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广州:鼓励定制企业设立连锁体验店!

    广州:鼓励定制企业设立连锁体验店!

    2023-03-10 09:50: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贤惠和钥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广州:鼓励定制企业设立连锁体验店!

    3月8日,广州市人民政 府网站印发《广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规划(2022-2025年)》(下称“规划”),其中提及促进家居建材行业消费与促进会展消费融合。

    文件披露,广州作为拥有约1800万常住人口1的一线城市,2021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22.56亿元。批发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广州拥有消费资源集聚、消费载体众多、消费业态创新等发展基础;具备“千年商都”的底蕴优势、“世界工厂”的产地优势、国家中心城市的服务优势、地处大湾区中心的区位优势、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岭南文化与华侨文化优势、枢纽城市的流量优势、以广交会为龙头的会展优势等优势。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广州消费资源集聚带来重大机遇,消费内容从实物消费向服务消费转变,消费主体向Z世代、新中产、银发族等群体转变,消费热点向定制化、个性化、新国货延伸等发展形势和趋势,广州市人民政 府指出,广州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湾区制造”引领、全球资源荟萃,错位互补协同、城乡生态包容,文商旅体融合、岭南文化凸显,自由便利流动、交向互济共进,面向世界的数智化、时尚化、现代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焕发“千年商都”的经典魅力与时代活力。

    规划表示,要坚持特色化发展路线,发扬壮大广州本土优势,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弘扬岭南文化、华侨文化优势,焕发“千年商都”活力;依托产地优势,做强发展“服饰+美妆+珠宝+箱包”全时尚消费、壮大智能新能源汽车消费、提升家电家居消费、培育特色农产品消费;突出服务优势,加强“美食之都”“医养高地”“体育名城”的塑造,推动交通流量、会展流量、旅游流量高效转化为消费“留量”。

    (图片来源:广州市人民政 府-官网,侵删)

    提升家居消费

    其中,就“提升家居消费”方面,广州市人民政 府表示,支持家具建材等传统行业进行创新。打响“广州定制家具”消费品牌,鼓励定制企业设立连锁体验店和大型定制中心,支持商业定制和生产定制的深度融合,引导家居行业开设个性化定制服务。支持通过个性化定制、协同设计、参与式设计等新模式,提升家具行业定制化水平。通过优质家具商品供给,带动家具消费规模提升。

    依托产业集群优势,全面提升家电产品“智能化”“节能化”“绿色化”水平。充分挖潜家电消费的存量置换潜力,积极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加大对绿色智能家电、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的促销力度,推动家电升级换代。通过“政 府支持、企业促销”方式,全面促进家电消费。

    促进会展消费融合

    规划还指出,广州是我国三大会展中心城市之一。2021年全市重点场馆举办展览388场。重点场馆展览面积683.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2%。接待参展观展人数648.43万人次,同比增长32.9%,场次和面积均居全国第二19。广交会已经举办132届,是名副其实的“中 国第一展”。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中 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中 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等专业性展会规模居同行业世界第一。

    根据《进出口经理人》杂志公布的《2019年世界商展100大排行榜》,广州有4个展览入围,其中中 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广州国际木工机械家具配料展览会,分别位居第2位、第83位。其中,中 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展览面积41.6万平方米,位居入围100大榜单中 国展览的首位。

    (图片来源:中 国建博会-公众号,侵删)

    针对“促进会展消费融合”,规划提出,以产促展,推动广州展会特色化、专业化、潮流化发展。依托广州特色产业资源,办好建博会、家博会、美博会、照明展、国际车展等专业行业展会;做大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做强汽车、家具、建材、家电、餐饮等一批传统消费型展会,带动产业投资和高端消费。

    以城促展,以琶洲为试点,推动会展场馆与周边城区联动融合,打造展城融合发展区,提高会展客流向消费客流的转化率。提高展馆周边商业服务业用地供给,放宽广交会周边用地的商业功能兼容性限制,为展城融合发展区注入商业配套功能,支持会展消费功能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31018747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