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资讯 >2017春夏国际软装更青睐于亲近自然发展

    2017春夏国际软装更青睐于亲近自然发展

    2016-11-30 13:50: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悟空乐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春夏国际软装更青睐于亲近自然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室内设计周”于11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设计周的重要组成单元——“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暨第三届‘金墙饰奖’启动仪式”于设计周开幕第一天,即11月27日14:00-17:00在北京国贸大酒店B1层C/D厅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本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中国室内装协会会长刘珝、秘书长张丽、副会长田万良及中室协墙纸委会长万庆棠亲临会议现场。众多设计界大咖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现场围绕“国民设计”、“软装流行趋势”两大核心内容,以深度演讲及论坛的形式在现场进行探讨与分享,并对“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进行专业解读与分享,以引领软装行业关注国际流行趋势。

    软装是与主人相衬的陈设艺术

    关于什么是硬装、什么是软装?这个问题在这次会议讨论后很多设计师有了一个更清晰的概念。所谓的硬装只是一个载体,这个载体是必须衬托这个房子的主人的,让主人的个性最容易表现出来的部分就是软装的部分,显示他自己的喜好和收藏等等各方面。

    著名设计师,资深室内设计建筑师,台湾省大易国际设计事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邱春瑞老师现场做深度演讲

    软装可以归纳为一种陈设艺术。很多设计大师认为不需要再去清晰地分割软与硬,从人的角度出发才有所谓的软装,再有所谓的硬装,并不是设计师把硬装做完了之后软装才出现。软装与主人的整个家的生活模式、主人的性格、工作、行为相关适当配置,适合就好。

    设计需要学习创新与国民参与

    设计大师们讲了如今中国设计师的创意缺乏现状,认为一个设计师要不停地吸收知识、思考、创新,而不是一味地抄袭、拼凑或是追求某种效果的“过”。向西方学习是学思考、学方法等,而不是硬搬过来。而且,设计不是一蹴而就,是不断地发现与修正,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发现,不断激发自己的无限可能,把心放开。

    广东星艺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IFDA国际室内装饰设计协会中国区副会长,中国家装界“教父”余静赣先生现场分享

    另外还提到,中国设计的背后需要中国创新,中国创新的背后需要中国教育,中国教育背后需要儿童创造潜力的启发。中国创新需要国民参与,提升国民审美观,深入研究我们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一代代延续。

    2017年的流行趋势更亲近自然

    未来整个经济的发展,都会由硬体空间变成更软性的空间或者产品的转变,而2017年乃至未来,设计都会更贴近自然。这是许多设计师认为的。快节奏的生活使得人们疲惫,需要放松,所以设计会更自然系,无论是在光还是色彩元素的应用上,都会更多地贴近人类、动物、植物等。

    著名设计师,班堤室内装修设计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班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传杰先生现场深度演讲

    软装也会更趋向于理性化、合理化,不浪费,适当适合。趋势跟着需求走,很难预测,但形式最主要的肯定是健康环保,整个形式还一定要符合大众需求,结合各个领域不同人文特色的个性创意也会出现。

    照片由右到左依次为:论坛主持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家装委(筹)秘书长兼墙纸委秘书长陈琬女士;曾传杰先生;邱春瑞先生;著名设计师,清华大学的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著名商业空间设计师曾卫平先生;著名设计师,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董事兼设计总监、广东维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兼设计总监、澳门马若龙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覃思先生;著名设计师,悉尼大学艺术学院硕士,悉尼大学艺术学院任教,副教授,WAD Design和WING CASA的联合创始人刘玮女士

    通过这样的交流会,设计师会知道在软装方面应该做些什么、怎样去做。企业也会明白在未来的软装发展趋势下,自己产品的一个定位以及服务,应该做些什么,从产品设计到服务能够更精准地服务设计师、施工单位和消费者。 “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发布会”的举办对于了解国内外软装行业的现状、发展前景与机遇,以及开启和引领下一年度春夏季行业国际流行趋势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在此次“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上,中室协墙纸委发起并主办的“第三届‘金墙饰奖’”正式启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先生与中室协墙纸委员会会长万庆棠先生对以上所有参加活动的设计师嘉宾颁发了中室协墙纸委的的智库首席专家的聘书。

    为设计师嘉宾颁发聘书

    据悉,第三届“金墙饰”奖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两大亮点:设计师参评单元和在校学生的参与单元,获奖作品组委会将推荐给墙纸墙布厂家进行合作,并量化生产。此次“金墙饰”奖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墙纸墙布行业企业开发新产品,激励原创突破和成果转化,从而进一步推动软装行业的发展,以实现促进设计师与行业企业间的进一步合作。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1303554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