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金牌厨柜:快速提升家装渠道的店面覆盖率

    金牌厨柜:快速提升家装渠道的店面覆盖率

    2023-05-18 11:52: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儒雅星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金牌厨柜:快速提升家装渠道的店面覆盖率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5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以视频直播和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

    公司董事长温建怀先生,独立董事章颖薇女士,副总裁、财务总监朱灵先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陈建波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针对 2022 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并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2022 年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增长,各品类拓展情况如何?

    答:2022 年在复杂经济环境和地产行业景气度阶段性下行等不利因素背景下,公司坚定围绕全屋、大家居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渠道变革和终端赋能,推动厨、衣、木等多品类的融合发展,实现营业总收入 35.53 亿元,同比增长 3.06%。

    具体分品类看,厨柜略有承压,衣柜、木门业务仍实现较快增长,其中衣柜增长20%左右,木门增长77%左右,新拓衣柜、木门品类发展势头良好。 

    问:公司如何看待整装家装渠道开拓? 

    答:整装家装渠道已成为行业重点开拓渠道之一,去年公司积极拓展整装、家装等渠道,通过加速装企合作,加快家装门店网点布局,与家装合作的数量实现了快速提升;2023 年公司将通过加强对家装渠道的整合与管理,继续快速提升家装渠道的店面覆盖率及业绩绝对值,助力公司销售渠道的重构,形成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问:公司 2023年开店计划如何? 

    答:2023 年公司将以加快空白市场品类覆盖为工作重点,继续推进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以网格化招商及特约加盟商为核心,聚焦公司在“端”的战略布局,推动平台分公司、办事处的招商突破。

    同时依托大招商分委会,加强各品类大招商协同,实现“千商千店”的战略布局,去年公司各品类新开门店(含在建)为 599 家,今年计划新开门店目标将高于去年。 

    问:公司今年大宗业务的发展规划如何? 

    答:去年公司大宗业务承受住外部压力、营业收入实现 11.78%增长,毛利率呈现改善提升。

    2023 年公司在强化风险管控的基础上,将持续加大优质地产客户资源的获取,强化与央企、地方国企及优质民企等地产客户的战略合作;同时依托厨柜核心品类优势,推进厨、衣、木多品类在大宗领域的协同发展,预计未来衣柜、木门等新拓品类在大宗业务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成为新的增长点。 

    问:去年公司海外业务保持较快增长,请问海外业务如何布局? 

    答:近年来公司非常重视海外业务的拓展,海外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战略之一,公司针对不同的海外市场采取差异化策略,通过在东南亚设立制造基地,构筑本土供应链,加快实现供应链本土化,构建海外市场供产销的一体化循环,为海外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过去的 2022 年,海外市场环境复杂,公司海外业务仍取得较大进展,实现收入 2.34 亿元,同比增长 43.16%。

    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努力实现海外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 

    问:2023 年至今,公司判断需求层面是否有所恢复恢复可持续性如何判断? 

    答:从现阶段来看,2023 年整体经济社会运行逐步恢复常态,商业环境重现活力,消费信心日渐复苏;从长期来看,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将进一步完善,行业将进入平稳发展的新周期,为定制家居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重要需求支撑。 

    问:去年净利润下滑 18.53%,今年的定制家具会好吗? 

    答:在 2022 年复杂经济环境和地产行业景气度阶段性下行等不利因素背景下,公司坚定围绕全屋、大家居发展战略,2022 年公司营业收入仍实现正增长。

    因公司持续加大海外、木门、卫阳、宅配等新拓业务的人员和资源投入,前期费用投入较大,此外公司持续推动营销渠道端的变革,刚性成本支出较大,导致净利润有所下滑;随着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等一系列利好驱动下,家居市场需求有望逐步得到释放,相信定制家居会有一个好的发展。 

    问:2022 年和今年 Q1 公司应收账款和存货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 22 年及 23 年第一季度应收账款的增加主要是因为收入增加,及公司给予优质经销商及代理商授信额度增加所致;存货的增加主要是部分产成品尚未交货所致。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自金牌厨柜公告,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1818923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