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锁资讯 >智能门锁进入3.0时代 猫眼功能成获客利器

    智能门锁进入3.0时代 猫眼功能成获客利器

    2019-08-14 09:31: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期待柔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门锁进入3.0时代 猫眼功能成获客利器

    智能门锁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端,智能门锁是最容易让消费者接受的单品。据全国锁具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仅2018年,智能门锁全行业产销量就已突破1500万套,产值超过100亿元,若按照目前超过50%的速度发展,2019年行业总产值将有望突破200亿元。

    摄图网_500808377.jpg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庞大的市场也吸引了大大小小的企业参与。传统门锁企业、家电企业、安防企业,甚至是互联网公司和创业公司都纷纷涌入这个领域。

    据21世纪经济网获悉,目前我国智能锁品牌已超过3500家,生产企业超过1500家,一度形成“千锁大战”的局面。技术创新版块成为了“千锁大战”的主战场。

    激烈的竞争促成国内市场的产品琳琅满目,门锁销售对象涵盖酒店公寓、普通家庭以及公司店铺等。解锁方式涉及指纹解锁、密码解锁、虹膜解锁、感应磁卡解锁和指静脉解锁等方式。

    系统的优化和创新,也是厂商提高产品竞争的重要手段。如何提高产品的流畅度,提高与其他智能家居单品的联动性,是这些科技公司较劲的着力点。

    另外智能门锁的外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市场上已经出现很多高颜值的产品,全面屏、水滴屏、大彩屏、带人脸识别面板的智能门锁越来越常见。

    猫眼功能助力智能门锁进阶3.0时代

    虽然智能门锁相关企业都在谈创新,但是很多创新成果大同小异,行业缺乏有客户粘度、让消费者尖叫的产品。因此,这些创新无法实现产品的爆品传播。反过头来看“门锁英雄救美”事件,能引起社会性反响,这正是行业人士一直期待的传播效果。

    带智能猫眼的门锁,直接取代了家用对讲机、安防摄像头。有陌生人拜访,能提前确认来者身份;有可疑人物在家门前行动,会发送报警短信给主人手机;加入防胁迫密码和指纹,还能分辨胁迫开门,及时报警。通过智能猫眼,可用手机与访客可视对讲,同时侦测门外安全,为家门口增加一道隐形安全门。

    另外,加入智能猫眼的门锁,还能起到关怀家人的作用。不在家的时候,能知道家人是否出门,回家时间。通过视频对讲可以拉近双方的距离,增加家庭的温馨氛围。

    这些技术并非新鲜事物,早在2015年,行业就已推出集成人体传感器、智能门铃、智能摄像头的视频网络设计。但在近年来随着技术应用的不断成熟,带猫眼功能的智能门锁也开始真正进入大众群体。包括万佳安、小米、三星等品牌都重磅推出了带猫眼的智能门锁,并占位中高端市场。

    3.0智能门锁或将成为全屋联动的主要入口

    行业普遍认为,第一代智能锁的代表是电子锁。最早的电子锁可以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第二代智能门锁应归类为指纹识别、蓝牙链接等门锁,是现在常见的产品;第三代智能门锁应划分为全屋联动性更强的门锁,它的功能画像是一个多功能终端。

    在拥有语音控制、智能猫眼、虹膜解锁等顶尖技术的基础之上,提高产品的场景联动,成为智能门锁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全屋联动的画面,很多人在脑海里都有想象过。下班之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在打开家门的同时,走廊的灯会自动打开;卫浴室的洗澡水自动放好;晚餐已经端上餐桌;吃饱喝足之后,该看电视还是健身,系统已经根据你的喜好为你做好了准备……这样美好的画面正是智慧生活的写照。

    智能门锁是家的入口,也是智慧生活的入口。走进家门就能进入想象中的家,智慧门锁是科技发展的起点。

    在智能门锁3.0时代,智能门锁扮演安全卫士的同时,更应考虑在整个智慧生活的生态中,争取更多的戏份。相关企业若能拿到其他智能家居单品的协议,打破各产品之间的信息孤岛,起到多方联动的效果,将在第三代的智能门锁大战中取得主动权。

    (文章来源:凤凰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81410941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