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

    2019-11-19 11:27: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纸鹤细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

    生痴绝处,无梦到“庐州”。如果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那么建筑就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身在合肥,地处庐州,徽派建筑的白墙黑瓦,给合肥带来了专属于江南的柔美和精致。而徽派的建筑语言与现代生活尺度之间的碰撞也成为当地设计最重要的考量。一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1

    在白墙青瓦、低檐粉黛之外,在这个推崇个性的时代,“美好生活”的模样亦是多样的。11月14日,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三届欧派杯厨房工业设计榜邀请赛在合肥拉开序幕。PAL Design Group 创办人·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以及最美民宿创始人雪梨与600多位合肥设计师们齐聚,共同探索美好生活的范本。

    同时,欧派集团华东营销中心总监王忠,合肥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清,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正荣,欧派橱柜合肥公司董事长 付鹏,欧派橱柜合肥公司总经理魏萍等领导嘉宾也莅临现场,借助设计的力量,实现欧派从橱柜到大家居,从产品到设计的腾飞。

    凝聚设计力量 欧派大赛推动家居革新

    作为橱柜领域的领军品牌,欧派在为中国人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一路向前。从厨房1.0时代到厨房4.0时代,随着中国家庭餐厨生活的升级,欧派也在不断发掘厨房的更多可能,推动厨房革命。

    欧派杯厨房工业设计榜邀请赛可以说是欧派在厨房领域的重要举措。连续三年的举办,使其在全国设计师范围内取得影响力,也赢得了业界的认可。欧派集团华东营销中心总监王忠表示,设计师既是家居艺术的创造者,又是连接欧派与消费者的桥梁:一端承载着欧派成千上万的家居产品,一端系着万千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而随着大赛的启动,欧派希望与设计师们一起,共同推进家居设计革新,使之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2

    作为东道主,欧派橱柜合肥公司总经理魏萍对大赛也表达了认可和欢迎。她表示,在欧派品牌进入合肥市场的十多年里,梦想厨房的思维理念将品牌、品质烙印在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心中。她同时也希望将这次大赛办成一场智慧与灵感的交流碰撞,以设计的力量推动欧派在合肥的继续探索。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3

    雪梨最美民宿 在西湖畔寻找诗和远方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1600年前陶渊明的悠然,仍然是当代人心中的“诗和远方”。现场,杭州最美民宿主理人雪梨,从生活美学的角度,带来夕霞小筑里的诗意栖居。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4

    西湖边断桥畔的夕霞小筑,延续了原有的宋朝大佛寺的厢房结构,江南的白墙黑瓦,长满青苔的青石板,使其带着江南一带特有的古朴气息。

    在她看来,民宿的美,除了建造美,还可以在运营过程中营造美。例如,秋天在银杏黄的时候做银杏茶宴,让每一片叶子都把人带入秋日的美好情境之中。而夏天的时候,就可以做一场以荷花为主题,有茶、有酒、有食、有月、有舞的欢宴。“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雪梨在这方天地中将这一禅诗运用的淋漓尽致。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5

    雪梨表示,她所有的运营场合都可以变成一幅一幅的画,每一个人都是画里面的人。而不断地添加更多更新、更有趣的内容,就可以在一个固定的设计项目里面长期的保持新鲜感。

    梁景华再次携手欧派 用心发现感受“美的真谛”

    在石家庄,梦想设计家的第一站邀请了香港室内设计协会顾问、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来做分享。而作为分站的最后一站,合肥同样邀请了梁景华进行演讲。同样以《美的真谛》为主题,梁景华从不同角度切入,展示不同的美学逻辑。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6

    在他的逻辑里,美是内在的,它不仅限于观感,而是藏在骨子里。类比到设计领域,真正美的空间是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无论是含蓄美、气度美、经典美、色彩美、自然美等等都是要经得起时间检验的。

    同时,美也是有姿态的,它是具象的事物,并透露出内在的含蓄。正如,设计师的工作就是把不美的东西组合起来成为美,并通过这样组合的美让更多人感受到力量。

    在对美的分析中,美的特质呈现出不同的感触。例如外在美是没有灵魂的、内在美才是耐人寻味的,而简约美就是和谐和优雅来构成的。正是由于美的境界的深不可测,所以设计师必须要不断学习。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7

    在对美的追求中,提升个人的美的修养至关重要。它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例如身上一大堆名牌并不意味着美学修养很高,美的重点在于搭配是否适宜。很多时候,独特的眼光和美学修养都是相通的,这就是为什么懂美的人往往能够与众不同,与时并进。

    既然有人追求美,就需要有人创造美。美的创造是设计师的本职,他们需要经常挑战自己对美的判断,并渴望得到认同。在梁景华看来,设计师最美的目标就是做到名利双收。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8

    最后,梁景华想要探索的是美的意义。他认为,美的哲学是要发觉能量并产生共鸣,产生回响,制造喜悦。例如文化背后蕴藏着经典美,而文化再造成了时尚美,继而创造了新文化美。设计师们对于“真善美”的追求,让他们所创造的每个世界都变的很美。

    大咖论坛干货分享 一场关于设计未来的思辨

    设计源于生活,但又塑造了生活。作为生活的造梦者,设计师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居住人的生活品质。对于他们来说,什么才是设计之美?伴随消费升级的大潮,人们对家的需求也在升级,什么样的设计才能满足未来年轻人的需求?在主办方的组织下,设计大咖们现场开辩,畅谈自己的设计思考。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9

    设计师们认为,当下的消费者对美的追求更加新潮,他们对于外在的设计符号并不看重,而是侧重于内在感受的建立。因此未来设计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它们去文化符号,去设计化的概念,在不断地优化、简化中实现更好的资源整合,呈现美的力量。

    雪梨认为新生代的设计师们也在不断贴近年轻人的需求,这一过程也会使设计思考更加深入,因此美从根本上来讲是可以做到互相融合的。同时,每一件作品都需要融入到设计师的情怀和情感。例如夕霞小筑,就是还原老杭州的样子,一草一木,花草楼阁都以记忆里的场景为样板,这种美的感受可以实现共通。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10

    而梁景华表示,这个时代的设计,需要考虑到人们的生活状态,例如,在香港的小房子中,设计需要在小空间里发挥其最大的功能,让人们住的舒服。同时,他要求“用爱做设计”,在注重外在情怀的同时,也要注意内在的实际,才能实现生活品质的升级。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11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驱动着设计的发展。设计不仅只是一次艺术上的自我旅行,更是对人们变化着的各种需求,做出敏感的,智慧的富有灵魂的回应!在这一过程中,设计师们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合肥站现场,主办方对对大赛中25位优秀设计师进行了颁奖,以鼓励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关于设计发展的助力。

    欧派杯大赛分站收官:品庐州设计古韵新潮_12

    设计的力量在每个人的内心,欧派的设计大赛在全国各地点燃了未来设计的星星之火。随着合肥站的落幕,梦想设计家的各分站大赛已然告终。12月8日广州设计周现场,总决赛颁奖典礼即将拉开帷幕。以设计为名,齐聚国内外原创设计力量,届时将有更多优秀设计师在这个平台上绽放光芒,敬请关注。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111912663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