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方太集团陈浩:疫情之下双效净水机受关注

    方太集团陈浩:疫情之下双效净水机受关注

    2020-02-22 11:45: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脑昏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方太集团陈浩:疫情之下双效净水机受关注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亿万人心,举国关注,群情焦灼。

    2020年,疫情下的家居市场更面临不确定的风险,企业需要如何应对?对内,如何调整2020年的计划;对外,如何用行动来维持经营?政府出台的政策激励措施能够有多大的效果?

    《展望2020 疫情下的中国家居市场》系列策划,深入一线对话家居企业高管,让我们倾听来自市场的声音。

    访谈嘉宾:方太集团副总裁  陈浩

    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你觉得此次疫情对家居行业带来了什么影响?

    【陈浩】:具体分析,方太认为此次疫情对于家居行业主要带来了以下影响。

    首先是对家居制造企业的影响。开工延后、原材料不足、资金短缺、管理难度上升、线下销售和服务受阻……这些都是企业必须正视的困难。

    其次是对消费用户的影响。虽然洗碗机、消毒柜、净水机、空气净化器等与健康强相关的品类销量上升,但是由于厨电产品特殊的售卖和服务流程,当前转化为销售的障碍也同时变大。

    最后是对行业交流的影响。出于防控疫情的要求,上海的AWE、广州的家博会等大型展会很可能延期举行。一些重要的家居品牌无法在今年上半年发布新品,行业内部的线下交流几乎停滞。

    面对此次疫情,方太集团采取了什么应对措施?

    【陈浩】:战胜疫情,人人有责。方太认为,企业不仅是经济组织,更是社会组织,要积极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在特殊时期,企业更应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用户、员工、政府、经销商、环境、社会等方方面面尽到责任。

    首先,在特殊时期保障服务质量,履行用户责任。

    我们抓紧编写了《方太安心服务指南》。用户可以通过自查自修,排除大部分产品的运行故障。如果有的故障无法自行解决,用户可以关注“FOTILE方太”微信公众号,在自助服务页面完成安装、维修、清洗等服务预约,我们会尽快安排服务技师上门服务。

    为了确保用户和员工的安全,我们落实了严格的安全防疫措施,具体包括:①我们的上门服务人员均实行早晚两次体温检测,并携带测温仪当面测体温;②在上门服务的全过程中严格佩戴口罩;③上门前会将工具箱整理并消毒;④上门服务人员会随身携带消毒剂,入室操作前先对自己进行消毒。⑤上门服务人员会出示由服务经理签发的“个人安全证明”;⑥服务完毕后会用一次性抹布进行清理工作;⑦坚决不派有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的人员上门服务。

    方太集团陈浩:疫情之下双效净水机受关注_1

    其次,保障员工健康,推迟复工时间,履行员工责任。

    方太近2万名员工来自五湖四海,确保员工健康是重中之重。疫情爆发后,我们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小组,通过远程办公手段,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及时确认并梳理所有员工的健康信息与行程轨迹,并敦促员工尽量不要外出。

    从2月10日起,大部分员工开始在工作日期间居家办公。根据国家和各地方的企业复工规定,方太员工将于2月17日开始陆续返岗。

    三是,积极捐款捐物,履行慈善责任。

    1月27日,方太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我们将向湖北、浙江两地多家医院定向捐赠共计68台净水机、54台消毒柜以及1万瓶消毒剂(物资总价值400多万元)。

    面对此次疫情,方太对经销商有什么帮扶措施?

    【陈浩】:经销商是我们的重要伙伴,他们在市场一线受到首当其冲的影响,方太也制定了一系列针对经销商的帮扶措施,与他们共度时艰:首先,方太将在一季度无条件向经销商返利3900万元。其次,计划拨给经销商约5200万元的房租和人员补贴。最后,针对某些具体的产品线,我们还会给出有针对性的补贴。

    疫情下的家居市场面临不确定的风险,而风险与机遇共存。此次疫情之下,你认为方太有什么新的发展机会?

    【陈浩】:如前所述,当前,公众对于健康和卫生议题的关注程度高涨,健康家居产品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方太为例,水槽洗碗机、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机、消毒柜等健康厨电产品都受到了更高的关注。这也激励我们继续在健康厨电领域深入探索,为亿万家庭的饮食安全、身心康宁研发更多新产品。但是,方太坚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进行相关产品营销,绝不利用消费者的恐慌进行营销。

    而且,方太长期为用户提供的不只是健康厨电产品,更包括健康、环保、有品位的生活方式。疫情期间,在长期足不出户的特殊环境中,公众对于均衡饮食提升免疫力、家常菜谱升级、家庭关系和睦等议题也有了更多关注。通过“方太幸福家”APP和“FOTILE方太”微信公众号,我们及时分享这方面的知识信息,希望以此提升大家在特殊时期居家生活的幸福感。此外,这段时间以来,大家通过长时间地和家人密切相处,有了前所未有的相处时间和相处体验。在家庭空间范围内、家人相处的情景中,产生了很多可以引发洞察的思考。这也对未来的厨电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和机会。作为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和引领者,方太不但要推动健康厨电的发展进步,也会积极拓展优化和丰富居家生活服务。

    方太的企业使命是“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我们将这一使命贯穿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售后服务等所有经营管理活动中,也是指导我们在特殊时期落实一系列举措的总原则。

    和方太一样,不少企业已经积极扛起了责任大旗。我们也有信心通过企业自身的努力,在政府、用户、行业等各界支持下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22213870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