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寝具资讯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

    2023-05-26 14:5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可乐幸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

    5月21日,第20届青岛国际家具展暨全屋整装定制展、国际木工机械及原辅材料展圆满落下帷幕。根据展会登记和入场系统数据显示,四天展期,参观总人数共达153078人,全面恢复并超过了疫情前水平,较2019年增长11.58%,创下历史新高,展现了中国家居复苏的澎湃活力。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今年恰逢青岛国际家具展创办20周年。尽管中国家居业发展四十余年,但在进入21世纪,城镇化高速发展后才迎来真正腾飞,而青岛国际家具展恰好见证了家居业从弱变强、从混乱无序走向规范秩序的最关键时期。

    二十载砥砺耕耘、奋进前行,青岛国际家具展已成为中国家居业发展的重要印记。在本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上,不仅能窥见复苏之年行业向上的不竭力量,同时还能见证中国家居业的变革与自强之路。

    聚力“全面品质升级”

    重塑产业发展逻辑

    尽管我国已成为世界性生产大国、贸易大国、消费大国,但仍存在行业质量水平参差不齐、科技投入和创新能力不足、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仍需提升等诸多问题,这一点在家居业尤为明显。

    纵观未来家居消费市场,“品质消费”无疑已成为促进消费增长的重要动能之一。在本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上,我们欣喜于家居行业品质格局的进一步提升。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2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品质升级的第一步,体现在家居行业向新生代消费者的“破圈触达”。因为新生代消费者是品质消费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他们主导着家居市场的走向和发展。在20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上,品质化、年轻化、时尚化的产品俨然成为主流。设计时尚、色彩清新、舒适环保、高性价比……不论是历史悠久的传统品牌,还是横空出世的新潮品牌,都在不断追赶着年轻化的潮流。

    不仅如此,品质升级还体现在选材、研发、设计、工艺、客户服务等的全面提升。青岛国际家具展作为“北方第一高品质家具大展”,几乎汇聚了所有北方知名家居品牌,从本次展会来看,一众领军品牌已实现品质的全面蜕变。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3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4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作为拥有50年深厚发展历史的民族品牌,凤阳家居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勇先生透露,凤阳家居之所以能传承至今,正是因为始终坚守“品质第一、用户第一”的企业宗旨,以匠心精神打造舒适健康居家生活。

    本次青岛国际家具展,凤阳家居携沙发、软床、床垫及配套家居产品重磅亮相,不论是囊括云智眠床垫及第八代电动智能排骨架的睡眠⁺系列,还是智家系列功能沙发和意境系列布艺沙发,都展现了凤阳家居以品质为基石、以智造为抓手的初心和坚持。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5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6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与凤阳家居不同,大唐宅配创办二十余年,属于行业黑马,但是在品质上也有着独特的坚守。本次大唐宅配一改传统参展形态,携全新工艺产品亮相,不论是更抗形变、结构更加稳定,防螨抗污性能更强的臻木板,还是门板45°斜切工艺、石英石台面无缝拼接技术等,都是以精益制造驱动品质升级的有力佐证。

    据大唐宅配总经理唐增胜先生介绍,大唐宅配与德国爱格板材、奥地利百隆五金、德国汉高胶水、瑞好封边等多家全球顶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将产品与材料品质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始终坚持为终端用户提供优质产品。

    原创设计不止步

    摒弃同质化开辟新路线

    当前,多元化需求急剧爆发,原创设计受到前所未有的推崇,这促使家居品牌不断提升原创设计能力,满足持续迭代的审美需求。

    在第20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上,可以看到中国家居原创设计生态也在逐步成熟,从设计理念、商业思维都不断向国际化靠拢,不仅在形、色上实现了开拓创新,还融合了建筑学、空间结构学等,以场景化演绎空间新美学,逐步摒弃同质化。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7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在晚安家居的展厅,从「以方生圆」的东方哲思为出发点,用简洁元素将东方意境和现代美学完美勾勒。通过巧妙的布局及灯光的运用,让“方”与“圆”的对比运用在这里达到了极致。展厅内选取奶油一样轻盈温柔的颜色,营造温馨舒适的居家氛围。不仅如此,晚安的产品同样亮眼,罗曼沙发作为此次晚安家居主打的产品之一,通过多模块自由组合设计,打破传统特定沙发的约束,大理石饰面的独特应用,演绎时尚与自然交织的魅力。

    通过深度逛展后笔者发现,简约依然是当前家居设计的主流趋势,简而不凡不仅体现在外观设计上,更贯穿产品本身,“简约设计+精致材质+一流工艺”正在重塑消费市场。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8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9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在BONLIVING-宝恩展厅内,可以深切感受到艺术、工艺与皮革的完美结合,每一件产品都葆有鲜明个性,融合当下的风尚,简约流畅柔和的造型,与大气雅致的色彩、含而不露的质感相呼应,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空间体验和使用感受。

    国潮的新生与勃发

    塑造新生活方式

    随着国民经济和民族文化自信的提升,“国潮”、“国风”上升为主流消费热潮,这对于中国传统实木家具是一大发展机遇。实木家具历来是青岛国际家具展上重点门类之一,在本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上,实木家具不断创新生活方式,重塑年轻化“中国体验”的特征愈发凸显。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0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1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在青岛一木展厅内,兼收并蓄、古色古香的实木家具,令人感受到历经数百年文化和审美沉淀所无法比拟的中国文化韵味。据青岛一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智家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孟祥雷先生介绍,青岛一木以时代精神观照传统文化,实现传承与创新的有机融合,作为全国定制第一家设计品牌,不仅致力于引领当代东方生活方式,而且在材料上改革创新,通过金属、软包等材料结合中式家具的情怀,打造出更为符合当下潮流与审美的新国潮。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2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3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陈氏红木作为亮相本次展会的红木代表企业之一,同样致力于打造精神和身体双重革新的国潮体验。在不少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中,传统的红木家具不如现代家具舒适,陈氏红木突破性地对软包进行升级创新,坐高、坐深和坐宽均遵守“人体工程学”原理,保证沙发的尺寸与人体的数据匹配,让坐感更加舒适。

    除此之外,陈氏红木以古典家具为载体,选取葫芦、五谷、葡萄、瓜蔬等年轻人更易接受的吉祥图案为主题,使之更符合现代审美。

    智能睡眠加速变革

    塑造中国家居颠覆性力量

    眼下,智能家居正成为家居行业下一个千亿增量新风口,智能床作为其中发展最为快速的品类之一,正在革新人们的睡眠体验。

    在20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上,智能睡眠的比重在不断加大,众多软体企业都带来了智能睡眠新成果,比如凤阳家居、晚安家居等。比之前几年,智能床垫的产品科技含量变得越来越高。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4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 凤阳家居睡眠⁺系列旗下的云智眠床垫,采用自研科技,不仅具备软硬调节、睡眠质量检测、头尾升降、缓解打鼾等基础功能,还能提供专业的睡眠系统方案,包括软硬调节、自由升降、语音功能、唤醒功能等。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5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 晚安家居365科技床垫,应用晚安翻身无感调节技术全球专利技术、全局布控技术、恒温预感技术、重力压感技术、AI智能椎体保护技术等,在支撑性、透气性等拥有显著提升,立足晚安床垫特有的6P零压力助眠系统,还能感应身体状态主动智能调节,辅助人体快速进入深度睡眠,是适合各类型成人的智能床垫。

    可以看出,技术创新已成为引领睡眠产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

    从“全屋定制”到“整家定制”

    全产业链奔赴整合

    早在七年前,青岛国际家具展便引入了定制门类,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成品定制+上下游配套的品类格局。本届展会上,青岛国际家具展展现了从“全屋定制”到“整家定制”的全产业链奔赴整合,搭建包括板式全屋定制、全铝定制、高定饰面板材、智能五金以及智能家居等内容的定制全链路体系。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6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7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以吉斯家居为例,在本届青岛国际家具展,吉斯家居将重磅推出2023年迭代升级的“全案整装定制”产品。以设计、定制、家具、五金、睡眠,组成吉斯全案定制特有的“全案5s服务”。它是以一体化空间产品研发、一体化全案交付服务,为品质生活用户提供一站到家的整体解决方案。吉斯全案定制也致力于倡导现代的“高素质生活”,打破艺术与生活的边界,以生活为导向,以人居空间为根本来引领设计。

    强化品牌势能

    区域力量赋能产业加速跑

    20年间,青岛国际家具展从区域性综合展,一步步发展至立足山东、联通全国的行业规模性展会,溢出效应持续放大。在青岛国际家具展的推动下,一大批北方区域性强势品牌,在展会的辐射影响下,进一步实现市场扩张之路,由此壮大北方家居产业集群,成为带动中国家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8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从青岛国际家具展观中国家居业惊人变化!_19

    (图片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以凤阳家居为例,其从青岛国际家具展创立首届便参与至今,凤阳家居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勇先生讲述,青岛国际家具展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为企业赋能,包括推出一系列陪跑、地推计划,以展会为推手,拉动产业需求,整合产业资源,促成企业与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产业与会展叠加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

    而在另一方面,青岛国际家具展也为想要开拓北方市场的家居品牌,通过构建贸易成效、打通渠道通路等,提供坚实的平台。晚安家居北方公司总经理朱梓勇先生透露,尽管晚安家居入主北方市场时间较晚,但是通过创新产品、营销、服务,已成为北方软体家居市场不可撼动的中坚力量。此次参加青岛国际家具展,也是看中了其在北方市场的强大影响力和助推力,因此在参展投入、产品矩阵、展厅设计等均大手笔投入,彰显对于展会和北方市场的强大信心。

    二十年,正青春。本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为行业献上了一场规模更大、链接更强、内容更有看点的行业盛典,来自家具、定制、设备、材料的全产业链企业,共同展现了一场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硕果”,也为未来明确了发展航向,以品牌之革新、展会之牵引,带动行业复苏巨轮。

    (文章来源: 家具微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2618942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