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陶企如何寻求高质量发展?7大切入点

    陶企如何寻求高质量发展?7大切入点

    2023-05-20 08:04: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热心爱斑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陶企如何寻求高质量发展?7大切入点

    陶瓷卫浴企业而言,高质量发展意味着要坚定不移走以质取胜、凭质谋赢的发展道路,摒弃粗放的、规模扩张型的低质量发展模式,加快向集约精益高效、质量效益型的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以适应时代进步、消费升级、消费者迭代的根本要求。

    高质量发展是陶卫企业新时代的风向标。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市场需求变化,构建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的产业格局和发展模式,不仅关系企业能否渡过眼前困难和挑战,更影响未来的前途和命运。

    对于这种发展大势,陶卫企业不仅要把握好,更需精心找准切入点,以便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抢占新的制高点,打造新的竞争优势。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首先,陶卫产品、品质、服务三要素是基础。陶卫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一分子,陶卫产品作为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一部品,做好三要素是本分,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在消费升级引领下,消费者对陶卫产品的关注点,已从有没有、好用不好用的功能属性,升级为品质优不优、体验美不美的情感属性,从日子“将就过”到生活“讲究过”,开启高品质生活,离不开高质量发展这把总钥匙。这就要求陶卫企业必须把自身的本职工作做到位,做扎实,惟如此才有资格领取高质量发展的门票。

    其次,用户体验、性价比、满意度三指标是加速器。作为三要素的考核指标,陶卫企业要在创新驱动、设计研发、品牌建设等经营要素上倾注更多“台下十年功”。以设计研发为例,面对新时代、新市场、新需求,陶卫企业应增强产品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借鉴国际积极因素,前瞻市场流行趋势,融入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践行“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产品创新理念,实现品质更优,更具性价比,带来更好用户体验和满意度。并以此提升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中的国产品牌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前。

    再次,智能制造是高质量发展的必选项、火车头。时代发展进步,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推上历史舞台,更由此开启了高质量发展全新赛道。陶卫业的智能制造已从最初的解决发展沉疴与顽疾,转向塑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赛道的最佳选择。智能制造对行业腾笼换鸟,淘汰落后、过剩产能,为智造腾挪出更多市场空间,为创造腾挪出更多消费空间,可谓功莫大焉。作为一种趋势,企业要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好智能制造对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引领作用。

    然后,练内功,提升创新能力、发展动力、企业活力,是高质量发展的修身之道、强基之本。有业内人士称,唯有练好内功,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竞争力,才会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唯有练好内功,不断提升创新力、发展力、内生力,才会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和效率;唯有练好内功,不断提升应对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能力,才会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时代大潮中,新需求、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新产品满足新消费、新技术孕育新动能、新营销拓展新市场……一系列“新”字统领,既为企业勾画出在危机中育新机、与变局中开新局的路线图,也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同时,绿色低碳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作为传统的资源能源消耗型产业,响应绿色低碳减排环保理念感召,陶卫业为达成“双碳”战略目标,正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方式,通过源头减量、节能提效、能源低碳化、装备智能化等途径减排降碳,实现企业效益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过渡夯实根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陶卫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机遇,更有助于企业的健康与安全发展。

    还有,高质量发展需要一个较长过程,非一朝一夕可以达成。既要对高质量发展的艰巨性和困难挑战有充足的认知,更要对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恒心坚定不移。某种程度上说,推进陶卫业由劳动密集型、资源密集型向集约精益、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转型,形成以创新驱动为支撑、内生动力为核心、品质升级为依托、绿色低碳为底色,更有动力、更加高效、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新赛道,成就国际竞争新高度、产业发展新格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高质量发展更是如此。

    另外,高质量发展需要企业家、企业家精神引领。作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增长的决定性力量,企业家通过产业、产品、模式、流程、用户体验等的完全与部分创新,直接或间接在创新、转型、设计、服务、路径、跨界等方面颠覆传统市场和企业,为高质量发展造势铺路。当前全球正经历新一轮产业革命与技术变革,市场竞争程度加剧,各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多且日益复杂,新形势、新赛道、新挑战,迫切需要企业家精神引领。

    激发员工的创新积极性和奋斗主动性,以及赋能经销商,打通最后一公里,完成职责与使命的转型升级,同样是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文章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2018925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