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罕见!7大家居企业IPO获深交所受理!

    罕见!7大家居企业IPO获深交所受理!

    2023-03-07 10:01: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超短裙正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罕见!7大家居企业IPO获深交所受理!

    近日,深交所板块罕现家居企业IPO“扎堆”获受理的现象,据业内人士判断,可能与家具、家电成限制申报的“黄灯行业”这一消息有关,家居企业纷纷加快了进度。

    据深交所官网,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远超智慧生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D家居”)、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悍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已接获深交所受理,7个品牌皆意向登陆深市主板。

    也有多个家居企业IPO折戟,据不完全统计,开年以来2个月的时间,包括乾元浩、雨中情、飞宇科技、聚威新材、泰凌微、富士智能、诗尼曼等在内的多家泛家居行业的企业IPO(首次公开募股)被撤回

    IPO改革后,中腰部家居企业主板上市的难度会越来越大。尤其是今年,家居行业成为IPO亮“黄灯”行业,部分非头部企业,成长性不高的企业上市越来越难,在这种情况下,2023年被认为是家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黄金窗口”时间,这些家居企业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竭尽全力拥抱资本市场。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1

    玛格家居拟募集资金7亿元

    招股书显示,玛格家居本次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此外,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7亿元,主要募投项目为重庆工厂智能改扩建项目、智能柜体车间生产线建设、广东玛格车间智能改扩建项目、研发设计及信息化升级项目、品牌建设及营销推广项目。

    罕见!7大家居企业IPO获深交所受理!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1-6月,玛格家居主营业务收入分别约为8.12亿元、8.25亿元、10.10亿元和4.51亿元。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00亿元、9853.27万元、1.09亿元和2842.95万元。

    2

    CBD家居拟募集资金6.92亿元

    CBD家居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全部为新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据介绍,本次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6.92亿元,将分别投向CBD家居惠州生产基地智能化生产改造升级项目、CBD家居智慧中心项目。

    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1-6月,其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2.26亿元、10.42亿元、13.43亿元、5.28亿元。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06亿元、1.23亿元、1.96亿元、5132.06万元。

    3

    千年舟:拟募资7.09亿元

    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千年舟”)拟登陆深市主板,拟发行不超过 5,065.20 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罕见!7大家居企业IPO获深交所受理!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千年舟始创于1999年,注册资本1.5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陆铜华。公司是一家以多品类中高端板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装饰材料企业。在以板材业务为核心的同时,公司积极向下游定制家居、装配式建筑木质构件等业务延伸,定制家居产品包括衣柜、橱柜、地板、木门等。

    公司本次发行拟募资7.09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40万立方米高端家具板项目、低碳建材(木竹)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罕见!7大家居企业IPO获深交所受理!_3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截至 2022 年 6 月末,公司在浙江杭州、山东日照、山东临沂、江苏邳州共有 5 大生产基地(其中江苏邳州基地正在建设过程中),经销商约 900 余家,是全国知名的装饰板材生产企业之一,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罕见!7大家居企业IPO获深交所受理!_4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4

    皇派门窗:拟募资8.49亿元

    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皇派门窗”)拟登陆深市主板,皇派家居成立于2014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7812.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建庆。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定制化系统门窗的高新技术企业。

    从财务状况方面看,报告期内公司盈利情况良好,2019年至2021年和2022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营收7.87亿元、8.04亿元、10.25亿元和 4.7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04.78万元、1.14亿元、1.31亿元、3660.19万元。

    在行业地位方面,公司已在中高端系统门窗市场树立起“皇派门窗”和“欧哲门窗”的良好品牌形象,在系统门窗行业建立了一定的综合竞争优势,市场规模较大,具有突出的行业地位和行业代表性。

    罕见!7大家居企业IPO获深交所受理!_5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5

    马可波罗瓷砖:拟募资40.18亿元

    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可波罗瓷砖”)拟登陆深市主板,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1,949.2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本次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公司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

    全面注册制落地后,马可波罗根据相关规定重新进行深市主板申报,拟募资40.1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0.18亿元。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9年至2021年、2022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1.30亿元、85.91亿元、93.65亿万元和42.25元。

    6

    悍高五金:拟募资6.43亿元

    悍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悍高五金”)拟登陆深市主板,悍高五金创始于2004年,主要从事全屋定制五金、智能五金、电子商务等,旗下品牌覆盖功能五金、假装武进、水槽、晾衣机、门窗五金、户外家具,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打造一站式全屋高端五金解决方案。

    据最新招股书,悍高五金拟募资6.43亿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4.2亿元,募资资金将投入悍高智慧家居五金自动化制造基地、悍高集团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2019年度至2021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营业收入分别8.02亿元、8.53亿元和14.7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54%,各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 5169.93 万元、5504.47 万元、1.6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8.13%。

    悍高五金预计其2022年未经审计和审阅的营业收入约16.20亿元,同比增长9.91%;净利润为2.05亿元,同比增长25.18%。

    7

    时代装饰:拟募资10.31亿元

    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时代装饰”)拟登陆深市主板,本次拟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为3,733.21万股,量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

    时代装饰成立于2014年1月3日,注册资本约为1.12亿元,主要提供住宅精装修、公共建筑装修、幕墙和景观工程等装饰装修服务,其中住宅精装修为其核心业务。

    据最新招股书,时代装饰拟募资10.13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住宅精装修家居配置延伸服务平台及营销网络项目、装配式装修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3.95亿元、37.11亿元、40.62亿元和15.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1.27亿元、1.09亿元、1.18亿元和4360.96万元,公司经营业绩相对稳定、经营规模较大。

    2023年家居行业竞争加剧,根据市场流传的一则IPO红绿灯行业审核标准细则,家具、家电成限制申报的“黄灯行业”,在这一背景下,2023一开年,家居企业便加快了上市步伐,可以预见,今年会有一波上市热潮。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30718739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