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红木家具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 走独特发展之路

    红木家具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 走独特发展之路

    2016-11-14 12:24: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哑铃沉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木家具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 走独特发展之路

    中华建材网讯:在过去十数年中,红木家具行业从萌芽到鼎盛,其发展膨胀速度和成长规模在各行各业中都显得尤为突进,大家都似乎觉得这种单靠材料就能挣钱的情况是理所当然的。然而,这样的成长总伴随着盲目,以至于今天整体经济低迷,行业面临危机时感觉无所适从,难以真切找到前进的方向。对此,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团**伍炳亮先生在论坛发言环节中对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帮助红木企业看清当前行情与未来市场格局,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走出自己独特的发展之路。

    在当前整体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传统家具行业如何适应新常态,使我们广大红木家具企业能得到持续健康地发展?

    整体经济形势放缓,红木行业如何生存发展?

    大家知道,近这一两年市场经济变化很大,经济发展在变,市场行情在变,消费意识在变。原来靠材料不断升幅赚取最大利润化模式已经在改变了,与早些年粗制滥造的产品都能生存,都能发展的年代已不复存在了。由于整体形势都在发生了变化,经济处于下行的状态,红木家具市场也与其它行业一样出现了不景气。那么,对于我们红木家具企业今后如何生存和发展,很值得我们所面临和思考的问题。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团**

    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炳亮先生

    经济在发展在变化,由2009年到现在2016年中国经济进入了缓慢发展时期,到了一个新的低点,我们可以从公布增长数据可能低于7%看出来,整个经济的宏观形势叫通货紧缩,由经济发展放缓,对于整体实体经济发展深受影响。

    市场行情在变,从全国各地红木家具市场和红木家具产业群反映红木家具市场消费和行业发展来看,市场已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需求减缓,消费投资者信心大受打击,市场行情出现寒冬状态,至今行业仍然是任重而道远。

    市场在变,消费在变,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伍炳亮先生在圈椅大赛上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

    消费意识在变,在红木家具消费方面,人们随着时间推移,经济持续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提升的情况下。由过去八十年代夹板家具、布艺、皮的家具,现代实用型红木家具,对很多消费者们来说已成为过去。在众多人们步入小康社会富裕生活水平,也自然地对物质精神需求产生巨大变化,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不单纯追求实用性功能,而是更加关注具有文化艺术内涵的红木家具、仿古家具,所以红木家具、仿古家具消费意识在变。

    步入2016年下半年,在经济放缓,市场低迷,消费意识变化等方面,我们如何适应新的常态,走自己企业独特发展之路。

    三点意见:先知先觉,清晰定位,合理创新

    第一,我觉得中国经济的发展会在波浪式之中不断向前发展,从目前经济放缓市场低迷,人们对经济前景不明朗、看不好和有些失望情况下,正是我们投资的黄金时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大家可以回想2012到2013年底,各种进口红木原材料创造一个又一个新高后,现有很多木材和2013年高峰时对比已经回落了20%至50%左右,市场行情已经回调到底部。虽然,受国际公约管制的因素影响,近期有所上涨,但相比2013年仍有一定上升空间所以。我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就建议大家该是抄底购进原材料的时候了,能否赚取投资丰厚的利润回报,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第二,对于目前市场消费意识变化方面,红木家具企业应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需要有清晰的市场定位,我们企业家应与时俱进,与时代发展同步,迎合市场发展变化和需求。我们除了定位于设计制作精品之外,在展示红木家具时,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的家居环境展示的平台,如中堂系列、书房系列、客厅系列、餐厅系列、卧房系列等等,以不同角度起到引导消费的作用,打造出一个具有当代审美理念的品质家居环境。

    伍炳亮先生向同行嘉宾介绍他最近收藏的千年海南黄花梨巨木老料

    第三,红木家具企业家们在目前经济低迷时候,能否度过难关,在新常态下得到平稳发展,我们要有一个清晰发展思路和明确的目标,定位于做精、做特、做优、做专,做好看、好用、好坐的家具,多开发和不断创新设计新的与众不同的精品,尽量减少与同行产生恶性竞争。因为只要有了自己独特的设计产品,才能为自己的公司、企业带来新的活力,才能维持长久发展的生命力。

    无论做什么木材的红木家具,都要走精品系列化之路,我们如何做到好看、好用、好坐的作品,这要靠我们每一位企业家、设计师们的智慧了,通过有思想有水平的设计,为每一件家具创造了“美”,创造了美才能创造了推崇,才能创造了市场,创造了它的高附加值;好用方面,我们设计定位的家具一定要按现在人们居室空间大小来定位,对于家具定位体重大小是非常重要一环。好坐方面,设计时要根据人体弧度、座卧舒适方面来考虑,座位多高、深度多深作出合理调整。通过定位于好看、好用、好坐方面来设计具有人性化的作品,才能迎合市场上需求和和广受消费者们的欢迎,才能使自己的企业得到稳步向前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1143171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