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

    2023-05-20 11:02: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唠叨演变裙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

    近期,多家上市装饰企业公布了2022年财报,披露其盈利情况。厨卫君统计的7家上市装企中,仅亚厦股份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增长。绝大多数的上市装企营业收入都出现下滑;而净利润方面,5家上市装企亏损超过7亿元,其中东易日盛降幅最大,同比下降1049.66%;金螳螂净利润增幅最大,较上年增长125.71%至12.73亿元。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过半上市装企营利收入下滑

    净利润为负值

    从统计的7家上市装企财报的数据来看,2022年,亚厦股份的业绩相对亮眼,是少有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的装饰企业,其营业收入达到121.16亿元,同比上升0.33%;净利润为1.86亿元,同比上升120.97%。而金螳螂虽然营业收入有所下滑,但净利润同比增长125.71%至12.73亿元。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_1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亚厦股份2022年财报数据

    2022年,面临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宏观政策调控、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大客户债务违约,叠加建材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不少装饰企业的经营情况都面临着挑战。东易日盛、宝鹰股份、洪涛股份上市装企的净利润和营业收入,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其净利润都为负值,业绩表现并不乐观。

    全筑股份和广田集团连续两年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广田集团亏损最严重,其2022年净利润为-53.11亿元,而全筑股份的净利润为-11.97亿元。

    洪涛股份表示,由于经济下行影响及公司资金紧张情况,公司采取了更为审慎的经营战略及订单策略,新签订单数量及金额均下降。同时,受社区管理政策影响,工程施工进度放缓,导致营业收入有所下滑。

    东易日盛也表示,2022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客户消费意愿下降,使家庭装修业务需求减少或需求延后,公司业务拓展、签单受到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已签订单结转的周期和进度滞后,也致使收入下降。

    受恒大“暴雷”影响

    4家装企累计计提减值超过140亿

    手持大量出险房企应收款项却无法收回,是2022年装饰企业亏损的重要原因。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筑股份恒大的应收款项总敞口(含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及合同资产等)合计30.51亿元,累计计提减值损失14.45亿,敞口净额16.06亿元。全筑股份正在办理抵账手续的实物资产1.51亿元;已完成保全金额0.81亿元,可用于抵账的甲供材料应付款0.8亿元。

    和全筑股份一样,金螳螂也因恒大集团债务风险,基于谨慎原则,从2021年度开始对该客户应收账款、应收票据以及合同资产按照会计政策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金螳螂对该客户的应收款项总敞口(含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及合同资产等)合计82.68亿元,累计计提各类减值损失58.79亿元,应收款项敞口净额23.89亿元。金螳螂正在办理抵账手续的实物资产17.33亿元,已完成首封财产金额4.9亿元(其中:现金8361万元、不动产4.06亿元,不含轮候查封财产),可用于抵账的甲供材料应付款12.7亿元。金螳螂表示,公司现阶段保全资产基本可以覆盖应收款项敞口净额。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_2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广田集团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情况

    而广田集团同样是受恒大集团债务违约影响,项目开工率及新签订单较往年有所下降。2022年,恒大集团及其附属子公司应收账款项账面余额为71.19亿元,坏账准备54.81亿元,计提比例77%。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_3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宝鹰股份计提坏账准备情况

    宝鹰股份也在其2022年报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由于某大客户及其他客户的自身经营情况及合同履约情况,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出现亏损。此前,宝鹰股份以持有的23.86亿元恒大债权,按11.93亿元作为出资资产对珠海建赢进行增资,同步转出已计提的11.93亿元坏账准备。

    许家印首次成被执行人

    全筑装饰被申请破产清算

    日前,中国恒大公告称,收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深圳国际仲裁院2022年12月21日的仲裁裁决所发出的执行通知书。中国恒大、中国恒大附属公司广州凯隆以及中国恒大控股股东、执行董事许家印为该执行通知的被执行人。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_4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恒大集团债务风险持续发酵,导致部分企业承接的恒大及其关联公司的部分建筑装饰工程不能按时回收到期应收款项,流动性压力加剧,使其经营出现困难,甚至有的控股子公司面临破产清算。

    4月11日,全筑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控股子公司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对全筑装饰的破产清算申请。全筑股份表示,上海三中院当前已经正式受理了全筑装饰的破产清算申请,全筑装饰进入破产程序后,由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其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该事项预计将导致其资产及收入规模大幅下降。此外,因全筑装饰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全筑股份决定终止出售全筑装饰股权。

    根据最新公告,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朱斌所持40,000,000股公司股份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冻结。本次被冻结的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8.0134%,占公司总股本的6.8957%。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_5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此外,广田集团债权人深圳风铭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广田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于2022年5月30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并申请启动预重整程序。目前广田集团预重整债权审查及资产调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7家上市装企公布2022年财报_6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2018927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