吁民众配合、企业响应。因此,当地卫浴及建材企业会否大范围实行停产、居家办公等防疫措施,依然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40814305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