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暨中国定制门窗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暨中国定制门窗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23-04-29 08:36: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眼睛大芒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暨中国定制门窗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4月26日,由OPK欧派克总冠名,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广东省门业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门业协会承办的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暨中国定制门窗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与第十二届佛山门窗博览会暨定制家居博览会同期举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领导、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各省市地方协会代表,以及全国各地门窗企业家、行业精英、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媒体代表齐聚一堂,打造了一场高质量的行业盛会!本次大会得到OPK欧派克、粵莱美胶条、迪爱生、萨博宾克的大力支持。

    图片

    01、行业重量级嘉宾齐聚,共话新周期

    本次年会以“立足新周期,把握新机遇”为主题。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广东省政府驻东南亚经贸办事处主任李敬,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门窗专委会秘书长郑珊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润成创展董事长关润开,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张鹏,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兼产业链分会秘书长黄楠,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广东省门业协会执行会长徐生、秘书长饶德亮,欧派克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罗荣;

    木门协会优秀企业代表: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万家园木业总经理王绍新、青岛一木整木定制总经理葛炳江、美心集团副总裁阎和、尚品本色总裁张志华、伯艺木业董事长王显、千川门窗副总经理夷大杰、3D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徐华胜、金迪门业副总经理宋利明、固友木业董事长孙天乐、艺龙全屋整木定制总经理龚证权、长胜木业副总经理陈世侨、从一家居总经理王永刚、鸿基木业执行董事张霞、林源智慧家居创始人魏晓娜、霍尔茨品牌总监管玲儿、联塑日利总经理唐松波、普奈家董事长谢晓东、和玺木业品牌总监李维、吉林兄弟门语董事长徐夕华、三峰整家定制总经理刘飞、展志天华副总经理李楠、千年舟门墙负责人王盛文、维德木业集团常务董事庄悦评、展辰新材营销副总经理杨求贵、海诗蔓五金总经理韩飞、创美木业董事长付明祥、汇龙涂料副总经理尹志明、天进新材副总经理王芬、名门锁业副总经理赵利伟,华立股份品牌总监何哲贤、威皇木业董事长谭增茂、巴德士集团总经理张玉洁、商宝照明总经理杨德红,圆洲新材董事长袁猛;

    以及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兰芳,广东省门窗协会秘书长牛全中,浙江省门业协会秘书长李进,江苏省门窗行业协会副会长、安普门窗董事长李洋,湖北省门业协会秘书长柯晴川,河南省门窗业协会秘书长宋传强,重庆市木门行业协会秘书长梁天顺,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秘书长杨传辉;中国整体家居产业联盟会长、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研究院院长徐秀华;广东省天花吊顶协会执行秘书长黄得银,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粤邦金属建材总经理李必富;佛山市门窗业协会执行会长户诚、秘书长张聪,佛山市家居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杭辉,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刘文贵,广东广宁门业协会会长、品贵门业董事长罗云强,广东顺德中富盈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卫,佛山市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黎国敏,茂名市门窗行业协会会长周运智,茂名市经信局副局长梁志,茂名市门窗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增茂,以及广东省门业协会部分常委单位及会员代表:广东龙树实业集团董事长邓树生,东威利总经理叶广柱,煜丰实业总经理蒲小红,东亚门业集团董事长梁伟强,兴亚门业董事长廖健升,汇泰龙科技董事长陈鸿填,富奥斯门窗副董事长贺杰雄,德技优品门窗董事长雷少军,老赖不赖门窗总经理赖锦良,欧迪克门窗董事长冷洪熙,美诗固门窗董事长詹缅阳,福临门世家门窗董事长梁晓东,皇庭门窗董事长许云旺,翔升木业董事长温小明,高登铝材执行总裁李婧,意群门窗董事长徐红喜,先越门窗董事长黄小青,恒中门业董事长李卫新,罗兰德式门窗董事长熊林冲,坚朗五金总经理彭海洋,嘉宝莉家具漆总经理卢小波,东升门业等协会会员企业和资讯媒体代表。

    图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首先致辞,对与会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分析了木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当前,世界呈现百年大变局,全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出口下行,我国经济发展受到影响,但进入2023年后,消费市场恢复强劲,经济政策效果显著。国家对民营经济的发展给与大力支持,这将是门窗行业的发展机遇。据数据显示,我国存量房对门窗的需求达1万亿人民币,门窗仍然有发展空间。希望全国同仁,发扬工匠精神,稳字当头,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致辞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致辞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关润开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指示要大力支持发展民营企业。门窗企业要想抓住这次契机,一是要把握新的风口期,在逆境中保持一份坚守;二是给自己信心,坚持创新,用好产品打市场,抓营销,做好新媒体营销,坚信品牌的力量。”

    图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关润开致辞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致辞时表示,“2023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未来门窗行业门窗将呈现四大发展趋势:1.注重设计,注重功能,满足新一代消费者高品质的需求;2.更加注重低碳环保,低碳也是各行业的发展方向;3.数字化建设,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环节;4.注重品牌,从打造爆品升级到整体品牌建设。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将与广东省门业协会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中国门窗行业的提档升级。”

    图片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致辞

    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在致辞中提出,“虽然家居行业遭遇了三年重创,但门窗行业依然在增长,而且预计未来三年再上新台阶。广东作为中国最大的门窗制造产业基地,占中国门窗制造的三分之一以上份额,估计有相关厂家6000家,加上上下游产业链产值估算超万亿元。佛山更是汇集了数千家门窗生产及上下游配套企业,是国内目前产业链最为齐备的门窗主产区,并成为中国门窗研发中心,在家装门窗、系统门窗、智能门窗、环保门窗上保持或领先行业发展,赶超欧洲。我们要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共同拼搏奋斗,把2023年做为定制门窗的新风口,抓住机遇,快速发展。”

    图片

    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

    02、六场专题演讲,热议新机遇

    《2022年度中国木门行业发展报告》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张鹏

    图片

    张鹏通过分析2022年度中国木门行业发展情况,对2023年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2022年,行业自有数据以来首次出现下行,行业内卷较为严重。同时,居民收入不确定因素增加,导致消费意愿下行,这也导致全国各大建材市场销量的下滑。而房地产行业的拖欠款,也对门窗行业带来巨大冲击。目前,行业存在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面漆‘狂飙’,高定商业化等问题。但同时,行业也存在着存量市场、乡村振兴、细分赛道等发展机遇。”

    《门为心,创空间》

    ——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

    图片

    张岩认为,“门墙柜一体化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从客户角度讲,消费者更需要一站式的购买方式,只是目前门墙柜一体化落地的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矛盾有待解决。改变客户认知才是行业发展的原动力,也是TATA木门一直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在中原,她力量》

    ——林源智慧家居创始人魏晓娜

    图片

    魏晓娜代表木门行业女性创业者,对企业以及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她的看法。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奠定了中华文明绵延发展的基础。林源智慧家居以东方元素为主角,寻找应对不确定性的新的能力,坚持东方文化,坚持长期主义。”

    《定制门窗的市场机遇》

    ——美诗固门窗董事长詹缅阳

    图片

    詹缅阳认为,“定制门窗是定制家居最后的‘蛋糕’,定制门窗拥有万亿级的市场规模,不亚于橱衣柜市场。新房精装、新房毛坯、老房重装,都会成为门窗的客户。价格、服务、品质、交期,是门窗行业存在的‘痛点’。”

    《内卷之下向上卷,如何稳抓新机遇》

    ——欧派克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罗荣

    图片

    罗荣表示,“设计师端和精装地产端对推拉的应用越来越多,推拉已不再局限于门窗,转变为移动的隔断,未来铝门的推拉每年会有20%的增长空间。”

    《中国建博会(广州)展区介绍》

    ——中国建博会(广州)门窗项目负责人王鹏

    中国建博会(广州)门窗项目负责人王鹏

    王鹏回顾了2022年中国建博会(广州)的举办情况。作为行业招商的第一平台,2023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将打造专业的门业展会,进一步为门窗品牌赋能。

    03、2023“质量·服务”双承诺活动启动

    32家企业上榜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润成创展董事长关润开,宣读了“全国木门双承诺企业共同发起木门影响力品牌”倡议书。

    图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润成创展董事长关润开

    活动现场,“2023年全国市场、工程木门及定制家居企业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单位发布,共有48家企业登上2023年全国市场、工程木门及定制家居企业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榜单。与会领导为上榜企业颁发了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现场,青岛一木整木定制总经理葛炳江作为双承诺企业代表发表感言。他表示,“多年来,木门行业不断探索,不断前进。而品牌的定位是基于市场的需求,如今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传统木门企业要改变自己,适应行业的变化,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

    青岛一木整木定制总经理葛炳江致辞

    04

    中国定制门窗发展趋势高峰论坛,8位大咖尖峰对决

    图片

    在由中木协木门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楠主持的“立足新周期,把握新机遇”中国定制门窗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3D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徐华胜、美心家美营销总监张敬骥、东威利总经理叶广柱、三峰整家定制总经理刘飞、联塑领尚门业总经理唐松波、德技优品董事长雷少军、老赖不赖门窗总经理赖锦良,就“家居企业应如何走好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门窗企业入局整体空间解决方案的优势及劣势”“门窗企业与供应链企业应如何相互赋能、实现协同共赢”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图片

    3D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徐华胜

    3D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徐华胜认为,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3D家居做门29年,一直致力于环保健康,主打使用户0—6岁儿童使用的环保目标。也正是这份坚持,让3D家居走出国门,走进米兰。

    图片

    美心家美营销总监张敬骥

    美心家美营销总监张敬骥表示,企业应该加快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步伐,争取获得绿色认证,这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东威利总经理叶广柱

    东威利总经理叶广柱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坚持高质量的品质,而品质需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与时俱进。东威利作为最早的整木定制企业,在产品上也在不断地创新和升级,以适应年轻化的趋势。

    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暨中国定制门窗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隆重举行_1

    三峰整家定制总经理刘飞

    三峰整家定制总经理刘飞表示,高质量发展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品牌,要让消费者认识品牌;二是产品,环保是基本要求,颜值是更高要求;三是营销模式,老的营销方式已无法激活现代的消费者的需求;四是渠道获客,通过门墙一体化扩大单值,通过抖音等线上渠道获客。

    图片

    联塑领尚门业总经理唐松波

    联塑领尚门业总经理唐松波认为,高质量发展来源于高质量生活,对于企业来说,包括高质量的产品和高质量的企业发展。产品的高质量,要考虑如何去做设计、选材、功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就要打破内卷的“魔咒”,要保持长久的发展思路。

    图片

    德技优品董事长雷少军

    德技优品董事长雷少军表示,门窗是高质量生活的保证,门窗人要带着敬畏之心做品牌,因为门窗关系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在生产完胜的中国,“内卷”是必然的产物,我们要呼吁企业“卷”品质,而不是“卷”价格。

    图片

    老赖不赖门窗总经理赖锦良

    老赖不赖门窗总经理赖锦良提出,只有赢得客户的口碑,才能够做好品牌。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有自己坚守的战略,老赖不赖关爱儿童健康,用品质保护人们的安全;二是注重渠道建设;三是重服务,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服务也是高品质的一个表现。

    图片

    05、“OPK欧派克”之夜主题晚

    荣耀大奖花落名家

    图片

    图片

    欧派克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罗荣为晚宴致辞。作为本场晚宴的东道主,罗荣对现场嘉宾对欧派克的支持表示感谢。欧派克愿与门窗企业携手共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片

    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晚宴祝酒,庆祝本次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暨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

    晚宴现场,《木质隔声门》《木门及定制家居企业等级划分规范》社团标准发布。与会领导为参编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2023中国木门及定制家居行业金牌伙伴、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突出贡献企业、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优秀供应商大奖,也在晚宴现场颁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6日下午,在第十二届佛山门窗博览会期间,2023全国门窗安装职业技能大赛在潭州展会4号馆隆重举行,这是门窗行业在佛山首次落地的安装职业技能大赛。晚宴现场,与会领导为2023全国门窗安装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单位和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一场峰会,结出累累硕果。2023中国木门窗行业年会暨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喜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而属于中国门窗人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立足新周期,把握新机遇”,载誉而归的门窗人,定将以荣誉为起点,迎来更广阔的星辰大海,为推动中国门窗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精彩花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2918880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