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多个企业公布IPO近况,上市成行业“主旋律”?

    多个企业公布IPO近况,上市成行业“主旋律”?

    2023-04-05 11:47: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单薄就乌冬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多个企业公布IPO近况,上市成行业“主旋律”?

    近期,多个家居企业推进上市进程。中 国证监会已向科凡家居、玛格家居、皇派家居等深市主板IPO发出第一轮审核问询函;三威新材、新明珠、马可波罗、CBD家居等品牌的IPO也已受理;致欧家居、青岛豪江已提交注册。家居行业上市似乎成为了3月的“主旋律”。其中,以下四家IPO较为引人关注:

    马可波罗

    马可波罗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大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专注于建筑陶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IPO,马可波罗拟募集资金40.18亿元,将分别用于江西加美陶瓷有限公司智能陶瓷家居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40万平方米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项目、江西唯美陶瓷有限公司陶瓷生产线绿色智能制造升级改造项目、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绿色智能制造升级改造项目等七个项目。

    玛格家居

    据悉,玛格家居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的现代化企业,专注于围绕中高端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通过信息化的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包括定制衣柜、室内木门、整体厨柜等产品在内的一站式全屋定制家居解决方案。

    玛格家居早在2020年就在重庆证监局启动上市辅导,2022年7月,玛格家居更新招股书二度冲击IPO。今年3月,玛格家居再度申请IPO获受理。此次招股书显示,玛格家居本次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7亿元,主要用于重庆工厂智能改扩建项目、智能柜体车间生产线建设等。

    皇派家居

    皇派家居成立于2014年, 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定制化系统门窗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窗、门、阳光房,主要应用于个人家装的零售类消费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皇派家居本次也并非首次IPO,2022年4月深市主板IPO获二次受理,同年7月,证监会官网披露企业首发反馈意见,要求说明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问题、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共计25个问题。根据的最新招股书显示,本次企业拟募集资金8.03亿元,主要投入的项目包括铝合金窗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铝合金门窗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品牌推广及营销服务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财务方面,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7.87亿元、8.04亿元、10.25亿元和 4.7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04.78万元、1.14亿元、1.31亿元、3660.19万元。

    远超智慧

    据悉,远超智慧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中高端软体家具企业,主要产品为“CBD家居”品牌系列的软床、床垫、沙发、柜类及配套产品。

    2021年6月,远超智慧递交招股书首次冲击上市,9月收到证监会的上市反馈意见,其中涉及规范性问题27个,信息披露问题9个,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和其他问题均1个,12月证监会决定终止远超智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审查。2023年1月,远超智慧再度向深交所主板递表对上市发起冲击,此次计划募资金额6.92亿元,将分别投向CBD家居惠州生产基地智能化生产改造升级项目、CBD家居智慧中心项目。

    有专家认为,家居行业众多企业寻求上市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尤其是近五年,家居行业企业上市成果颇丰,出现过集中上市的盛景,玛格家居、CBD家居、马可波罗等企业被受理说明它们具备了上市的入门条件,能否成功还要看接下来的审核和注册能否成功,从另一个角度看,家居行业优质企业寻求上市的道路还是通畅的。(文/新浪家居舒适家居事业部 原创)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0518820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