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乱象:7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电商是重灾区

    净水器乱象:7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电商是重灾区

    2019-12-05 10:53: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未来高贵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乱象:7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电商是重灾区

    “现在的净水器品牌太多了,出去吃个饭、理个发、唱个歌,都有店面免费送的,这是为什么呢?”家装情报站的一朋友向我吐槽到。

    确实,空气和水是关乎人体健康的两项硬性指标,随着全国空气情况的好转,空气净化近两年在国内有“退潮”的现象,但是由于自来水难以满足人们的品牌要求,家庭净水器这个品类却一直在风生水起,被称之为家电市场最后一块诱人的“蛋糕”。

    净水器乱象:7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电商是重灾区_1

    据统计,目前国内市场已经有超过5000个净水器品牌,特别是在浙江慈溪,就有超过2000家净水器厂家或作坊。净水器名类繁多,滤芯更是五花八门,包括什么活性碳滤芯、PP滤芯、陶瓷滤芯、树脂滤芯、中空纤维超滤膜、RO反渗透膜等等,用户很难分清,那么净水器市场到底有多少合格产品呢?

    2019年第三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就组织了对净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据11月19日公布的抽查分析报告显示:共抽查49批次,合格42批次,合格率为85.7%。

    抽查的指标:总净水量、整机卫生安全、出水水质、标志和说明(电气性能)、铭牌、说明书和包装

    不同样品的抽查结果如下:

    净水器乱象:7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电商是重灾区_2

    不合格产品如图所示:

    不难发现,在七批次不合格产品当中,电商是重灾区,也不乏科勒这样的知名家居跨界品牌。

    净水器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品牌呢?究其原因,就是投资门槛低,研发技术难度不高。

    据业内人士介绍,许多小型净水器企业大多是采购一些相对成熟的模组和零部件,然后几个技术工人很快就可以组装出来。当然,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可靠性的净水器,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此外,净水器的好坏很难分辨,电视的画质、空调的冷暖、冰箱的制冷,消费者很容易察觉与对比,而对于水来说,都是无色无味,澄清透明的,感观上似乎很难分辨出来,而一系列污染物的数据需要专业的仪器设备才能检测,最多用TDS检测笔测一下TDS值,但这真的严谨吗?能真真实实的反映出水质的好坏吗?

    净水器乱象:7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电商是重灾区_3

    到底什么是TDS?

    TDS是英文Total Dissolved Solids的简称,中文称溶解性总固体。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有106项指标,TDS是其中之一,被列入感官性状指标之列,国标中规定了TDS不应超过1000ppm。

    TDS反映出来的其实不是污染物,其主要是无毒无害的钙镁及其盐,反映的溶解于水中的无机盐(主要是钙、镁、钾、钠、碳酸氢盐、氯化物和硫酸盐等)以及少量的有机物的总体水平。

    在净水器安装时,安装师傅都会用TDS笔来测一下过滤水的TDS值,其测量原理是通过检测笔两端的电极,检测水的电导率来判断水的TDS值:

    ·导电性越好,说明水中的“杂”质越多,TDS 值越高;

    ·导电性越差,说明水中的“杂”质越少,TDS 值越低。

    所以更简单一点理解是:TDS值代表着水质电导率,表明水中的物质含有的正离子和负离子的数量。据监测,市场上许多高端水的TDS值都是很高的,比如依云、昆仑山等等。

    因此,TDS值并不能完全反映水质的好坏与健康,因为它无法反映水中的有害重金属离子浓度、细菌、有机物浓度、亚硝酸盐浓度、农药残留等等。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TDS值其实对于水的口感是有一定的参考性的。在一般情况,数值与口感的对比如下:

    如果TDS极低,水也会淡而无味

    TDS小于300 mg/L时口感较好

    300~600 mg/L之间时口感好

    600~900 mg/L之间时口感一般

    900~1200 mg/L之间时口感差

    大于1200 mg/L无法接受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选择净水器呢?说直接点,其实就两点:

    1、考虑净水器的用途。如直接饮用,建议选择反渗透机、纳滤机、超滤机等,如需对水中砂石、铁锈等肉眼可见物进行去除,建议选择前置过滤器,如需要对水质进行软化,建议选择具有软化功能的软水机。

    其实,市场上更为重要的是三大类:超滤净水器、活性炭净水器和反渗透(RO)净水器,它们所表现出来的过滤效果、出水水质大体如下:

    净水器乱象:7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电商是重灾区_4

    从图中可以看出,只有反渗透净水器可以保证出水水质安全,而超滤净水器、活性炭净水器都无法彻底去除水中化学污染。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朋友遇到的那些“推销/直销的净水器”,多半是上面的两种,赚换件的钱才是后招。

    2、看售后服务体系,选择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的品牌产品。净水器不是一次消费品,是需要经常更换滤芯的,如果没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净水器一定用不长久,到时换滤网都找不到地儿。当然,合理的售后价格也很重要。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120512957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