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成交金额7445.97万!广东知名卫浴企业100%股权被转让

    成交金额7445.97万!广东知名卫浴企业100%股权被转让

    2023-04-27 09:37: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银耳汤尊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成交金额7445.97万!广东知名卫浴企业100%股权被转让

    近日,中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披露广东粤轻卫浴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已完成转让,交易金额7445.97万元。广东粤轻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近30年,2021年营业收入超过6500万元,本宗交易成为近期交易金额较大的卫浴企业股权交易案。

    粤轻卫浴全部股权被转让,

    年营收超6000万元

    4月19日,中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发布本则成交公示,广东粤轻卫浴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已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出售,成交金额7445.97万元,受让方名称暂未披露。此前的3月8日,该平台发布本则股权转让信息。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本次的股权转让方是广东省轻工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国有控股企业,成立于1977年,是广东省最早成立的国有专业外贸公司之一,年销售额约25亿元。该公司于1994年12月进行股份有限改制,现为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目前,广东省轻工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共7家,除广东粤轻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外,还包括广东轻出箱包有限公司、 广东轻出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轻出百货有限公司等。

    本次被转让100%股权的广东粤轻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地位于开平市水口镇新市,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营业务为卫浴器材、水暖器材、塑料五金配件、建筑材料等的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员工约700名,具有年产各种龙龙头330万件的生产能力。2017年、2019年,广东粤轻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曾被评为广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蓝牌”企业(环保良好企业)。

    据成交公示,广东粤轻卫浴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6571.09万元,净利润315.39万元,资产总计10140.12万元,负债总计4575.3万元。本宗股权交易是近期交易金额较大的卫浴企业股权交易案。

    “做减法”成近年卫浴行业发展常态

    近年来,不少企业以多种方式剥离副业、聚焦主营业务,手段之一就包括出售旗下资产。除了此次的广东粤轻卫浴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台湾省和广东均有卫浴企业出售公司资产。

    今年3月,成霖宣布拟出售公司无形资产“Danze”的加拿大商标,买家为加拿大最大零售业集团加拿大轮胎公司(CTC),交易金额为加币340万元(约人民币1731万元)。成霖表示,CTC是Danze产品的代理商,本次交易后,Danze的卫浴产品仍将由成霖代工生产。据了解,成霖去年合并营收202.11亿新台币(约人民币45.50亿元),同比增长3.69%,税后亏损8.88亿新台币(约人民币2.00亿元)。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4月15日,广东健湃厨卫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以365万元出售公司80%股权予罗健,后者是创尔特厨卫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对于健湃厨卫接下来的战略布局,罗健表示,将全力打造“121终端模式”,建立“厨电+卫浴”一体化的套系销售模式。

    除了上述企业,将时间范围扩大到近两年,为经营做减法的企业更加不在少数。其中,西班牙卫浴巨头乐家将瓷砖部门出售给墨西哥企业Lamosa;新西兰水暖制造商GWA集团出售广东鹤山麦瑟文卫浴有限公司;瑞士弗兰卡集团剥离旗下弗兰卡水系统公司;美国日用消费品巨头品谱集团出售旗下卫浴品牌Pfister及Fortis;知名按摩浴缸品牌Jacuzzi法国子公司出售淋浴屏制造公司Atelier du Bain SA及相关资产和业务...

    回顾近年的卫浴行业发展曲线,聚焦或加强主营业务成为企业出售子公司、子品牌的主要原因。尤其在行业整合度加速的今天,这些为企业经营做减法、推动既有业务价值增长的做法,无疑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文章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2718874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