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

    2023-02-14 10:20: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由等于羽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

    上周(02.06-02.11),家居行业发生了这些大事:多个家居展会宣布定档;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国美回应黄光裕失去国美零售控股权;欧派举办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等……更多行业热点,请看本周家居周资讯!

    一、本周特辑:家居展会定档

    1深圳家具展将于525-28日举行!

    2月6日,2023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家具展宣布将于5月25-28日举行。主办方表示,中国家居行业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全面复苏。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

    作为全球高品质商业设计展,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将持续秉承“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战略定位,九大展同期绽放,以高标准驱动中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2DOMOTEX asia 地材展定档726-28

    2月7日, DOMOTEX asia地材展官方获悉,DOMOTEX asia 2023定档7月26-28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据悉,本次展会将携手BUILD ASIA Mega Show,打造集产业联动、工程集采、设计应用、国际商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2

    32023佛山潭州陶瓷双展官宣定档!

    2月6日早间,佛山潭州陶瓷展发布公告称,4月15日至19日举办2023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与4月15日广交会同期开幕);5月30日至6月2日举办2023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举办地点为佛山顺德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3

    (图片来源:佛山潭州陶瓷-公众号,侵删)

    423届成都家具展定档615-18

    2月10日,中居联会展官方宣布:第23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将于2023年6月15日-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展会主题为“建圈强链•赋能产业•促进消费”,展览面积超10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1500家,展贸同行 多重赋能,预计将吸引超20万专业观众以及超10万大众消费者到场参观采购。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4

    (图片来源:成都家具展-公众号,侵删)

    5首届广州卫博会来了!与2023广州建博会同期举办

    2月9日,中国建博会宣布:当前,全卫定制已成为卫浴行业进军定制市场和定制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风口。为响应行业呼声,2023年,广州国际卫浴博览会应需而设,首届广州卫博会将在7月8日至11日与中国建博会(广州)同期在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

    届时,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将形成“定制、系统、智能、设计、材艺”五大主题展区及卫浴博览会的全新布局。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5

    (图片来源:中国建博会-公众号,侵删)

    62023第十二届佛山门窗展定档4

    近日佛山门窗博览会官方消息,经与多方协调,组委会决定,“第十二届佛山门窗博览会”及同期会议定于2023年4月26日—28日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受疫情影响,2022佛山门窗博览会与2023佛山门窗博览会合并举办,展会展出面积4万㎡,深耕以佛山为中心的中国门窗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6

    72023郑州门窗及定制家居展延期4月举办

    2月6日午间,郑州门窗业博览会官方发布通知称,原定于2023年2月21-23日举办的“2023中国郑州门窗业博览会”、“2023中国郑州整屋定制家居及家具产业博览会”将延期至2023年4月6-8日举办,地址仍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据悉,2023郑州门窗及定制家居展参展企业1200+家,参展观众160000+人次,展会面积达160000㎡,共设五大展馆和七大展区,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7

    二、名企风云录

    1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

    近日,红星美凯龙召开一年一度的“目标责任大会”,同时也是公司控制权巨变之后的首场会议。会上,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向全国员工袒露了公司走到“这一步”的四点原因:

    第一,疫情影响;第二,房地产调控导致国内地产业“硬着陆”;第三,宏观层面上不少企业的债务暴雷;第四,融资成本高。其中,融资成本高企是红星美凯龙面临资金链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8

    (图片来源: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侵删)

    2、黄光裕失去国美零售控股权,公司最新回应!

    2月3日,国美系A股上市公司中关村发布了一则关于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根据国美零售于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显示,大股东黄光裕持有国美零售股份比例当前低于30%,国美零售已无控股股东。

    但鉴于国美电器和国美控股仍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黄光裕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9

    (图片来源:国美电器-公众号,侵删)

    3顾家家居聘任陈统松为副总裁!

    2月6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陈统松先生为副总裁。据悉,陈统松历任浙江东方外销员,顾家工艺外贸销售总监,顾家家居国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北美事业部总经理,海外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目前担任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截止目前,陈统松持有顾家家居股票410,000股。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0

    4我乐家居联名保时捷,推出帕拉梅诺SEVEN ELEVEN柜体!

    2月3日,我乐家居联名保时捷发布第十一代厨柜新品——帕拉梅诺SEVEN ELEVEN柜体。据介绍,厨柜新品依靠七大核心柜体技术带来七大卖点:保时捷花色、环保ENF-MAX板、抗菌防霉防水耐高温、稳固部件、顶封板设计、超大储物空间、无影照明,同时又是我乐家居研发的第十一代厨柜,这便是“SEVEN ELEVEN”的命名缘由。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1

    (图片来源:我乐全屋定制-公众号,侵删)

    5悦心健康董事长李慈雄辞任总裁,余璟接棒

    2月6日,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基于公司经营管理和长远发展战略考虑,董事长兼总裁李慈雄向董事会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担任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等职务。同期,悦心健康公告聘任余璟担任总裁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2

    6红星美凯龙与美的达成2023年战略合作

    2月8日,红星美凯龙与美的达成2023年战略合作。美的计划2023年继续推进100家门店入驻红星美凯龙,各品牌综合店面积也将进一步扩大,通过“3家多品牌综合店+N家品类专卖店”的多品牌门店布局,完善品牌、品类专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极致空间的解决方案。

    同时,美的还将与红星美凯龙聚焦三大节点,合力打造“火三月”、9月家装季、11月品牌日,开展联合营销。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3

    (图片来源: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公众号,侵删)

    7斥资12亿!华帝拟于中山建厨电数字智能化产业园

    2月7日,华帝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提高产能效益,公司拟与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 府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将在小榄镇投资建设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油烟机、燃气灶以及热水器等厨电产品。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2亿元(含土地购买款)。

    华帝表示,拟通过该项目构建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工业 4.0 标杆示范制造基地,加速公司业务链向数字化和智能制造转型。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4

    (图片来源:华帝家居官网,侵删)

    8真爱美家聘任陈世平为副总经理、叶凯为证券事务代表

    2月8日,真爱美家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司副总经理张启文先生及证券事务代表王艳萍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月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同意聘任陈世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叶凯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5

    9、海尔三翼鸟首家4.0体验中心落地广州

    近日,海尔三翼鸟发布重磅预告:2月11日,三翼鸟全国首家4.0体验中心将落地羊城,盛大开业,门店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马场路26号。

    据悉,体验中心以“无限、之初、关系、智能”为设计概念,总面积为2200㎡。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6

    (图片来源:海尔智家广州-公众号,侵删)

    10、欧派成功举办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迎新大会

    2月10日,欧派家居集团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迎新**会举行。

    会上,姚良松指出,2023年,欧派将高举“公平、光明”的大旗,继续在制度、机制层面进行全面的再变革与再塑造,将集团的职能、制造、营销系统打造成实质意义上的“特种部队”,集众之力去创造、去冲击,成就欧派世界卓越企业的梦想。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7

    (图片来源:欧派集团官方,侵删)

    112023年顶固集创门窗全国经销商年会落幕

    2月9日,2023年顶固集创门窗全国经销商年会举行。会上,顶固集创门窗营销总经理但咸熙表示,2023年,顶固集创门窗将从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渠道拓展、营销策略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新升级。

    会上还发布了新一年销售激励方案发布,顶固集创门窗315活动正式启动,打响了新的一年全国市场营销。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8

    (图片来源:顶固集创家居,侵删)

    12、欧派、宜家供应商祥盛家居挂牌新三板!

    2月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作为欧派、宜家、索菲亚等家居品牌供货商的刨花板品牌--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

    据悉,此次挂牌,祥盛家居计划募集资金1008.8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19

    (图片来源:祥盛家居官网,侵删)

    三、行业大事件

    1中 共中 央、***再发文!绿色建材开年迎政策利好

    2月6日,中 共中 央、***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其中提到,要提高建筑材料质量水平。加快高强度高耐久、可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等新型建材研发与应用,推动钢材、玻璃、陶瓷等传统建材升级换代,提升建材性能和品质;要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完善绿色建材产品标准和认证评价体系,倡导选用绿色建材;加强建材质量监管,加大对外墙保温材料等重点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等。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20

    2湖南四部门发文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四部门印发《湖南省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其中明确,到2025年,湖南省家居产业创新能力逐步增强,产业集聚明显提升,品牌优势逐步凸显,高质量产品供给大幅增加,初步形成供给创造需求、需求牵引供给的更高水平良性循环。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21

    3广东出台碳达峰方案,点名推动陶瓷行业节能降碳!

    2月7日,广东省人民政 府办公厅发布《广东省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碳达峰行动实施方案》,其中针对陶瓷行业提到,要以佛山、肇庆、清远、云浮、潮州和江门等产业集中地区为重点,发展高端建筑陶瓷和电子陶瓷等先进材料产业。

    推广应用电窑炉和喷雾塔燃煤替代工艺。推广陶瓷生产干法制粉等低碳节能技术,加强薄型建筑陶瓷砖(板)、轻量化卫生陶瓷、发泡陶瓷等低碳产品研发应用。

    《方案》还提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红星美凯龙易主,车建新首曝四大原因等!_22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21418705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