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

    2019-04-18 09:52: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迅速打果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

    床垫或加税150%、橱柜浴室柜加税260%!中美贸易再起波澜?

    过去几个月,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的担忧始终笼罩着家具行业。对中国制造商来说,若拟议关税实施将大幅降低利润。而新的消息显示,变化可能正在来临。

    对中国床垫征收反倾销关税或将来临?

    有消息称,针对中国床垫征收的初步反倾销税将于5月底正式宣布。行业观察者表示,由于美国政府的停摆,反倾销税的正式实施推迟了约40天。

    一位寻求征收反倾销税的美国国内床品制造商组织成员表示:目前美国商务部对关税的初步决定将于4月8日当周公布,但在此类事件中美国商务部通常会延长最后期限。该成员表示,随着最后期限的推迟,美国商务部可能在5月底发布初步关税决定。

    行业分析者认为,他们希望关税税率至少达到150%或者更高,预计这一税率将显著减缓从中国大量进口低价床垫的速度。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1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2

    橱柜和浴室柜,或面临260%高额关税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3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4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莫里·格里姆森(Mowry&Grimson)律师事务所对这一请愿发出了警告。虽然该事务所没有对此事直接发表评论,但在警告中说,该申诉中除了提到从中国进口产品的反倾销幅度高达259.99%,申诉者还宣称中国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行业从****的38个政府项目中获得了可抗性补贴。

    根据这项请愿的说法,2018年1月至11月间从中国进口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的数量比2016年1月至11月上涨了约20%,从美国本土的橱柜行业抢走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请愿书中宣称2018年1~11月木制橱柜和浴室柜的进口总额高达40亿美元。这一数字高于2017年同期的36.2亿美元。

    请愿书中写到:“因此,中国进口产品数量的增长和中国进口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的增长都是非常显著的。从中国进口产品的激增也影响了美国国内行业的盈利能力,导致即使在需求不断增长的时期,美国国内行业的盈利能力也在下降。如果中国进口继续以目前的状况或不断增长的速度进入美国市场,那么将给美国生产商造成很大的伤害。”

    美国商务部进行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5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6

    墨西哥制造商从中美关税问题中渔翁得利

    墨西哥家具制造商表示,不论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加征关税会怎样影响美国在中国以及在亚洲其他产能更有限的国家或地区的采购能力,他们已经准备好扩大美国市场的业务。

    这是近期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行的Mueble国际家具会上透露出的一个重要讯息,该展会有550家家具和装饰配件制造商参加,其中大部分都来自墨西哥。其余参展商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和土耳其,他们都想在墨西哥市场寻找增长机会。

    在主卧家具、青少年卧室家具、餐厅家具、休闲家具以及小型家具方面,墨西哥的木材制造能力得到了重视。除此之外,墨西哥在皮革和织物混合固定家具和功能软垫家具的制造能力也不容小觑。

    对许多制造商来说,展会举办的时间恰逢美国市场的买家开始对在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或地区之外寻找机会。尽管目前在亚洲采购的成本低于墨西哥,但是“中国制造”潜在的高关税使得墨西哥市场极具发展前景。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7Mueble国际家具会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8

    墨西哥交货期更短,定制更灵活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9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10

    中美贸易战难免? 床垫或加税150%_11

    软垫家具制造商Zarkin专门生产皮革软垫家具,其中大部分是用来自意大利、德国、阿根廷和乌拉圭的高档皮料制成的。公司80%的业务是面向墨西哥国内市场的,其余部分出口,出口业务中有15%是到美国的。

    公司董事Alan Zarkin说,虽然公司在瓜达拉哈拉和莱尔马的2.3万平方米的生产设施正在满负荷运转,但还准备为出口市场再增加近1.1万平方米的生产空间。此外,该公司希望将其交货时间从目前的六至八周缩短至约四至六周。

    来自美国的采购商看好墨西哥市场

    根据展会上感兴趣的国际买家,公司认为很快新增产能就会被填满。Zarkin说:“我们的客户来自墨西哥、南美,还有一些来自美国,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能让我们在美国市场更有发展潜力。”

    来自乔治亚州的行业销售、营销和设计顾问Ed Wilson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展会,同他一起参加的还有他的妻子,同时也是Eddie Furniture Designs的合伙人Denise。“我对此次展会批发商和制造商的数量以及产品的广度印象深刻。”他说,“我们在展会上看到了一些非常受欢迎的款式,完美的成品和优良的品质。”

    参展的美国买家表示,该展会提供了各式各样的产品和机会。

    “这是一场精彩的展会。”来自科罗拉多州恩格尔伍德的百强公司American Furniture Warehouse的采购商Tony Mitchell说道。

    “我参加这个展会已经20年了,但我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多年来,随着亚洲进口的增加,这个展会变成了一个本地市场,但墨西哥工厂却在加紧发展。装饰配件和陶制品供应商一直都很棒,墨西哥市场一直是我们重要的采购资源。“他说。

    Bassett Furniture木材部门高级副总裁杰布·巴塞特(Jeb Bassett)表示,中国关税问题让公司开始考虑其他选择。他参加展会的主要目的是寻找一些橱柜类家具资源,以及石材资源为其在美国国内的业务供应原材料,但他在展会上发现了更多资源。

    “我个人对所展示的产品感到很惊讶。”巴塞特说,并表示他对融合了当代和现代在风格的各种设计感到很惊讶。

    巴塞特说,他还注意到了各种各样的小型椅子,包括用美国进口木材制成的组件,以及一系列户外家具,这是为Lane Venture户外分部特设的展区。

    在没有透露具体细节的情况下,巴塞特表示,在访问之后,他在展会上遇到的一些制造商已经在为公司制作产品样品了。

    美国从去年夏天开始对中国制造的一系列产品依据301条款征收关税,以改变中国的商业行为,这一系列措施对美国工业供应链下游的一些企业造成了损害。中美的贸易双边谈判将继续,预计最早将于4月底达成最终协议,但会谈也可能将会延长数月。

    (文章来源:美国今日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4187265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