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聚焦 | 5.3亿元!澳大利亚、新西兰卫浴巨头强强合并

    聚焦 | 5.3亿元!澳大利亚、新西兰卫浴巨头强强合并

    2019-04-18 10:08: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蜜蜂感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聚焦 | 5.3亿元!澳大利亚、新西兰卫浴巨头强强合并

    4月10日,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卫浴巨头强强合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建材家居供应商GWA 集团收购新西兰卫浴巨头Methven。

    聚焦 | 5.3亿元!澳大利亚、新西兰卫浴巨头强强合并_1

    GWA集团旗下包括Caroma、Dorf Clark、Gainsborough、Gliderol、EcoSmart多个五金卫浴及太阳能热水器等品牌,整个集团主要以厨卫板块为主拉动整体业务增长。3月27日,GWA集团获得新西兰高等法院批准收购计划。4月10日,该公司宣布以每股1.60新西兰元的价格,约1.18亿新西兰元(5.315亿人民币)完成对新西兰淋浴、水龙头制造商Methven的收购。

    此次收购据称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TOP厨房卫浴品牌汇集在一起。GWA集团旗下Caroma,Dorf和Clark等品牌主要销售卫浴产品。而Methven主要以淋浴、水龙头产品为主。

    Methven UK首席执行官马丁·沃克(Martin Walker)在谈到这笔交易时表示:“GWA和Methven在愿景、文化、抱负以及在各自市场的运营方式方面都非常一致。”收购Methven弥补了GWA集团在澳大利亚水龙头和淋浴市场的空白市场。GWA集团希望通过两者的结合在英国市场和全球范围内提供重大增长机会。

    在2018年的年度报告中,GWA集团的销售额为4.532亿澳元(21.8亿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5%,而税前利润(EBITDA)增长3.8%,达到8950万澳元(4.3亿人民币)。

    Methven2018财年报告显示营收同比2017增长5%,达到1.051亿新西兰元(4.7339亿人民币),税前利润(EBITDA)增长20.4%,达到1390万新西兰元(6261万人民币)。

    Methven曾于2013年以10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广东鹤山依文森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希望借此提高Metheven的利润。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合作多年,关系紧密,Methven负责设计水龙头和阀门产品,而依文森则负责制造供应。

    据当时的资讯报道显示,Methven选派一名总经理进驻依文森,庄辉也会继续留守两年过渡期,直到2015年。而厨卫资讯查询工商信息发现,目前依文森卫浴的法人代表是HuiZhuang即庄辉。

    Methven于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发展一直不温不火。2018财年Methven在中国和东南亚签署了44家新的经销商,在此前有消息表示GWA集团也有考虑到Methven国际市场的成绩。GWA集团也曾在收购完成之前宣布未来计划扩大英国、中国和东南亚市场。而Methven方面也希望到2022/23年在中国开设200家门店,到2022年中国市场营收达到人民币4,000万元。此外GWA集团也希望借助Methven品牌的力量让英国市场销售收入增加30%。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4187267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