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欧派、志邦等 怎么抢第一季度的超级红利?

    欧派、志邦等 怎么抢第一季度的超级红利?

    2023-03-18 10:46: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会撒娇等于棒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志邦等 怎么抢第一季度的超级红利?

    2023年势必是一个激烈竞争的年份。

    去年12月到春节前,全国范围内都陆续受到新冠疫情感染,大家都“阳”了,这是实实在在躺平的两个月。2022年第四季度,因为封控加疫情,行业业绩普遍不理想,2023年的第一个月也基本上没有多少营收。

    所以,今年的2、3月份就成为各个公司寻求业绩补偿的重要节点。据「未来商业智库」调研了解到,第一季度的流量好到出乎意料,消费者的补偿性需求极其热烈。

    即便在这样重要的节点上,各个公司的不同认知,也导致行动上的巨大差异。有的公司初二上班,有的公司提前一个半月筹备315活动,提前做准备的企业,在这段时间获得了极大的收益,以及对全年的信心,节后的开门红将奠定先行一步企业全年的良好走势。

    但仍然有一些公司的节奏还是慢了很多。

    「未来商业智库」李骞认为,无论是家居企业还是家装企业,竞争的复杂性和激烈程度在今年得到了巨量放大,今年家居家装企业要特别强调竞争的力度,才能在市场上获得先机。

    未来三年,将是产业的战略决战期,企业要在关键节点上做出正确的决策,同时必须要坚决、果断、彻底、准确的执行。

    龙头企业正在重塑整个产业的节奏,跟不上节奏的企业面临的将是被逐渐拉大差距。

    1

    欧派提前1个半月备战315

    部分经销商预计全年增长40%

    一位欧派经销商告诉未来商业智库,他感觉已经抢到了第一波红利,由于此前定的目标有点高,虽然没有完成,但是业绩效果非常好,二、三月份能够达到接近200单。

    这位经销商表示,由于他所在的城市去年遭遇了长时间的封控,经营状况非常不理想,根据今年的走势预估,2023年总体营收有望增长40%。

    今年很多欧派经销商是大年初八开业,也是他们从业以来,开业最早也是最忙的一年。整个二月份,欧派的培训频率特别高,经销商负责人在不停的飞来飞去参加培训或者开会。

    欧派总部的工作节奏也是大大提前,欧派整家营销事业部今年正月初二就开始预热活动,正月十三就举办了第一场大型营销活动,相比往年,大型活动往往是4月以后才陆续开始。

    而且往年315的启动会是从二月下旬举办,今年欧派2月1号就启动了,预热时间比以往提前了接近一个月。

    欧派、志邦等 怎么抢第一季度的超级红利?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欧派家居集团2023年度营销峰会上,欧派集团董事长姚良松发表了以《后疫情时代鏖战红海 挺进蓝海》为主题的讲话,强调继续在制度、机制层面进行全面的再变革与再塑造,将集团的职能、制造、营销系统打造成实质意义上的“特种部队”。

    欧派在多方面正在进行充足的战略准备,速度和节奏之快,是行业中所没有的。

    2

    志邦大年初二上班

    全力拓展整家品类

    除了此前提到的企业之外。头部定制企业中,志邦一直是最珍惜第一季度业绩的企业,今年志邦更是刷新了年后提前上班的记录,有的部门正月初二就上班了,早早的跑到经销商身边运作开年动员。

    志邦认为今年可以称为大决战的前奏,也是一场重要的分水岭,大家都想大干一场,但是谁能在这场战役中获得先机。就要看全年的行动力和战略力。分水岭也就在这个时间呈现。

    欧派、志邦等 怎么抢第一季度的超级红利?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志邦将2023年定义为志邦整家的真正元年,从今年开始,所有产品的设计,包括规格、花色,以及生产、交付要全面打通,各个部门、组织之间也要进行平台化协作。

    品类拓展方面,志邦在2022年大力发展了木门和卫浴品类,其中木门、墙板的增长已经超过了100%,木门品类正在融入整家的业务生态圈中,是烘托整家氛围的关键一环。

    今年志邦力图继续攻克品类壁垒,加大卫阳品类的投入和产出,增加志邦的供给宽度。同时优化底层逻辑和经销商销售的模式以及结构,培育新品类市场。

    3

    流量多到一分钱没花

    一起装修网春节揽红利

    一起装修网创始人黄杰告诉我们,今年感受到春节后的流量特别猛烈,从初三开始流量就疯狂飙升,线索量呼呼涨上来。他们原本准备了几千万的推广费,但是发现在这两个月基本上一分钱不用花,流量就特别充沛:一天里没有任何推广就可以获得500多个线索,比他们此前定的目标高出了60%。

    黄杰认为,二、三月份的仗打好之后,可以拿下全年30%~40%的业绩目标,无论是员工的士气还是流量的转化,都会延展到第二季度,在流量惯性下,第二季度也会是成功的,全年的业绩也比较有保障。

    一起装修网在做团购的时候,就开始摸索出来这个规律,认为春节之后第一周,是非常重要的起点。

    有两年春节,黄杰曾经接过春节期间的咨询电话,公司的400咨询电话都会呼叫转移到他的手机上,他发现过年期间只有年三十下午和初一上午没有电话,其余时间都有不少电话咨询。从那时开始,

    黄杰认为,通过节后客户的数量和消费的急迫性,可以预测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势头很好,关键是看哪家公司准备好了。

    4

    团队提前上班难

    如何激励团队

    企业牵头拼业绩,但是很多家居从业者们仍然很难适应这样的节奏,毕竟很多人已经习惯了正月十五以后才上班。

    很多人的思想并没有调整过来,有各种理由无法到岗:买不到票、结婚、老人等各种因素。

    欧派、志邦等 怎么抢第一季度的超级红利?_3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黄杰认为最核心的原因,是员工内心认为这件事不重要,这是一个练习的过程,管理团队每一个层级都要发自内心的认为,这样做对自己、对团队、对公司全年业绩都有重大的影响,只有认知到这个程度,才有可能愿意配合工作,否则团队心里各种软抵抗,到岗率低、需求在、人不在的现象没法解决。

    为了更好地调动团队的积极性,很多经销商在不断地做团队激励活动,团队刚认领任务就先把奖金发了。活动启动会甚至专门到酒店里开,设计满满的仪式感,用各种方法给奖励、给氛围,努力调动团队的积极性。

    今年第一季度上班时间大幅提前,对后续年度的策略势必会有长远影响。其中团队激励是管理层的重要任务,尤其在家居家装行业,大家习惯了漫长的过年假期,让团队认知到新节奏的意义,并愿意发自内心的成长进步,是个关键的议题。

    5

    结语

    2023年的家居家装大战势必非常激烈,企业配备什么样的打法,给予什么样的资源,都非常考验决策和战略力,需要在竞争力度、节奏、速度和格局上多方面入手。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31818765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