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我乐、皮阿诺、顶固互争互斗 三家谁能率先胜出?

    我乐、皮阿诺、顶固互争互斗 三家谁能率先胜出?

    2020-02-20 11:25: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yilianyuangguang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我乐、皮阿诺、顶固互争互斗 三家谁能率先胜出?

    在定制家居江湖中,风起云涌,竞争激烈,行业头部企业已经有多家登陆资本市场。截至目前,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包括欧派、索菲亚、好莱客、尚品宅配、顶固、金牌、志邦、皮阿诺、我乐等9家品牌。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同为上市公司,9家定制企业的规模缺相差悬殊,头部企业欧派,营收已达上百亿,索菲亚、尚品宅配也是也是70亿左右营收规模,这三家是定制家居的第一集团企业;接下来是志邦、好莱客、金牌这三家,营收规模在20亿以上;而处于第三集团则是营收自20亿以下的企业,包括我乐、皮阿诺、顶固三家。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的上市定制家居企业中,处于第一集团的三家企业,在品牌知名度、产品创新力、渠道数量等各方面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多方面的优势;而处于第二集团的三家品牌则或者在产品、或者在品牌,有一定优势;处于第三集团的三家企业,则存在品牌知名度较弱、产品竞争力较小、渠道经销商不完善等弱势,正处于苦苦翻身的阶段。

    2月18日,皮阿诺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营收为14.71亿元,同比增长32.53%。至此,处于定制家居第三集团的三家企业都发布了业绩预告,但我乐、顶固两家都没有公布具体的营收数据。其中,顶固称,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10%到20%,而顶固在2018年的营收为8.31亿元。即使是按顶格的20%增长率计算,顶固2019年的营收勉强达到10亿元的量级。而我乐2018年的营收为10.82亿元,2019年净利润的增幅在40%到55%之间,即使按照这个增速,我乐2019年的营收在15亿元左右。

    因此,可以说,皮阿诺、我乐、顶固三家在2019年虽然都经过努力,但营收规模还是在10亿到20亿之间,与前面的几家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的差距依然不小,但这三家定制家居企业都说2019年增长不错。

    皮阿诺称,2019年出现业绩增长,源于三方面:一是工程渠道开拓力度大,大宗业务小时增长快;二是品牌知名度提升、经销商门店单店销售额逐步增长;三是渠道布局增多,新增市场销售增长明显。

    我乐的公告中披露,2019年营收增长,主要包括两方面原因,一是直营、经销商、大宗各个渠道都出现业务增长;二是起原有的产能得到充分利用,特别是上市募投的溧水现代化工业 4.0 柔性新工厂开始发挥作用。产能增加带来渠道销售的增加,实现营收增长。

    营收规模最小的顶固则称,2019年积极向全屋定制拓展,以“门墙柜厨”一体化进行战略布局,大力推广“轻奢家”系列产品,将顶固五金重新定位为顶固安全门锁,并向智能家居业务拓展。

    梳理这三家品牌发现,为了快速扩大营收,各家也是卯足了劲,不断加码。平心而论,三家品牌在2019年的表现不错,同比增速基本都高于行业头部企业。比如,索菲亚的营收,2019年的同比增速已经是个位数。

    根据简象家居的监测,不管是皮阿诺,还是我乐,抑或是顶固,上市前后主要的工作就是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加营收规模、做强经销商渠道。只是各家的方式方法不完全一样,皮阿诺更注重产品功能、我乐抓了经销渠道,而顶固则通过持续投入提升品牌知名度。

    此外,皮阿诺、我乐作为橱柜起家的定制家居企业,全力向全屋定制业务成为其重要着力点。而以精品五金、定制衣柜起家的顶固,则寄希望于并购。自上市以来,顶固就一直在想办法并购智能家居企业凯迪仕,以此进军智能家居行业。一旦成功,顶固的营收、渠道及品牌影响力都将大大提升。

    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三家谁能率先胜出,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简象家居 ,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22013850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