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

    2019-11-29 10:15: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糊涂踢玉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

    在市场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之下,在前端不断被截流、渠道越来越碎片化的变化之中,家具行业和企业该如何破局?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1

    11月20日,由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组委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等联合主办的共融·共生家具产业破局定制新模式交流会召开,来自成品家具、整木定制、楼梯定制、全屋整装配件等领域的企业家们齐聚东莞嘉华大酒店,共同探讨企业融合、产业链融合及销售模式的破局之路,掀开了几大家居板块融合发展的冰山一角。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2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林炳辉先生、国际名家具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经理余旭辉先生、中华整木网创始人程道敖先生、中国整木定制产业首席顾问张哲畅先生、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秘书长麦慧卿女士等嘉宾,以及20多个家居企业掌舵人出席本次活动。

    企业融合破局之道

    会上,各个领域的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分析了行业的发展形势和企业自身的应对之道。

    从目前的现状来看,成品家具一部分企业已经转型做整装;一部分企业正在转型,为此,名家具展组委会与仲松设计通过研发了万物家整装系统,整合全屋整装墙面、地面等八大系统上下游资源,推动企业转型;第三是专注于成品领域的企业,而这些企业也可以与整装企业进行配套。

    这几类企业虽然有的做得较好,但也有的在开发定制化产品上遇到困难。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3

    而在整木定制领域,也有一些企业正在尝试生产成品家具配套整装,但实际上也存在一些困难,比如成本没有优势,交货期跟不上等。

    如何破局?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4

    从华辉、创域、华林凯迪、森盛、卡翡亚、长丰等成品企业的代表的发言,以及木斯特、汇豪、金冠豪、唐朝、英派、胜上电动、雷巴水性漆等泛家居产业的企业代表发言来看,各方互相融合、携手合作是大家的共识。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5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东莞华辉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辉表示,在整装时代之下,名家具展组委会、名家具俱乐部和中华整木网推进整木行业和传统家具进行联动,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融、彼此助力,打造前瞻性的家居产业价值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生态圈。不同领域优秀的品牌企业实现共融共生,必定能从容破局,开拓出他们的发展之路。

    同时,东莞的产业链非常成熟,又有展会平台和总部基地作支持,各相关领域进行结合,能够有更多更优质的客户资源,有更大的发展商机。而现在整个家居板块,分了不同的区域板块,作为广东区域的优秀企业,更应该共融共生。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6

    中国整木定制协会会长单位木斯特代表秦川表示,木斯特接下来会和名家具展加强合作,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家居企业能够在这个大平台进行融合,这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 

    供应链融合破局之道

    会上,中华整木网创始人程道敖分析了整木行业和家具行业的发展态势。程道敖认为,大家居行业虽“欣欣向荣”,但却“痛苦不堪”,原因就在于缺乏行之有效的体系,业务模式单一、供应链脆弱,人才匮乏。

    如何破局?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家具展览会,在大家居领域第一家被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的展会。

    近年来名家具展组委会一直推动大家居的融合,并在今年7月举行了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在展会的近10万观众当中,设计师、家装公司、地产公司、工程采购单位等占比达40%以上。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7

    交流会上,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经理余旭辉分析认为,之所以有这么多的设计、家装领域的专业观众,跟东莞的产业链优势是分不开的。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8

    东莞是家居行业最大的制造基地,设计师、装修公司、地产商、工程采购商等都会到这里来采购,但他们光靠自己找品牌比较难,而展会平台可以帮助这些观众找到很多的好品牌,并通过各种活动帮助他们进行对接,而这不管对于成品家具还是整木定制等大家居领导都是一件大好事。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9

    针对这一现状,程道敖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整木汇,通过完备的供应链体系去实现整木行业与家具行业的资源重构和供应链保障,真能帮助家居产业平台化、整装化运营。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林炳辉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名家具俱乐部正和政府、名家具展组委会三方联合,共同努力,推动东莞定制行业的快速发展,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东莞定制名城和厚街定制名镇,这也是大家居企业的重大机遇。

    销售模式破局之道

    会上,由社交新零售行业战略大师、中国整木定制产业首席战略顾问张哲畅带来了家具与整木的共融共生产业平台化运营模式解析。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10

    张哲畅分析了当前商业模式的变化,并分析了薇娅、李佳琦等网红达人的赢利模式,张哲畅认为,万物互联的时代,万物皆为流量入口。

    目前,很多家居企业可能会被装饰公司、整木行业准入机制淘汰。而在未来,连整木行业,也可能有很多企业会被小米等这类的互联网企业淘汰。

    如何破局?

    张哲畅分享了一些传统企业切入社交新媒体的思路,比如将主营业务变成流量业务,赚钱的反而是别的业务。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11

    而在运营原理上,打造真实有趣、富有个性标签的社交朋友圈,社交朋友圈的内容包括展示生活的窗口、塑造专业的自己、塑造成功的自己,以及凸显产品的个性化、服务的周到性等。

    如何共生?成品家具与整木定制东莞探讨破局新模式_12

    张哲畅对于来自厚街的名创家具总经理罗舒仁赞赏有加,认为她以“定制小魔女”这个富有个性的名字来打造IP属性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1129128599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