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泛家居行业盈利能力谁更强?业绩数据对比来了

    泛家居行业盈利能力谁更强?业绩数据对比来了

    2023-05-13 11:49: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义气爱外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泛家居行业盈利能力谁更强?业绩数据对比来了

    截至2023年5月10日,泛家居行业已有上百家公司发布了2022年财报,部分企业同时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

    2022年里持续增长、持续盈利等能力强弱,借助财报里的一些数据去审视,都显得更加清晰。

    其中有一些公司,在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销售净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营业利润率等业绩指标上,表现不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业应对市场冲击的系统能力较为强大,同时也能看到盈利能力的坚韧。

    大多数情况下,一家公司,在获得好口碑的基础上,只要具备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将更有机会获得更久远的成长。

    一般来讲,评价一家公司的盈利能力,就是要分析该公司赚取利润的能力,反映这种能力的指标有很多,比如:销售净利润率、销售毛利率、资产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成本费用利润率、营业利润率等。

    通过这些指标的分析,可以发现企业经营状况的变化,再基于行业的比较,以及与往年情况做纵向对比,有助于发现优势与不足,进而为战略调整提供支撑。

    那么,泛家居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哪些企业的盈利能力比较强?

    在这篇文章里,大材研究观察了20家左右的重点家居企业,并基于新浪财经平台上对各家上市公司的“关键指标”测算结果,包括总资产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营业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毛利率、销售净利率等,进而对盈利能力表现做初步的梳理。

    富森美:总资产净利率(平均)10.96%,净资产收益率(ROE)13.24%,毛利率68.97%,销售净利率54.25%,成本费用利润率149%,营业利润率63.55%。

    公牛集团:总资产净利率(平均)19.85%,净资产收益率(ROE)27.88%,毛利率38%,销售净利率22.62%,成本费用利润率32.1%,营业利润率27.09%。

    欧派家居:总资产净利率(平均)10.34%,净资产收益率(ROE)17.37%,毛利率31.61%,销售净利率11.93%,成本费用利润率14.79%,营业利润率13.59%。

    索菲亚总资产净利率(平均)8.69%,净资产收益率(ROE)18.22%,毛利率32.99%,销售净利率9.58%,成本费用利润率11.37%,营业利润率11.47%。

    梦天家居:总资产净利率(平均)9.66%,净资产收益率(ROE)13.18%,毛利率31.93%,销售净利率15.86%,成本费用利润率19.99%,营业利润率17.62%。

    顾家家居:总资产净利率(平均)11.31%,净资产收益率(ROE)21.61%,毛利率30.83%,销售净利率10.26%,成本费用利润率11.81%,营业利润率11.39%。

    志邦家居总资产净利率(平均)9.69%,净资产收益率(ROE)19.91%,毛利率37.69%,销售净利率9.96%,成本费用利润率12.09%,营业利润率10.69%。

    红星美凯龙:总资产净利率(平均)0.57%,净资产收益率(ROE)1.39%,毛利率58.36%,销售净利率6.07%,成本费用利润率7.68%,营业利润率11.87%。

    居然之家:总资产净利率(平均)3.01%,净资产收益率(ROE)8.52%,毛利率44.86%,销售净利率13.26%,成本费用利润率16.72%,营业利润率19.28%。

    慕思股份:总资产净利率(平均)13.75%,净资产收益率(ROE)19.92%,毛利率46.47%,销售净利率12.2%,成本费用利润率14.64%,营业利润率14.09%。

    好莱客:总资产净利率(平均)0.28%,净资产收益率(ROE)0.39%,毛利率35.53%,销售净利率3.45%,成本费用利润率3.66%,营业利润率3.24%。

    奥普家居:总资产净利率(平均)9.6%,净资产收益率(ROE)15.55%,毛利率44.35%,销售净利率13.01%,成本费用利润率16.93%,营业利润率14.69%。

    喜临门:总资产净利率(平均)2.74%,净资产收益率(ROE)7.13%,毛利率32.4%,销售净利率3.47%,成本费用利润率3.74%,营业利润率4.33%。

    金牌厨柜:总资产净利率(平均)5.91%,净资产收益率(ROE)11.24%,毛利率29.46%,销售净利率7.67%,成本费用利润率8.8%,营业利润率8.15%。

    三棵树:总资产净利率(平均)2.52%,净资产收益率(ROE)15.64%,毛利率28.9%,销售净利率2.73%,成本费用利润率2.96%,营业利润率2.94%。

    我乐家居:总资产净利率(平均)6.08%,净资产收益率(ROE)14.88%,毛利率44.59%,销售净利率8.43%,成本费用利润率9.84%,营业利润率10.33%。

    曲美家居总资产净利率(平均)0.48%,净资产收益率(ROE)1.71%,毛利率32.29%,销售净利率0.77%,成本费用利润率0.79%,营业利润率0.94%。

    东方雨虹:总资产净利率(平均)4.23%,净资产收益率(ROE)7.97%,毛利率25.77%,销售净利率6.78%,成本费用利润率7.6%,营业利润率8.26%。

    梦百合:总资产净利率(平均)0.45%,净资产收益率(ROE)1.4%,毛利率31.04%,销售净利率0.65%,成本费用利润率0.67%,营业利润率1.21%。

    东鹏控股:总资产净利率(平均)1.57%,净资产收益率(ROE)2.8%,毛利率29.73%,销售净利率2.87%,成本费用利润率3.13%,营业利润率2.51%。

    综上,毛利率指标一项,超60%的有富森美,40%到60%之间的有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慕思股份、奥普家居、我乐家居等。

    30%到40%之间的有欧派家居、索菲亚、梦天家居、顾家家居、志邦家居、好莱客、喜临门、曲美、梦百合、公牛等。

    对比数据可见,毛利率普遍保持在20%到70%之间,定制家居类企业的毛利率多在30%到50%之间,家居卖场毛利比较可观,富森美甚至达到了近70%。

    销售净利率一项,数据超过50%的企业有富森美。该项指标能超过10%的大概有:梦天家居、欧派家居、顾家家居、居然之家、慕思股份、奥普家居、公牛集团等,几乎都没有超20%。

    这个销售净利率,是净利润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反映每一元销售收入里,带来了多少净利润。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不仅要增加销售收入,还必须获得更多净利润,才能保持净利率的不变或者增长,进而提升盈利能力。

    很多情况下,企业营收增长的同时,受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等成本的大幅增加,会影响净利润,最终可能导致净利率上不去,甚至下滑。

    一时的下滑可能不用紧张,但连续几年下滑,就值得警惕。

    营业利润率一项,富森美超60%。公牛集团接近30%。其他大多公司在10%—20%之间,包括欧派家居、索菲亚、梦天家居、顾家家居、志邦家居、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奥普家居等。

    营业利润率,是企业的营业利润与营业收入的比率,衡量企业的经营效率,能够反映不考虑非营业成本的情况下,企业通过经营获取利润的能力。比率越高,说明企业盈利能力可能越强。

    成本费用利润率一项,富森美高达149%,其他大多超过了10%,接近20%的有梦天家居,超过30%的有公牛集团。

    成本费用利润率,反映企业投入的生产成本及费用的经济效益,也反映企业降低成本所取得的经济效益。

    它是利润总额除以成本费用总额,后者包括产品销售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净资产收益率一项里,20%左右的大概有顾家家居、志邦家居、慕思股份等,公牛集团接近30%。其他普遍在10%左右或低于10%。

    净资产收益率,反映所有者对企业投资部分的盈利能力,越高,表示所有者权益的盈利能力越强。

    总资产净利率一项里,普遍在10%以下,能超过10%的大概有富森美、欧派家居、顾家家居、慕思股份、公牛集团等。

    资产净利率,这个主要用来衡量企业利用资产获取利润的能力,每单位资产能获得的净利润。

    翻阅这些数据时,大材研究发现,无论是企业之间的对比,还是同一企业在近几年里的纵向比较,波动其实都是比较大的。

    各项指标都呈现波动迹象,只是波动幅度大小存在区别。尤其是有些指标的变化会非常大,可能从曾经的十几个百分点下降到几个百分点。

    如果跟盈利能力相关的一些指标一直下降,这种势头就值得企业注意,需要发现其中的问题,并予以解决。

    毕竟盈利能力强弱将影响利润的获取,进而深度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只有不断获得更多现金与利润,企业遭遇资金链紧张等问题的可能性会更小,有助于实现更稳健的发展,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1318912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