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大咖论道 后疫情时代或是供应链建设黄金期

    大咖论道 后疫情时代或是供应链建设黄金期

    2020-03-31 14:45: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盼望调皮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咖论道 后疫情时代或是供应链建设黄金期

    开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木门行业一度陷入停滞状态。线下门店冰封、工厂复工困难重重、物流渠道不畅……整个木门供应链体系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的七零八落。作为行业运转的生命线,恢复供应链体系高效运转,成为后疫情时代木门行业的重要任务。

    疫情阴影下供应链体系

    如果把供应链描绘成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供应商构成树根;生产企业则是主干;经销商是树枝和树梢;满树的绿叶红花是最终用户;而贯通根与主杆、枝与杆之间脉络则是物流企业。在这个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中,每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将导致整个体系的不良反应。

    目前来看,本次疫情对终端经销商的影响最大。受制于疫情,经销商大多只能做线上客情服务,争取预订单。图森木业执行董事兼总裁王维扬更是直言,作为高端定制品牌,图森的客群大部分都是从事外贸的企业家群体,这部分人群受国际疫情影响较大。因此,公司二三月份订单量不容乐观,3月份的订单量甚至同期的六成。

    大咖论道 后疫情时代或是供应链建设黄金期_1

    除了笼罩在经销商头顶上的销售难题,复工复产难也在困扰着生产企业和材料供应商。在分享中,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TATA木门已经有6到7个工厂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产能恢复大概在三分之一左右;欧派克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罗荣则表示,目前企业复工率达到83%。除此之外,也有一些企业受益于当地疫情和政策,复工率超九成,如江山欧派、图森木业等。

    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复工问题正在逐渐解决,但是下游销售不利的弊端开始向上传导。在分享中,大家纷纷表示目前还有剩余部分年前的订单,因此现阶段问题不大,但是随着二三月份销售不力,未来不确定性增大。图森王维扬总、欧派克罗荣总都在分享中表示,目前最大的担心,还是五六月份的生产订单。

    在零售型企业为订单发愁时,偏重工程订单的企业却在为产能问题担忧。江山欧派副VP周俊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生产进度出现了一些问题。目前最担心的是,短时间内大量的订单交付压力和原材料供应问题。

    疫情阴影下供应链体系,产供销各个节点都受到严重冲击。后疫情时代,木门产供销又将迎来怎么样的发展,供应链体系又要如何重构呢?

    大咖论道 后疫情时代或是供应链建设黄金期_2

    产供销命运共同体

    “疫情之后,供应链中各个节点的成本都在上升。疫情防控成本高、供应链沟通不畅、生产效率低,企业运营成本陡增。”在分享中,欧派克罗荣总呼吁大家把产供销上下游当成一个命运共同体,提高信息通畅度,降低供应链体系运营成本。

    信息高效传导是供应链成本管理的基础,供应链的协调运行需要建立在各个节点企业的高质量的信息传递和共享的基础之上。信息的共享能使供应链上的所有成员企业更好地制定生产、销售和库存等计划,能使目标成本法顺利实施,并且使得木门企业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能提高最终用户的满意度并达到促进供应链各成员间的相互信任的目的。

    特别是在疫后恢复的关键时刻,销售订单的不确定性为后端企业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正如欧派克罗荣总所言,供应链体系的高效运作,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有效方式。过去,加急需求造成的成本上升,延迟交付造成的囤积成本,在高效的产供销体系运作下,都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大咖论道 后疫情时代或是供应链建设黄金期_3

    供应链运营能力是木门企业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想在行业整合中占据优势地位,建立一个高效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但是供应链体系的建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整个公司各部门以及外部供应商和服务商的共同努力。

    面对疫后恢复期的阵痛,不论是上游材料供应商、生产企业、下游经销商,还是物流服务商,都需要一个高效稳定的供应链体系来为疫后恢复提供保障。而这也为木门企业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各个环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

    (文章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33114237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