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卫浴等家居企业跟装企多项合作公开

    卫浴等家居企业跟装企多项合作公开

    2023-04-07 08:59: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汽车沉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卫浴等家居企业跟装企多项合作公开

    近几年里,包括定制家居、成品家具、建筑陶瓷、木门、门窗、地板、卫浴等细分行业在内,多家实力派企业看中了装修公司渠道,持续推进装企资源的开发行动。

    众多公司甚至设立了整装业务线,组建专业的部门与团队,要跟装企交朋友。

    仅是2022年底以来,据***息,又有多家品牌发布了与装企的合作情况。

    前段时间,德尔地板冠名了“第二届中国整装零售50人论坛暨《装修口碑怎么来:重塑用户体验场景》新书发布会,该活动由知者研究主办。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发表《探索以用户为中心的完美交付》演讲,首次较为全面地分享了整装渠道的运营情况,并晒出了与尚海整装、沪上茗居等整装公司的现场交付案例。

    据了解,德尔正全力打造整装行业地板第一交付品牌,2020年首创“护卫舰”模式,为装企伙伴提供“零顾虑”交付体系;2021年优化模式,提出“五星交付”保障模式;2022年形成“一城一库一商”+“橙彩”智慧服务的德尔特色家装交付模式。

    并且跟整装公司推动多种形式的合作,例如进行联名款共创,联合研发、联合设计、联合制造;与整装公司联合营销,专属定制化活动,为全国大促活动赋能。

    成果自然也是显著的,其整装事业部的业绩实现了超100%的增速,成功打开了地面材料产业的新渠道局面。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最近的一则消息是,志邦家居与业之峰装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告双方达成全国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志邦家居董事长孙志勇、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张钧亲临现场。

    这只是志邦合作装企里的一例,近年来,该公司都在拓宽装企渠道资源。2022年发布超级邦装企战略,2023年持续与头部装企深入合作,打造高颜值、高性价比、高效率的全空间高效整装。

    同时,志邦已推出“全空间高效整装”解决方案,基于“整家全品类产品”、“全案一体化设计”、“超级邦全托级服务”赋能装企。

    据大材研究的观察,此类合作信息还有很多,例如在宁波华生国际家居广场十杰装饰3400㎡样板间内,千年舟集团与十杰装饰进行了直播活动交流,携手共筑品牌战略联盟长城。

    据***息,浙江天元十杰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在职员工350多人,工程技术人员80多人,施工班组人员1000多人,年产值约5亿。

    而千年舟从基础板材起家,23年的发展,将品类扩充到地板、木门、全屋定制等领域。

    欧派更是整装渠道的主力,成效相当显著。2022年8月底的业绩说明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欧派旗下各事业部均与全国的优质家装企业有良好的合作,总体合作数量超6000家。

    最近,创艺装饰集团总裁肖刘根等走访欧派家居,欧派整家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刘顺平、整装部高级总监秦勇娜等接待。

    双方签署全国战略合作协议,达成64城92家直营分公司合作,计划通过优势资源整合互补,展开产品、服务、设计、营销等维度的全方位对接与协作,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家装服务方案。

    据4月初的消息,九牧与岚庭装饰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在产品供应链、联合营销、送装一体化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据***息,九牧与岚庭装饰自2022年合作以来,相互赋能,共同成长。

    更早的时候,九牧已与创艺、千思、超凡等达成合作,并在持续扩大合作装企的数量。

    尚品宅配亦在大力发展装企渠道,此前的整装云平台,曾经吸引约3000家会员,多为中小装企,助力拓展全屋整装业务,并提供运营工具。

    同时,该公司也在拓展大型装企的资源,例如与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华浔品味装饰集团常务副总裁冷劲松等出席并签署协议,联合为消费者提供家居家装一站式服务。

    据***息,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拥有200+家直营机构,网点遍布全国20省,累计服务超过200万客户。

    建筑陶瓷类企业也在努力开发装企资源,例如新明珠集团,其总部就曾迎来深圳市建筑装饰产业联合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及多家百强装企代表。

    随后,与新鹏都、深装集团、宝鹰股份、晶宫装饰、海大装饰集团等28家百强装企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与优秀装企交朋友,还有更多实力派跟上,例如梦天家居就有相应的部署,2022年开始发力家装渠道,研发家装产品,深耕重点市场,在成都与杭州试点,并推动与头部家装企业的合作。根据市场情况,2023年计划开始复制。

    掌上明珠家居曾专门举办装企合作模式发布会,为装企提供极具性价比的新整家产品,破局整装转型新难题。

    其具体做法是,掌上明珠家居提供极具性价比的整家产品,联合头部装企,赋能+服务“中小型”装企加速转型,完成整装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家居服务解决方案。

    以整家新产品、建整家新赋能、整家新服务和整家品牌新势能四大支柱能力,构建整家合作新模式,打造家居行业装企渠道合作第一供应链赋能品牌。

    上述只是部分企业的行动,在大材研究重点关注的200多家企业里,五成以上都在推进装企渠道资源的运营,只不过,有些企业的成效还不是很显著,或者没有公开具体的成果数据。

    而做得非常好的企业里,合作的大中型装企数量一般在上百家,甚至出现了上千家的案例。

    那么,为什么要把精力放到装企渠道的开发上?跟装企交朋友的价值在哪里?这种现象又透露出哪些关键信息?对企业与从业者们又能带来哪些启发?

    对于这些问题,大材研究的看法如下:

    1、大中型优秀装企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尤其是各个品类里的重点企业,都在努力开发装企资源,全力提升产品、交付、服务等能力,自然会带来资源的激烈争夺。

    那么,如何构建面向整装渠道的系统竞争力,并实现双赢,就成了影响该渠道成败的课题。

    2、装企的流量入口价值进一步突显,尤其是整装企业,会较早接触到业主,而且很有可能将后续的家居建材需求留在装修环节,一站式配齐,流量优势明显。

    这样一个价值越来越高的流量资源,自然不会被忽视。

    3、家居卖场、门店等渠道的自然流量有所下滑,商家需要主动出击找流量,而装企渠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来源。

    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给出了可行性的结论,就是装企渠道值得大力开发,能够带动业绩的增长与市场份额的提升。

    4、装企渠道的合作关系建立,只是第一步,要想发挥价值,最根本的是要解决如何与装企形成持久、良性、互赢的合作。

    让双方觉得合作有价值,愿意长期合作。家居建材企业要有利润,装企也要有利润。

    那么,家居建材部品企业就需要在品牌赋能、产品体系、交付效率、服务水平、利润空间等环节,铸造更强的竞争优势。

    5、在跟整装公司合作的过程中,部品企业除了拓宽渠道资源、驱动业绩增长外,还能获得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例如更清晰地了解此类客户的需求,在市场判断与产品研发上,做得更好。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0718822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