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新品即将发布丨TATA暗示还要“一门心思”做木门?

    新品即将发布丨TATA暗示还要“一门心思”做木门?

    2019-12-16 09:57: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抽屉细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品即将发布丨TATA暗示还要“一门心思”做木门?

    12月22日,TATA木门2020年新品发布会将在其北京总部举行,主题是“一门心思,无限美好”。这个“一门心思”让人禁不住联想:TATA这是在暗示要继续专注于木门么?

    新品即将发布丨TATA暗示还要“一门心思”做木门?_1

    在叫得上名字的木门品牌里,TATA差不多是木门企业向全屋定制进军时期绝无仅有的木门坚守者。如果非要说它“跟”了一点儿潮流的话,就是应市场需求增加了些墙板、踢脚线之类。不过这些算是“枝叶”,最根本的躯干,还是木门。

    其实对于TATA木门这种坚守,业内同仁或者说旁观者有担忧有怀疑也有困惑。担忧怀疑的是,大家都在为留住客户为增加客单值向全屋定制进军的时候,TATA不会因为对木门坚守的这种执着而下滑、掉队么?困惑的是,TATA怎么就没有因此而下滑、掉队?

    其实,除了对TATA这种现象的困惑,很多人还有另外一个困惑:为什么一些木门企业争着抢着上了很多木门之外的产品和项目,增加的却只有劳心劳力,并没明显带动整体业绩?

    严格来讲,企业通过增加产品品类提高销量和客单值的想法不能算错。问题的根本是,在大家都做一件事情、都往一个方向走的时候,你靠什么脱颖而出?也就是,你的竞争力在哪里?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曾经说,“咱们这个行业不是盘子大小的问题,关键是你有没有自己的标签,有没有自己的特色。没有,人家一打你就完了。”

    这就是没有竞争力。

    有人觉得,找到自己的标签、做出自己的特色哪那么容易?“静音”被TATA用了,环保大家都在打——其实环保也不能算一个独立的特色,没什么可以用的特色标签了。

    针对这种想法,纵瑞原又说过,特色是不好想,但不是想不出来,说找不到、想不出来,还是对自己的版块和业务钻得不够深。“今天看这个好干这个,明天看那个好干那个,哪个都没钻进去。尤其一遇到市场不好,就更想换。”纵瑞原说,其实就是没逼到那个份儿上,逼到那儿,一门心思往里钻了,就有结果了。

    纵瑞原这话不无道理。虽然木门行业叫苦声不绝于耳,但在压力下终于“做出自己特色”并实现逆势增长的木门企业,也并非没有。

    说句实在话,究其原因,是木门这个行业以前太轻松了,轻松到不需要太多钻研就可以活得很好。但花无百日红,纯粹的市场红利期终究会过去,靠能力生存的时代终会到来。而这一天到来的时候,TATA之所以能够继续稳健前行,是因为它一开始就有并一直在不断地强化自己的生存能力——在任何时候都能“一门心思”做一件事,并把这件事做成自己的特色和标签。就是说,TATA的品牌效应,是干出来的,也是经年累月付出和积淀的结果。

    专注,沉下心来把一件事做好,做得再好些——道理就这么简单,只是很多人没做到。

    (文章来源:搜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121613127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