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好莱客2022年橱柜营收2.88亿元!

    好莱客2022年橱柜营收2.88亿元!

    2023-04-27 11:55: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皮带大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好莱客2022年橱柜营收2.88亿元!

    4月26日,好莱客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好莱客2022年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28.23亿元,同比减少16.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加56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加538.07%。

    好莱客2022年橱柜营收2.88亿元!_1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好莱客称,报告期内因湖北千川业绩承诺方回购公司所持湖北千川51%股权,湖北千川自2022年7月1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导致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经营数据同比口径存在差异。

    剔除湖北千川2022年上半年并表损益及回购事项损益的影响,好莱客实现营业收入25.31亿元,同比减少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加7.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加16.51%。

    1.97亿转让湖北千川股权,导致净利暴增

    好莱客称主要是本报告期计提各项减值损失较上期大幅减少,且报告期内转让湖北千川股权,确认投资收益所致。

    2022年度好莱客实现投资收益2.11亿元,较2021年投资收益491万元增加2.06亿元,其中因湖北千川股权回购产生的投资收益金额为1.97亿元。该回购事项产生的投资收益对本期净利润具有重大影响,不具有可持续性

    整体衣柜及全屋产品营收19.08亿

    剔除湖北千川业务影响,好莱客自身主要业务分产品看,2022年整体衣柜及全屋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9.08亿元,同比减少5.91%,占主营业务收入78.61%,毛利率为38.69%,同比增加1.54%,仍为主要产品品类。

    橱柜营收2.88亿元,同比增加37.2%,毛利率26.75%,同比增加0.15%;木门营收8715万元,同比增加4.95%,毛利率22.87%,同比增加1.55%;成品配套营收1.17亿元,同比减少13.47%,毛利率24.78%,同比增加2.54%;门窗营收2684万元,同比减少55.74%,毛利率-22.94%,同比减少23.32%。

    在大家居战略的推动下,好莱客大家居订单占比稳步提升,零售客单值同比提升超15%,橱柜产品、木门产品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持续提升,大家居战略成效显著。

    好莱客2022年橱柜营收2.88亿元!_2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大宗业务营收1.52亿,同比增长297.8%

    分销售模式看,零售业务依旧是好莱客的核心渠道,受房地产行业下行以及居民消费减弱等因素影响,公司零售业务2022年营业收入总体同比减少8.07%,其中直营店实现营业收入0.87亿元,同比增长11.82%,经销店实现营业收入21.87亿元,同比减少8.71%,大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297.8%,大宗业务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新签订单及通过房企客户竣工验收的项目增加所致。

    好莱客2022年橱柜营收2.88亿元!_3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截至报告期末,好莱客经销门店1817(其中新开316家、关闭532家)。2022年关闭门店数量较多,主要是湖北千川自2022年7月1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所致。

    好莱客2022年橱柜营收2.88亿元!_4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好莱客称在报告期内自身在营收小幅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业绩同比增长,体现了较强的经营韧性。在大家居战略上,将始终围绕“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积极拓展产品品类,目前已形成衣柜+橱柜+木门+护墙+成品配套的品类矩阵,并在满足全品类的基础上着力探索门墙柜一体化。

    在零售渠道及品牌建设方面继续完善布局,一方面在头部市场通过持续推动城市运营平台模式的方式加密网点,积极开拓下沉市场,推进空白城市的门店覆盖,深耕传统经销商渠道;一方面深化拎包、个性化家装、艺术整装、新零售、外贸等新渠道的布局。

    在大宗业务方面,为强化对大宗业务的风险管控,好莱客坚持以央企、国企为核心、优质民营企业为辅的客户结构,夯实规模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客户结构,降低合作风险。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好莱客自身大宗业务团队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主要客户包括保利、越秀、万科、华润、星河、中建系等国内优质房地产企业。

    在数字化方面将加快建设,重点围绕全业务链条的数字化能力提升,全周期、全场景、全流程赋能公司经营。公司打造臻潮会员系统“千城千面”项目,赋能终端门店提升流量转化能力;持续迭代升级 MES 智能制造系统,助力提升生产管理效率;为加速推进经销商平台化转型,公司着力开发系统及平台化管理模式,支撑城市运营平台的高效运营。公司持续打磨管理中台,缩短全渠道终端职能链,推动终端轻量化转型,提升重点城市的精细化运营。

    (文章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2718876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