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

    2019-04-12 11:53: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魁梧打早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

    4月10日,南安政府决定,将进一步从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仑苍水暖城假冒伪劣水龙头事件中反思企业、行业、部门存在的问题、漏洞,全面掀起行业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潮;南安水暖行业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将由2019年4月9日持续至7月20日。目前,已经查处16家问题企业,查扣涉案物资76122件。

    发现16家问题企业

    查扣涉案物资76122件

    4月8日,央视资讯《焦点访谈》曝光了南安仑苍镇“无铅水龙头”造假一条龙现象,引发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南安政府连夜部署打假专项行动,缴获5万余个造假水暖产品。

    4月10日,南安政府会议通过《南安市开展水暖行业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进一步在此次水暖城假冒伪劣水龙头事件中反思企业、行业、部门存在的问题、漏洞,全面掀起行业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潮。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_1

    南安打假专项行动队伍集结

    根据《方案》的时间进度安排,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2019年4月9日至7月2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1、摸底排查阶段(2019年4月9日-4月20日):各乡镇摸清辖区水暖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建立2017年以来出现违法违规和受到投诉举报记录的水暖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档案库。

    2、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4月9日-6月20日):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质量欺诈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水暖产品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等。

    3、巩固验收阶段(2019年6月21日-7月20日):对前期查处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工作,大力宣传整治的工作成果,曝光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带动长效机制的建立。

    4月9日,南安市组织100多人的执法队伍对仑苍镇中国水暖城再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检查对象以中国水暖城入驻商家为主、延伸至上游生产企业和加工作坊等。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_2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_3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_4

    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水龙头生产、销售商家(企业)的原材料、生产设备、成品、相关生产经营资质、在售商品等生产、销售过程中多个重要环节进行仔细排查,重点围绕水龙头行业假冒伪劣产品、私刻印章、伪造证件、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肃清行业风气。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_5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_6

    据通报,截至4月10日中午12点,南安市共检查生产企业55家、销售门店823家、广告单位11家,发现问题生产企业4家、销售商家10家、广告单位2家,查扣涉案物资76122件;立案2起,其中冒用认证标志1起、虚假广告1起;刑事立案2起,刑拘3人。

    南安开展水龙头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查扣76122件_7

    从媒体曝光到产业整治提升

    此次事件中,从央视资讯曝光到南安政府开始展开专项行动,不超过24小时,可谓反应迅速。4月10日晚,央视《焦点访谈》中播出了节目反馈:

    同一晚CCTV-13的《24小时》栏目,也对南安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假冒伪劣水龙头一事进行了详细报道。

    在百日整治行动中,除了严厉查处侵犯他人依法享有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之外,一批产品质量管理水平高、示范作用强、品牌知名度响的水暖卫浴企业也会被重点培育。

    同时,南安还将制定相关方案,推动水暖厨卫、阀门、消防、五金等领域加快转型升级,扶持企业健康发展,培育优质品牌,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可以预见,这将又是一次由媒体曝光、政府主导,倒逼产业整治提升、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

    规范卫浴市场的根本是什么?

    此次南安仑苍水暖城水龙头伪劣造假事件仅仅是卫浴行业制假售假的一个缩影。不少卫浴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卫浴市场制假售假的猖獗,归根结底在于犯罪成本太低,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存在太多漏洞,使得非法商家见缝插针,趋之若鹜。

    而反观西方发达国家,制假售假的事件低发,和他们对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密不可分。以美国为例,专为知识产权出台的法律便有《专利法》《商标法》《版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互联网法》和《软件专利》等数十部,对制假售假的非法个人和企业,最高可分别处罚500万美元(约3200万人民)和2500万美元(1.6亿人民币),情节严重者可判处最高达25年的刑期。和国内处罚几十万的力度相比,犯罪成本高出数十倍。

    而国内成文的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寥寥无几,非法商家的违法成本低、违法收益高,这种体制下,便会导致越来越多的负向激励。完全依靠政府部门或品牌企业的“专项打假”活动,显然不能根治问题。

    所以,在同时进行“打假专项活动”之余,相关部门不妨回过头致力于补全法律漏洞,促进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完善,才能彻底地根除“假冒伪劣”现象,营造更好的卫浴市场环境。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4127201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