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品质、服务…陶企想升级,这7点很关键

    品质、服务…陶企想升级,这7点很关键

    2023-05-05 11:15: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诺言坦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品质、服务…陶企想升级,这7点很关键

    近年来,转型升级成为陶瓷卫浴业的热点话题和中心工作,尤其是旨在提升内生动力、打造硬核实力、拓展全新赛道的升级之路,更成为诸多企业矢志奋斗的方向。

    升级之路千万条,安全最重要,适合最关键。特别在智能化、数字化的时代浪潮助推下,陶卫企业的升级之路越走越宽,内涵在延伸,外延在拓展,不遗余力向着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勇毅前行。

    那么,陶卫企业的升级之路应该关注哪些落脚点呢?

    产品的品质升级。品质是产品生命、价值根基、竞争焦点,更是企业安身立命的原点。追求品质的精益求精,既要严格落实品质管控标准和工艺要求,把好每一件出厂产品质量关,更要升级标准向国际标准、消费者标准看齐,升级品质向好不好、优不优看齐。高品质是企业使命,更是企业未来,只有用高品质产品为居室空间增色,用高品质产品为幸福生活加码,才会把陶卫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时代潮流紧密结合起来,才会水到渠成进入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服务的设计升级。设计,既有以“用户思维”为核心的产品设计,也有以生活空间、居住环境为核心的整体家居服务设计。在服务备受关注的当下,在以“制造+服务”为方向的转型升级引领下,设计逐渐成为新生代消费主体选择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切入点,从而倒逼企业以“制造+服务”为突破口,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将产业链延伸至上游空间设计和下游运输铺装,从单一产品制造商向以产品为核心的综合服务方案提供商转变,带动经销商服务环节升级,带来全行业服务升级大比拼。

    拍信素材-7025209-7025209.jpg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品牌的营销升级。某种程度,营销升级是消费升级倒逼的结果。扩大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靠营销创新;实现营收小目标、高质量发展大目标,要靠营销升级。营销要紧扣市场和消费需求,体现品牌特色和价值,要给消费者带去好体验和高价值。无论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和难点,还是整合产业链资源、企业内外资源、满足消费需要,营销升级不仅带来市场终端变化,更倒逼企业生产经营模式转型。

    盈利的价值升级。实现盈利目标,不光是数量与单价的简单乘法,还有背后如何走量、如何提价的深度文章,以及如何化存量为增量,如何以价值增涨代替数量增加的经营思路。陶卫业已从单纯的追求数量增长阶段,进化到致力追求品质升级、注重工匠精神、依托设计创新的全新时代,企业要把盈利点转向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并反向推进企业在效率提升、成本管控、服务升级、创新价值等方面,实现消费者价值最大化。

    生产方式的绿色升级。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陶卫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机遇。绿色化不仅是生产经营过程的低碳、减排,还包括产品本身及居室空间的绿色环保。围绕“双碳”、“双控”,把绿色智造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准则,创新节能减排新路径,拓展数智转型新领域,聚焦绿色发展新高地,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根基。产品绿色化,推进工艺标准、技术装备的研发创新,并通过设计让产品体现绿色价值,为品牌增添底色,为利润增加成色,为营销增强亮色。

    发展模式的数智升级。有人说,由数字化、自动化、节能化构成的装备与技术升级,和创新经营模式、推进管理转型相结合而形成的数智化,是陶卫业未来发展新赛道。当前,数智化伴随陶卫业的转型升级如火如荼,花园式工厂、黑灯工厂、5G工厂等,正让陶卫企业靓起来、绿起来、强起来。未来一段或很长时间,陶卫业将以数智化为统揽,以满足美好生活为目标,提供高品质、高颜值、高价值、高满意度、高体验感,及个性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推进陶卫业中国式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

    企业家精神的内涵与使命升级。企业家精神始终是陶卫业的宝贵财富。面对国际市场复苏乏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且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陶卫业自身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与发展现状碰撞的内部环境,破局脱困需要企业家精神。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市场机遇期,坚持创新引领、数智变革,正成为陶卫企业践行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迈向国际化的不二选择,转型升级需要企业家精神。陶卫企业家要学会以变应变,紧跟市场和产业发展方向,克服外部压力,以及自身应对高质量发展、构建新产业格局产生的紧张感和不适感,推动技术创新、经营创新、模式创新。企业家精神要传承,更要创新,使之内涵更丰富,内容更充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到国际化新高度。

    陶卫业的升级之路复杂且艰难,处在一个不进则退的爬坡路段,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同在的十字路口,是跟上前进步伐,踏准时代节拍,还是躺平把机会留给他人,让希望悄然流逝,不同选择会有不同结果,这是一场严峻激烈的淘汰赛。据最新权威统计,去年有22家规上陶卫企业退出市场。由于减碳、市场竞争和环保趋严等因素,行业洗牌将更加猛烈,退出企业还会呈现,下一个淘汰名单中会有你的身影吗?

    (文章来源:陶城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50518887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