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

    2023-05-20 10:58: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鸡翅专一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

    2022年,哪家陶企的经销商在厂家进货最多?

    根据马可波罗、新明珠、东鹏控股、帝欧家居、蒙娜丽莎、箭牌家居这6家头部陶企的公 开 信息,陶瓷信息》发现其中进货金额最多的经销商人均每年可达333.94万元。

    尽管近两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终端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但对于贯彻渠道下沉战略的头部陶企来说,2022年的经销商或门店数量仍在增加,而且还制定了2023年的增长计划。

    经销商人均进货最高333.94万元

    数量最多的超过3000家经销商

    2022年,箭牌家居经销模式营收66.12亿元,共拥有经销商1980家,经销商在2022年人均进货金额为333.94万元。其中,ARROW箭牌、FAENZA法恩莎、ANNWA安华三个品牌的经销商分别为1105家、450家、425家,终端门店网点合计13378家。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1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马可波罗2022年经销模式营收45.95亿元,经销商数量为1448家,经销商在2022年人均进货金额为317.33万元。其在2022年共有销售终端6848家,超过1000平方米的店面有213个,多数位于当地城市核心商圈。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2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蒙娜丽莎2022年经销模式营收36.04亿元,经销商数量超过1540家,专卖店及销售网点超过4620个。其经销商在2022年人均进货金额约为234.03万元。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3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东鹏控股2022年经销模式营收41.05亿元,经销商数量超过1800个,门店加网点超过7000个。其经销商在2022年人均进货金额约为228.06万元。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4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帝欧家居2022年经销模式营收21.95亿元,经销商数量超过2150家,其经销商在2022年人均进货金额为102.09万元。其中,欧神诺和帝王洁具经销商分别超过1400家、750家,终端门店近5000个包括欧神诺近4000个和帝王洁具近1000个。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5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新明珠只披露了2022年前三季度的营收数据,因此经销商人均进货金额不具有可比性。不过其经销商数量超过3000家在上述6家陶企中排名第一,此外还有超过6000家销售门店及终端数量,并建有超过30个中心仓。

    2022年经销商或网点数量仍在增长

    渠道下沉成头部陶企普遍战略

    2022年,箭牌家居1980家经销商、13378家终端门店网点,同比2021年分别增加126家、1326家,增幅分别为6.80%、11.00%。

    其指出,其终端门店增加的网点类型主要为家装店及乡镇店,下沉渠道还有比较大的拓展空间,根据其公司2023年业务规划,在保持专卖店数量平稳增长的情况下,将进一步加大渠道下沉力度,加大家装渠道、社区店、乡镇店、小五金店的市场布局,形成对市场的深度覆盖。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6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马可波罗2022年1448家经销商、6848家销售终端,同比2021年分别增加29家、726家,增幅分别为2.04%、11.86%。

    其表示获取经销商客户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通过参加展会,经销商主动找到并提出经销合作意愿;二是主动接触有经销商渠道开发计划的主要建材厂商等,洽谈合作意向;三是通过已有经销商介绍等方式与新的经销商接触。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7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新明珠指出,其计划通过补贴经销商的方式对旗下省会及新一线城市专卖店、地级及县级城市专卖店进行升级及新增建设。未来三年在全国范围内共升级并新增营销网点484家,新增的专卖店主要集中在地级及县级城市,有利于提高其在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地区的市场覆盖率,进一步完善现有营销网络布局。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8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蒙娜丽莎指出,过去几年,其在经销商开拓和专卖店建设方面都保持较好的增长速度,基本每年新增300-400家专卖店,2023年其公司依然将专卖店开拓作为渠道下沉的重要抓手,计划新增400家左右的专卖店。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9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东鹏控股表示其优势在于庞大的经销网络、门店和渠道,2023年其公司仍将精耕零售主战场,拓展工程带量,抓好存量门店的提质增效,做好空白市场增量开拓和渠道下沉,约拓展400个空白市场和门店。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10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帝欧家居指出,有必要将C端发展的地位提高到比较高的量级考虑,随着B端新房开发和交付量相对稳定,旧房翻新以及从新房开发的精装房中可能会外溢需求出来,进入C端市场,其公司以前的产品布局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基层县域级市场也要有所布局,实现下沉,将县域级市场规模扩出来。

    人均334万元,哪家陶企经销商发货最猛?_11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2018927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