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久盛地板张凯:六项落地措施帮助经销商走出困境

    久盛地板张凯:六项落地措施帮助经销商走出困境

    2020-02-20 14:45: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洁净用小蘑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久盛地板张凯:六项落地措施帮助经销商走出困境

    疫情拐点未来,行业拐点已来。对于家居企业而言,防控疫情是一场战役,如何更好地“活下去”则是另一场迫在眉睫的战役。

    基于此,媒体特别策划了家居战“疫”系列采访,以线上专访的形式,向业界大佬取经,分享企业的生存锦囊,希望通过媒体人力所能及的行动和举措,给全国各地努力奋战的家居人送去一剂强有效的醒酒汤,快准狠的打好这场疫霾生存战。

    【受访嘉宾】:久盛地板董事长 张凯

    久盛地板张凯:六项落地措施帮助经销商走出困境_1

    ————以下为采访实录————

    在待工期间和复工期间,久盛各地经销商总体而言有哪些需求响应?针对经销商的重新运作,久盛采取了哪些帮扶政策?经销商的反馈如何?

    【张凯】:从经销商层面而言,最大问题有两个,一是无法确定正式复工时间;二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前几个月家居建材消费市场压力空前,对经销商资金和心理的考验非常大。

    针对当前情况,我们对2020市场特殊环境下经销商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多轮次研讨,并在复工首日公司高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出具体措施支持久盛家人。

    我们出台了包括投入3000万进行线上引流,免费支持经销商进行新零售转型;投入1000万免费支持经销商大促等等六项落地措施,每一条都是经销商切实需要的,我们希望能够与全体久盛经销商人共克时艰,走出困境。

    久盛地板张凯:六项落地措施帮助经销商走出困境_2

    久盛地板积极尝试线上引流

    疫情蔓延对全国人民的基本生活和企业运营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作为家居建材企业的一员,您认为其具体影响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张凯】:一是市场端的需求,短期内受到抑制;二是因为消费不畅,没有回笼资金,企业资金压力巨大;三是团队的稳定性和全面生产复工不可预期;四是由此给企业家造成的心理压力巨大。

    针对目前的情况判断,第一季度消费者市场基本面基本已经尘埃落地,影响巨大;第二季度影响的大小,要看新冠肺炎在三月中上旬能否得到全面控制和消除。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及时调整了市场策略,“支持、松绑、转型”三种方式进行重新定位。

    疫情所带来的的余震或许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对健康生活、安全生活的重视程度逐渐达到巅峰,为了保证今后大家可以健康安全的工作和生活,久盛是否有推出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呢?

    【张凯】:根据政府相关指导意见,结合企业实际,从预防的角度而言,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积极采取措施,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从知识宣传、体温测量、消毒、分批就餐等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严格规范和管控;从长远考虑,我们将会进一步优化生产布局,提升生产制造厂区的办公环境。同时,因为我们主要销售的是实木地板和实木地暖地板,本身就是环保、绿色和健康的,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消费者选择健康产品,保证居家的健康和安全。

    久盛地板张凯:六项落地措施帮助经销商走出困境_3

    久盛已于2月17日全面复工,为做好防疫工作,生产系统各班组长宣读防疫知识和制度

    在此次疫情肆虐当中,传统家居企业商业营销模式纷纷受到重创,但疫情爆发的同时迅速带动了网络营销、云平台和新零售等新形式的变革。基于此,久盛在经营方面有哪些崭新的考虑?

    【张凯】:对于我们以体验为主的建材产品,我们还是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一是成立专门的新零售部门,研究新的流量承接方式;二是拓展流量渠道,包括线上流量和线下其他通路,比如整装品牌合作、设计师合作等等;三是把我们产品的本质,尤其是绿色健康的产品内涵,用各种方式传达消费者处,让更多消费者形成口碑和裂变效应,让消费者帮我们传播。四是做好内容制作,未来的流量时代,将会内容引流时代。

    久盛地板张凯:六项落地措施帮助经销商走出困境_4

    您认为,此次疫情过后,整个家居行业将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和变革?

    【张凯】:这次疫情之后,将会加快整个行业转型和变革;一是将促使传统制造企业的营销变革,重新思考消费者触达路径;二是云端革命将达到阶段性高潮;三是品牌渠道布局,产生新的模式和方式;四是团队力和学习力,将会在每个企业达到认知新高度;五是部分企业将会被淘汰出局。

    请用一句话告诉所有家居人,疫情时期最首要的坚持是什么?

    【张凯】:信心比黄金重要。坚持信心,风云后终会绽放彩虹。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22013852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