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索菲亚家居2023年度全球供应链峰会召开!

    索菲亚家居2023年度全球供应链峰会召开!

    2023-04-24 10:02: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可靠酒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家居2023年度全球供应链峰会召开!

    2023年4月20日,“供谋发展,链就未来”——索菲亚家居2023年度全球供应链峰会于广州隆重召开。

    索菲亚家居集团总裁王兵、副总裁陈炜、副总裁及首席数字官王政、总工程师张挺、总裁办高级总经理聂凌慧、供应链中心高级总经理朱亦进、家具家品事业部总经理吴浩、各品牌事业部和职能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球300多家供应商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共谋新时代下的深入发展合作,共绘定制家居高质量未来发展蓝图。

    图片

    01

    锚定整家产业链生态,携手“链”就未来

    市场瞬息万变,唯有成长才能得以生存。供应链峰会为期两年举办一次,再次会面,索菲亚已经带领中国定制家居行业迈进整家定制时代。

    索菲亚家居集团总裁王兵表示,在过去的两年,行业虽然是风雨交加,但索菲亚创新谋变,厚积薄发,不仅完善“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的战略布局,同时整家定制的品牌战略也初显成效,品类的扩宽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轻松的购物体验,也为供应链伙伴提供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合作伙伴们能持续创新突破,坚定不移的紧跟索菲亚家居的步伐,“供”享更精彩的未来。

    图片

    索菲亚家居集团总裁王兵

    索菲亚家居集团供应链中心高级总经理朱亦进也表示,在公司的战略布局规划的引领下,供应链中心在评估体系、降本增效、服务、交付控制、项目开发上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一直以来,作为“上通下达、左右协同、内外互通、多方协调”的“中岛平台”,供应链中心都肩负着“提质,降本,增效”的核心考核指标。

    朱总希望,能携手合作伙伴们打造一个全品类、互信互利、完善的供应链生态圈,拉通全品类再造优势,推动索菲亚各事业部产品线高质量发展。

    图片

    索菲亚家居集团供应链中心高级总经理朱亦进

    在“整家定制”的驱动下,索菲亚在2022年成立的家具家品事业部可谓是异军突起。

    峰会上,家具家品事业部总经理吴浩直言,“整家定制”模式契合了消费者一站式诉求,顺应家居企业提升经营效率,是行业发展趋势。这也标志着定制家居已经从单品竞争转向产业链整合竞争。

    吴总指出,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是平台、生态和机制的综合较量,只有同步解决好供应链整合能力、一体化设计能力和快速交付能力,才能真正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和高颜值的产品,实现品牌方、供应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多方共赢。

    图片

    索菲亚家具家品事业部总经理吴浩

    02

    以智和质引领未来,为整家生态保驾护航

    随着整家定制带来的品类拓展,以及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后端”如何快速跟上“前端”多变的需求成为了关键。

    峰会上,索菲亚家居集团副总裁陈炜向供应链合作伙伴们展示索菲亚强大的智造能力。面对多、快、散的市场大趋势,他提出了“索菲亚精益屋”的理念,希望通过搭建索菲亚“未来智能化工厂”,打造品质好、交付快、成本低的世界级工厂

    同时表示在质量管理方面采用了“全流程质量数据化管理体系”,通过对生产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数据化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图片

    索菲亚家居集团副总裁陈炜

    而在整家定制风潮下“客户个性化设计”、“多品类整家一站式购物”需求显著的情况下,索菲亚家居研究院院长王海东透露,将联合各供应商针对集团各品牌矩阵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将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快速运用和落地到新的使用场景,通过上下游产业链高效联合,聚焦问题,突破壁垒,引领行业新发展。

    图片

    索菲亚家居研究院院长王海东

    为了更好地探索整家定制如何才能高质量发展,在索菲亚家居集团总工程师张挺的主持下 ,会议还邀请了板材、装饰纸、五金、胶粘剂、家具家品不同领域的供应商代表一起,开展一场畅所欲言,从细到广、由浅入深的论坛,共同描绘整家产业生态的新未来,并以此鼓励相关企业积极转型,保持高质量的发展定力。

    图片

    03

    打开产业发展视野,共同拥抱时代新变化

    秉承着合作共赢的理念,索菲亚一直以来都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进步,携手踏上全新的时代。随着AI人工智能浪潮风起云涌,整家生态下的企业应该要如何跟上改变,拥抱变化?本次峰会上,索菲亚家居集团副总裁及首席数字官、博士、研究员(教授)王政带来了一次关于“数据”的分享。

    王教授认为,索菲亚家居的高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数据和智能引领,数据在推进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整家定制的市场趋势下,基于数据规划建模、决策、调度展开智能化升级对产业链的企业来说是非常必要和可行的。

    他在会上不仅提出了关于数据应用的具体建议,并呼吁供应链合作伙伴们要以数据开放和驱动,尽快搭建定制家居生态协同平台。

    图片

    索菲亚家居集团副总裁及首席数字官、博士、研究员(教授)王政

    未来,索菲亚将会在产品、技术、数据上与合作伙伴们进行深度交流,构建长期信任、共同成长、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呼吁供应商创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携手构建更健康、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整家产业生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家居产品与服务!

    (文章来源:索菲亚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2418864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