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四川产区抛釉砖年总产能,超过2.5亿㎡!

    四川产区抛釉砖年总产能,超过2.5亿㎡!

    2023-04-25 11:31: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懒猪重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四川产区抛釉砖年总产能,超过2.5亿㎡!

    四川产区,第一大瓷砖品类——抛釉砖。现有生产线27条,日总产能超过78万平方米,年总产能超过2.5亿平方米。

    截止目前,四川产区现有建陶企业102家,现有陶瓷砖生产线约120条,日总产能约250万平方米,其中抛釉砖日总产能,占整个陶瓷砖总产能约30%。

    2016—2019年,四川产区掀起了新建抛釉线的热潮。2016年,新建/技改投产抛釉线达到11条。2017年,华兴陶瓷投产1条日产超4万平方米的抛釉大线。2018年,建辉、宇铄、华兴、兴泰和,各有1条抛釉线竣工点火。2019年,新建/技改投产生产线5条。

    四川产区抛釉砖年总产能,超过2.5亿㎡!_1

    (图片来源:中国瓷砖网,侵删)

    四川产区抛釉砖年总产能,超过2.5亿㎡!_2

    (图片来源:中国瓷砖网,侵删)

    现在,四川产区内的主要抛釉砖生产企业有,夹江广乐建陶集团、华兴陶瓷、华宏瓷业、索菲亚陶瓷、建辉陶瓷、建翔陶瓷、盛世东方陶瓷、兴泰和陶瓷、康荣陶瓷、宏来源陶瓷等,眉山星通建材、华鑫陶瓷、新乐雅陶瓷、凯丰陶瓷,内江利弘陶瓷、荣威陶瓷,宜宾宇铄陶瓷,达州中陶公司。

    尽管,抛釉砖已经算不上高端瓷砖,但是以通体大理石为代表的的抛釉砖,依然是地砖中的绝对主流产品。

    四川产区抛釉砖年总产能,超过2.5亿㎡!_3

    (图片来源:中国瓷砖网,侵删)

    根据陶瓷信息的报道,截止2022年年底,全国抛釉砖年总产能近46亿平方米,占全国陶瓷砖总产能超过1/3。

    2014年,虽然抛釉砖已经流行数年时间,但抛光砖还是地砖之王,全国抛釉砖生产线仅有300条左右,且单线日产能也仅有1.02万平方米,年产能刚刚超过10亿平方米,仅为抛光砖的1/4,在当年的瓷砖总产能中占比仅有7.23%。而彼时最大的瓷砖品类——瓷片,年产能超过41亿平方米。此外,外墙砖、仿古砖产能也远远超越抛釉砖。

    三年后的2017年,在全国陶瓷砖产能萎缩的情况下,抛釉砖持续爆发,年产能直接比2014年增长了将近2倍,达到了27.65亿平方米。而抛光砖却在这三年间产能锐减超过60%,抛釉砖远远拉开了与抛光砖、仿古砖之间的距离,成为新的地砖之王。

    (文章来源:中国瓷砖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2518869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