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2023卫浴行业五大关键词

    2023卫浴行业五大关键词

    2023-02-03 09:56: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爆米花幽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3卫浴行业五大关键词

    01

    高质量

    开年即开工。

    2023年1月28日,开春第一会,广东省先发制人,召开了一场超过2.5万人的大会,参会企业超500家,聚焦高质量发展。在这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会议上,广东全部21个地市的“一把手”逐一表态,瞄准经济,基本上都把2023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在了6%以上。

    广州 6%

    佛山 6%

    东莞 6%

    惠州 7%

    珠海 6%

    中山 6%

    江门 6%

    2023卫浴行业五大关键词_1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大会过后,如佛山等立马出动35支招商队伍,分赴全国近100家企业“拜年”,迅速出击。广东省这场不同以往的大会透露出,2023年主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的信号。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 1 月 30 日,全国已有23 个省份召开了 " 新春第一会 "。各地火力齐开,2023年拼经济。

    02

    县镇乡村

    县域强则市域强,县域活则全盘活。2022年第十三届********《政府报告》提出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县域的职责主要是将自上而下的资源和任务与自下而上的社会需求相对接,承担治理,同时部分地区还需承担经济发展职责。而在东部发达地区,县以下最底层的乡镇还有着做大做强的社会定位。近年来,以江浙、广东等地区的县域经济展现出区别大城市的新活力与消费需求。

    在近期开春走访中, 厨卫资讯了解到已开工的卫浴品牌销售部已启动2023年针对江浙乡镇市场的招商工作。从2022年开始,各大卫浴企业已经瞄准乡村镇县市场,如箭牌卫浴在粤西地区创下了优秀成绩,北方则以潜水艇、日丰等品牌快速下沉。此外,如科勒、摩恩、美标、汉斯格雅等国际品牌也有消息传出,渠道下沉三四线线。

    2023年,城市以外的“县域”全面建设,可能将迎来中 国房地产20年牛市后新一轮周期的开始。

    2023卫浴行业五大关键词_2

    狮山城区航拍。图/南海狮山(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03

    数字化

    2022年,二十大对加快建设数字中 国作出重要部署。会上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明显增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

    深化产业数字化转型上,家居行业数字化和信息化在逐步推进,近三年通过加大投资和转型力度,卫浴行业数字化跨出一大步。

    根据厨卫资讯近三年观察,大部分数字化一般从OA等管理信息化开始,通过流程再造等实现管理流程上的信息化。近三年主要比较明显的是,大企业已经实现了ERP系统导入,IT模块化,在内部实现信息化打通后,接下去将逐步实现内部与终端外部的打通。

    在品类上,不同品类数字化和信息化程度不同,淋浴房、五金、智能等自动化水平高,数字化应用较为完善,而陶瓷和浴室柜只能实现大部分工序设备自动化生产。

    而中小企业,集中在部分流程的数字化上,如采购、财务、销售等。

    2023卫浴行业五大关键词_3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04

    效率

    降本增效已经在2022年进行了一整年的预热和演练,其中最主要一条就是大量裁员降低主要成本。2023年无论是企业内部的效率提升,还是外部的效率提升,“狠抓落实 提升效率”将成为接下来被反复强调的主旋律。

    而开春,已有卫浴企业针对“效率”启动了年度大改造计划,预备在本年度围绕效率进行一系列改革和调整。

    05

    反弹

    透视全年经济,“春节黄金周”打开火爆局面。春节假期,粮油食品等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5%。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旅游和消费的全面复苏,带来了2023年经济增长的信心。

    在走访中大部分品牌表示,今年反弹是确定的。但仍持谨慎状态,尤其是上半年持续观望状态,具体增长尽看二季度后期情况。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20318688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