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2022年水暖卫浴行业外贸发展报告发布

    2022年水暖卫浴行业外贸发展报告发布

    2023-04-05 11:50: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宝马可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年水暖卫浴行业外贸发展报告发布

    4月1日,在南安举行的2023年中 国水暖卫浴产业链高峰论坛上,中 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助理郭洪军重磅发布了《2022年中 国水暖卫浴行业外贸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中 国水暖卫浴行业出口额为228亿美元,同比下降4%。其中,瓷制固定卫生设备出口总额92.28亿美元,同比下降5.1%;水龙头出口总额为63亿美元,同比下降4.2%;钢铁制卫生设备出口总额为29.93亿美元,同比微增0.3%。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报告进一步指出,从国际市场来看,中 国水暖卫浴出口出现分化趋势,对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出口呈现下降趋势,对东南亚、新兴市场国家出口快速增长。美国、越南、菲律宾、德国、澳大利亚、英国、印度、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泰国是中 国水暖卫浴行业出口前十大目的地。其中,美国是出口第一大市场,对美国出口45亿美元,同比下降7.9%,所占比重为19.7%。对东南亚国家出口均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对越南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20.2%;对菲律宾出口9亿美元,同比增长20.2%;对马来西亚出口7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对泰国出口6亿美元,同比增长3.9%;对沙特等新兴市场也实现高速增长,对沙特出口7亿美元,同比增长28%。对此,郭洪军强调:“这些市场都值得各位企业家代表留意。相应的,我国传统的欧洲市场因俄乌冲突、经济和消费需求下行等因素影响,出口出现下滑,对德国和英国出口分别下降4.2%和17.1%。”

    从出口地区来看,报告指出,广东、浙江、福建、山东、江苏仍是中 国水暖卫浴行业的主要出口大省。其中,广东省出口64亿美元,同比增长0.6%,逆势上扬;而浙江、福建、山东、江苏等省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下降幅度分别为5%、6.6%、16.4%、3.7%。

    从具体商品来看,瓷制固定卫生设备出口量价齐跌,出口量为189.47万吨,同比下降2.5%,平均单价下跌2.6%。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水龙头、钢铁制卫生设备出口单价分别上涨7.4%和6.3%,出口量均呈现同比下跌,其中水龙头出口8.36亿套,同比下降10.9%;钢铁制卫生设备出口35.75万吨,同比下降5.6%。

    论坛现场,来自国内外的水暖卫浴行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宏观经济、全球市场、双循环、智能科技、设计创新等热点议题展开对话交流,探讨水暖卫浴产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的发展情况和趋势,实现上下游产业链良性互动,为企业搭建了对接合作的高效平台。

    (文章来源:海丝商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0518820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