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

    2023-03-18 09:31: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娇气踢蛋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3·15国际******来临之际,以质量和市场为名,以“新质量 新市场”为主题的中国家居行业高规格盛会——《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于3月13日,在广东佛山隆重举办!

    本次家居质量大会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沸腾质量数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主办,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市质检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恒洁集团作为轮值**单位,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作为行业顾问单位,由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学术顾问单位,大会还得到20余家标准/质检机构的技术支持,20余家产区行业协会、平台的战略支持,以及数十家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支持。

    本次大会不仅有行业分析、市场分析、先进质量实践分享,更有多位重量级嘉宾的前沿观点分享和思想交锋碰撞。现场干货满满,精彩绝伦。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1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精彩环节一:

    家居质量技术提升发展论坛&家居品质新营销论坛

    大会当天上午分别举行了家居质量技术提升发展论坛、家居品质新营销论坛,各标准专家、质检专家、企业专家围绕新标准、新认证、新材料、新营销、新市场进行了专业解读分析。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2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3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精彩环节二

    特邀领导致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在致辞时表示:

    ******始终把质量问题作为强国惠民的大政方针,制定出台了“质量强国建设发展纲要”,明确提出要通过全面提高我国的质量发展总体水平,促进经济由大向强转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家居质量事关国计民生,市场监管总局针对人民群众需求的痛点热点,于2022年8月联合相关部委制定出台了《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对家居产业品牌建设、集群规划、消费引领做出部署与安排。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4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吴赳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在致辞时表示:

    质量作为繁荣国际贸易,促进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要素,越来越成为经济、贸易、科技、文化领域的焦点。此次沸腾质量数据和红星美凯龙,以“市场”为纽带,以“质量”为桥梁,联合行业协会,各标准、质检、认证机构、平台、企业等,以“新质量 新市场”为主题,举办这场《中国家居质量大会》活动,凝聚了中国家居匠心力量,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激发行业正能量,值得肯定和赞赏。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5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为凝聚各方精英力量,高质量举办此次大会,本届家居质量大会组委会特别设置了轮值**制度。

    会上,上海市质检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鹏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六处处长于洁,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泽波(苏少锐代),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节水室主任白雪(彭妍妍代)、沸腾质量数据总裁刘伟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部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恒洁集团副董事长谢旭藩7人,作为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轮值**,上台进行了发言。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6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新质量,让产业更美好——行业委员会委员致辞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徐熙武、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CIAA抗菌协会秘书长张迎增,代表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行业委员会委员上台进行联合致辞。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7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精彩环节三

    新质量,让市场更美好——家居质量白皮书发布

    为了清晰、全面、客观反映近两年来我国家居产业整体质量水平和家居各主要产品质量现状,为产业提升质量提供参考,为企业改善质量指明方向,也为消费者了解我国家居品质提供窗口。由沸腾质量数据编制、13家质检机构、家居卖场、家居售后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2022家居质量白皮书》,在本次家居质量大会重磅发布。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8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精彩环节四

    新质量,让生活更美好——学术/平台/名企大咖分享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程虹,带来《构建战略供应链 创新质量竞争力》主题分享。程虹教授认为,中国家居质量存在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缺乏战略供应链的质量管理,战略供应链质量关系不同主体之间,质量信息对称程度,特别是共同面向终端需求,服务于整体的消费者,从消费端一直到最上端。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9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部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以《绿色环保,创享美好家居》为主题,分享了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这些年来,始终坚持“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的企业使命,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启动“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以“专业、领先、源头、品质”的精神,为消费者优选绿色环保家居产品,推动家居行业的品质升级。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10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恒洁集团质量中心总经理李忠磊作了《新国货、新质量、新担当——恒洁集团高质量发展实践分享》主题演讲,分享了恒洁集团自创立25年来,坚持深耕卫浴主业,与时俱进地坚持创新。25年来,恒洁一直在追求适合自身的质量管控体系,引入了世界500强企业的质量管理团队,构建了从采购—研发—生产—物流—用户的全链条质量管理体系,以风险预防、持续改善、过程监控、客户满意和全员参与为五大支柱,对产品质量的全过程加以管理,形成综合性的质量管理工作体系。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全程无忧的服务。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11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精彩环节五

    新质量,让社会更美好——家居质造者高峰论坛

    3月13日下午,由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王晶主持,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上海市质检院副院长黄鹏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六处处长于洁、顾家家居集团副总裁刘宏、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鹰卫浴副总经理戴日华共同参与《家居质造者高峰论坛》,论坛以“新质量、新市场、新消费”以内核,通过对国家质量强国系列政策解读、新市场行业形势高质量发展、后疫情时代新消费形态家居品质消费等层面,以及政策、消费趋势、产品质量、数据赋能市场等前沿话题进行深度探讨,为家居行业整体质量提升献计献策。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12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精彩环节六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承诺宣言

    商务部将今年定为“消费提振年”,增强消费信心和活力,明确指出今年将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促进家电家居消费。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今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本次家居质量大会上,特设置了“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承诺宣言”环节。来自标准、质检、认证的专家,以及家居名企高层领导、媒体代表,共同上台作下庄严承诺,全力携手提振家居消费信心。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13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精彩环节七

    沸腾质量奖年度盛典

    本次大会同期,还举行了家居质量殿堂级荣誉——家居质量长青奖,以及备受家居行业和市场瞩目的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测评颁奖盛典。

    此次获得“家居质量长青奖”的企业有:东鹏控股(瓷砖类)、顾家家居(床垫类)、恒洁集团(智能马桶类)、大自然家居(木地板类)、老板电器(洗碗机类)、华帝股份(吸油烟机类)、美大(集成灶类)、科勒(水龙头类)、凯迪仕(智能门锁类)。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14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盛典现场,揭晓了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卫浴洁具、瓷砖地板、智能家居、厨卫电器、家具家纺、健康保健6大领域、20个家居品类、130家国际国内主流家居企业参与的400余款产品测评结果,公布了2022年度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沸腾质量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四大奖项获奖名单。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举办 提振家居消费信心_15 

    (图片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活动围绕家居质量与家居消费市场,挖掘质量新的涵义,探讨“新质量”对于“新市场”的功能价值,共建家居行业大质量服务体系,打通品质生产到品质消费的通道,提振家居消费信心,凝聚中国家居匠心力量,共筑家居市场高质量生态!

    (文章来源:中 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31818765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