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陶企督促孟加拉国取消对洁具、瓷砖征收附加税

    陶企督促孟加拉国取消对洁具、瓷砖征收附加税

    2023-05-31 08:10: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粗心用月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陶企督促孟加拉国取消对洁具、瓷砖征收附加税

    由于持续的美元和天然气危机,孟加拉国陶瓷行业的企业家目前面临挑战,他们敦促政府取消附加税,并为进口原材料引入折旧机制。

    陶企督促孟加拉国取消对洁具、瓷砖征收附加税_1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在近日召开的预算前讨论会上,他们表示,对瓷砖和洁具生产分别征收15%和10%的附加税。“附加税通常是对奢侈品征收的。然而,瓷砖和卫生洁具产品现在已经成为农村和城市地区的必需品。因此,当务之急是取消这些产品的附加税,将它们视为必需品,”BCMEA陶瓷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秘书长、FARR陶瓷有限公司董事Irfan Uddin说。他敦促政府在即将到来的预算中采取这样的行动。

    BCMEA副总统兼长城陶瓷工业总经理Mohammed Shamsul Huda要求,如果在下一个预算中不可能一次完全取消附加税,就要逐步减少附加税。他建议,对于本年度而言,将瓷砖制造业和卫生洁具制造业的关税分别下调2.5个百分点至12.5%和7.5%,将是一个合理的举措。此外,他还提议在下一年降低类似的税率,以进一步缓解行业压力。

    陶企督促孟加拉国取消对洁具、瓷砖征收附加税_2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在预算前的讨论中,企业家们提出了一项根据原材料的含水量征收关税的建议。Irfan Uddin解释说,大约30%-35%的粘土在作为原材料进口后蒸发,但目前对全部进口价值征税。

    此外,企业家要求将免税进口工业原材料作为一个单独的类别。Irfan Uddin指出,目前进口某些原材料必须缴纳10%至15%的关税。“然而,如果国家税务局(NBR)允许进口具有工业注册证书(IRC)的原材料,我们可以零关税进口,就像该国的其他行业一样,”他说。“此外,我们还敦促根据进口货物的评估价值增加进口税。去年,政府降低了这方面的关税,”Irfan Uddin补充说。

    据企业家称,在过去的十年中,孟加拉国陶瓷行业经历了非凡的增长,增长了五倍,达到约10,000亿Tk。该行业在满足国内大部分需求的同时出口,为积累大量外汇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还强调,它直接雇用了70,000多人,突出了它对创造就业机会和整体经济的重大贡献。

    Irfan Uddin指出,在过去十年里,受经济增长和城市化的推动,孟加拉国对陶瓷的需求大幅上升。过去,大约90%的陶瓷产品是进口,但现在,尽管需求大幅增长,但本土企业满足了90%的市场需求。他进一步提到,该国已经建立了大约70家生产瓷砖、餐具和卫生洁具公司。

    Shamsul Huda指出,十年前,孟加拉国农村地区对瓷砖的需求仅占总市场30%。然而,目前大约60%的瓷砖在农村销售。农村地区需求的大幅增长表明陶瓷行业的潜力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企业家们对他们面临的挑战表示担忧,这些挑战是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和天然气不足,导致停产造成经济损失。

    Shamsul Huda表示,自去年2月以来,天然气价格飙升了150%。2月份,天然气账单金额为5000万土耳其克朗,3月份大幅增加至13000万土耳其克朗。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了陶瓷行业生产成本的整体上升。

    企业家们强调,尽管有这种潜力,但陶瓷出口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增长。十年前,陶瓷出口超过30亿土耳其克朗,目前已增长到55亿土耳其克朗。

    Shamsul Huda指出了陶瓷行业在过去五年向某些欧洲国家出口产品时面临的挑战。主要障碍在于需要进口原材料,这使得该行业承担了相当高的运费。

    他说,欧洲市场主要由中国垄断,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由于其在原材料方面的优势享有一些市场份额。土耳其是满足欧洲市场陶瓷需求的另一个好选择。

    Irfan Uddin说,欧洲占孟加拉国出口市场的60%。然而,美元升值和运费上涨导致进口原材料的成本增加,使得在这些市场上竞争变得困难。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3118952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